我的小学

                         

    我的小学生活是一波三折的,主要经历了“人小被人欺”、“翻身做主人“虎落平阳被犬欺”以及“浪子回头”四个精彩的过程。我想正是因为如此,至今有些事情,仍然记忆犹新,令人啼笑皆非。

      刚上一年级时,父母那时均在外,只有奶奶一人照料我。看着身边孩子都上一年级了,奶奶也很着急。没办法,我就先做个旁听生吧。起初,上课我总是搬着一个小条凳坐在一个同学边上,后来我有了自己的座位,反而调皮起来。记得。那时,我特别讨厌的语文老师,感觉她也很讨厌我。一次在课堂上,实在讨厌她的拼音课,指来指去,当时就觉得她的声音特别腻人。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将从学校订购的牛奶倒了一点点在桌子上,用学校发的方格纸绕着那摊牛奶围了一个小型的方块纸墙,然后还拿起吸管伸进去吹泡泡,在一片朗朗读书声中,一阵一阵似烧开水“咕嘟咕嘟”的声音成功吸引了那位语文老师。我们那个小个子,脸蛋圆圆像个放大版黄色鸡蛋,可偏偏穿着一个白色连衣裙,当时我觉得很滑稽,就像一个小黄鸭穿了个白色的肚兜,紧吧地揪在身上。语文老师气急了,不,可能是吓到了,先是愣了几秒,然后一把扯过讲桌上的小树棍,刷刷地冲了过来,手一挥,我的吹泡泡大战结束了,打掉的牛奶还溅了几滴到同桌身上。过后,“小黄鸭老师”硬是不顾长途话费 ,给我的母亲打了电话,并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厌恶我,连升国旗都不愿让我去,就安排我呆在教室,还让我一直站在门后面,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那个时候也真是好笑,竟然还把红领巾扯下来围在自己的脸上,装着别人看不到我的样子。

    可是其他比我大的同学,自然就知道老师不喜欢我了,于是就对我各种欺压。先是,学着老师将我逼到教室后面蓝木门口,然后逼我趴下给他们当马骑,现在还记得那是大理石的地吧,还挺光滑,有点凉。让我去给她们跑腿,抄作业,日复一日,春夏秋冬,就这样过了可怜巴巴地过了不正式的一年级。

    自然这样的我只好留级,顺理成章地成了“老油条”。那个时候,老师好像都喜欢问以前有没有当过班长的人,可是由于一年级谁也没有经验,只好由我这个上过一年的“老油条”来担任了。好像是当时的自尊心吧,我竟然真的认真起来,上课都特别有激情。稀里糊涂地,从一年级一直到四年级都深受老师信任和同学“敬畏”。在此期间,我算是好好体验了一下“翻身做主人”的感觉,看到谁讲话就用粉笔将他的名字写在黑板上,然后再学着老师的样子用红笔大大地画一个圈,有事没事就拿一个小树条,在班级里走来走去,“喂,没看到垃圾吗?捡起来!”这样趾高气昂的语气就这样成功地得罪了一片我的小伙伴们,可是无奈他们敢怒不敢言,我得已捕捉到他们的这一心理,我更加肆无忌惮起来。敲诈勒索由一块两块迅速暴涨到五块十块,当然这些被我敲诈勒索的孩子们家里都是相当可以的,记得一个好像家里是开店的,有个老虎机,他每次都偷偷地从老虎机里捞一把硬币给我带来。于是,无论男生女生都难逃我的“魔爪”,我真真是开启了我的“表演模式”,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是不是受了各种电视剧影响。什么《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七仙女》《宝莲灯》,什么热播就演什么。我们班级有一个比女生还白的小男生,成绩又好,就有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于是,我迫不及待地“下手”了!我总是强制性地让他配合我的演出。我动用我的权利,将班级里的桌子归到一边,自己坐在一张椅子上,让他坐在另一张椅子上,还找了一条毛毯,让他的头半枕在我的腿上,我一边还用手轻轻托着,像模像样地演着他就要死去的故事设定,有时候为了逼真,还让他半含着几口牛奶,显示出真的“十分痛苦”的样子。现在想想,自己那个时候真的好讨厌,如此借着自己的“权利”对一个男生让呼来喝去,不留情面。现在我还记得你的名字,郑德坤同学,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我啊。至于女生,我更是“权威”的存在,什么跳皮筋丢手绢的规则都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有的时候,还半忽悠半恐吓地,让她们陪我一起演着七仙女,躲到楼梯下的地下室,地下室是天宫,出来就是人间。

