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章 天剑和魔剑的宿命之战

原本还有一些刚刚达到剑意境大圆满的五宗弟子心存跃跃一试之心,看到早就剑意境大圆满的无量子落得如此惨状之后,不由地想到了自己一旦失败之后的惨状,心头不由地一凉。“还是别上去了!这..这不是自取其辱吗?”而很多五宗剑意境大圆满的高手,早就在五年前的比赛中,尝到了天剑九式的厉害!更是不会再上去挑战。

台下一时安静了起来。

郭攀这时,看了看周围五宗弟子的表现之后,心里已经明悟了,“现在只有我才会上场了!来吧!古兄!这是咱们两个的宿命!”想明白之后,他的全身立刻发出了一股气势,让周围的众弟子不由地向后退去。

“魔剑要上台了!快看!”

古天也看到了!丁亚文也看到了!莫宗主看到了!无数的五宗弟子都看到了!这一刻郭攀凝聚了全场的目光。

古云飞更是看到了!只见他转过身直接对着郭攀,脸上没有丝毫的敌意,只是微微一笑。心中说道:“来吧!郭兄!这是我们两个的宿命!不是谁能逃脱掉的。”

台下不时有小声的议论之声开始出现。

“不知道这次的剑魔是否还能夺冠!”

“那是必须的!剑魔是谁啊!那是我的偶像啊!”

“就是!剑魔一旦魔化,那可不是郭飞剑意境一重魔化能比拟的!”

“那可不一定!你没看到古天能把郭飞打败吗?古云飞今年打败剑魔也是有可能的。”

“这位兄台说的有道理,今天的古云飞明显是有备而来!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

.......

一时之间,台下议论之声不绝于耳。

郭攀此刻,也抬起头,看着擂台上的古云飞,也是一副心平气静的模样,脸上浅浅一笑,然后大步向擂台走去。各宗弟子看到他走来后,自动让出了一条道。

很多五宗弟子看到后,心中觉得两个人根本不像是对手,更像是两个惜惜相怜的挚友一般。一时之间,台下五宗弟子彻底安静了起来,也许是因为他们为两个人与众不同的关系所迷惑,也许是处于对强者的尊重。

就这样,郭攀径直走到了擂台的下面,他没有选择御剑飞行,而是双脚踩在擂台的石壁之上,像是走在平地上一样,一步步,不紧不慢的走上了擂台。远远看去,他与地面平行的身影,显得是那么的特立独行。

古云飞看到后,没有丝毫的吃惊,而是转身向擂台中间走去。不过台下的五宗弟子可都吃惊坏了,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目光。

“这就是传说中的飞檐走壁吗?剑意境的也能做到吗?”

几个剑意境刚刚大圆满的弟子,看到后,心中算是明白了——虽然同样是剑意境大圆满,原来这里面的差距是如此的大。

其实,在修士之中,能够突破剑意境,踏入人剑合一境界的修士只不过是百里挑一罢了!大部分剑意境大圆满的人都是到老也没能进入到下一步。

就连古天,也都心中佩服起郭攀起来。“郭攀不愧是郭攀!比我的控灵能力要强很多。这就是剑意境不同阶段的差别之一吧!不知道剑意境大圆满的郭攀魔花起来,是何等的厉害?”他心想。

郭攀不急不慢地走到了擂台的中间,站在了古云飞的对面。两个人相互打量着,像是想要看清对方的一切。

主席台上的莫宗主远远地看着两个人的身影,心中思考了很多,“我的天剑传承难道真的不如魔剑的传承吗?没有道法配合的剑道,难道就没有可能打败魔族的剑道吗?”

经历过郭飞事件之后,莫宗主的心理变化了很多,他已经对魔剑不感兴趣了!倒是被古天使出的天剑九式的神采所吸引,想知道自己所创的这套剑法的最大威力会达到哪个地步?他知道古天所修所学甚多,很难看出天剑经和天剑九式的真正威力。独孤凡虽然已经达到剑神境大圆满,但他自创了自己的一套剑法,已经不再主修天剑经了!而后辈之中,把天剑九式练得最好的,就是古云飞了!古云飞是最有可能未来成为他的