    在一群的小伙伴“簇拥”下,我在四年级还是依然荣升班长。我以为我将可以继续这样做着“扛把子”,风风火火,天不怕地不怕地作威作福下去。却不料,四年级是我小学生涯里最痛苦最孤立无援的一段日子。但还好,我遇到一个至今我都感谢的人,他温暖,阳光,志气远大,会和我侃侃而谈。一个夏季的乡村夜晚,我们真的谈到星星都稀稀落落地散洒在天河里。我一定可以将记一个人记一辈子,他是第一个给我这样感觉的人。至于到底他怎么帮助我的,以后有机会细细说来吧。我的地位遭到撼动主要是因为,四年级下半学期,班里转来个女生。她和老师家有亲戚关系,成绩也很好,关键是她很好说话,待人完全有个大人般的和气。她不仅和一般的同学相处好,而且和那些小混混也是十分玩地来,我当时特别嫉妒,将她的名字写在纸上,用小刀和笔不停地划着,最后再撕得粉碎仍进垃圾桶。终于有一天,因着我的横行霸道,“人民群众”终于造反了,一个班里的小混混带头,聚集着班里的男同学女同学,要喊着去办公室让我下台,撤掉我的班长。只是,我最没想到的是,她们逼着和我最要好的同学,做出选择,也就是站队。其实我那个时候内心无比地期望向来胆小温顺的她可以继续和我做朋友,但我还是装着很潇洒满不在乎的样子,嘴里说着“绝交就绝交呗,随便”好像那个时候绝交都有个形式,反正我记得我俩都给对方写了绝交信,好像还有证明人,显得特正式。我至今还记得,我当时不仅写了绝交信,还外送了她喜欢的一个明星的贴纸,好像是蔡依林。这是我第一次尝到背叛的滋味,也是我虎落平阳被犬欺生活的开始。

      不用说,之前在老师哪儿树立的严明形象大打折扣。老师却还是有点想要维护我的,只是也禁不住压力,只能说重新找人轮流当一当这个班长,看看到底谁能当好这个班长。就这样,我一个人闷闷地过了四年级和五年级,这期间,我没人一起上下学,没人一起上体育课,也没人一起去小店买辣条。并且以前一些不敢骂我的同学,在放学的路上也能够三五一群地,嘀嘀咕咕地骂我几句,起几个难听的外号。时间长了,这样的耻笑和侮辱更加频繁,我只觉越来越痛苦。在学校,受尽冷眼,在家,奶奶将宠爱都留给了弟弟,我不知道去哪儿,我只想死。

      至于最后我怎么没死掉,大概还是没勇气吧。那个我可以记一辈子的男生,他说的话和对我产生的影响是他自己恐怕都没有预料到的。所以前段时间,我们有了联系,他只是一个劲地说着“你可变化太大了,那会儿就个姑娘。”我也没想到,自己的性格转变会那么大。

    天道有轮回,风水轮流转。到了六年级,我又再次受到老师的青睐。我拒绝了班长的职务,讨了个语文课代表的活儿。我知道,到了六年级,班长绝对是个苦差事。乡下的孩子,五六年级就不怎么怕老师了,厉害点都敢当堂跟老师叫板 。实际上,上了六年级,我们班确实有了一个让所以老师都闻风丧胆的小混混 。一节英语课上,那个小混混他先是说老师新染的头发像方便面,读单词的时候又不好好读,我们那个英语老师是个资历很老的老师。反正最后就成了他俩轮流抢教室里的扫把要打对方,这个劲爆的场面硬是把我们班里的一个智力有问题的孩子都逗笑了。我当时心里觉得很难受,很气愤,我很喜欢英语,我很想上课。六年级,是我小学里最认真的一年。当时乡下都没有什么资料可言,要是想考到城里的初中,一个学生要么得被老师推荐 ,要么自己考。显然,于我而言,父母长年在外,根本没有可以给我打点“老师”的可能。那个时候,星期天,我都自己骑着个小自行车,到其他乡镇去买资料,有什么黄冈秘卷英语课课通。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动力那么大,体育课再也没去过,数学应用题做了几百道,连答都仔仔细细写地一字不漏。我们的数学老师,非常吃惊,觉得我像变了个人似的,为此还特地跑了一趟我家。

    最后,我这个浪子的确是淘到了金子,但其实到底最后到底是不是因为我自己,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的爸爸早在我上六年级前,就拖我的外公给老师打过招呼,我不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也压根没想过老爸会为我做这样的事。但我总归可以到市里读书,我只一个劲地期待。

  可是,偏偏有两所都很好的学校录取我,爸妈一直都爱让我自己做选择。我选择了✘✘中学,我妈还以为是出于学费,殊不知,我是因为那个男生在那所中学。我就这样离开了我的小学白马湖农村中心小学,一丝不舍也没有。

现在,回家,白马湖农村中心小学却成了我的必去之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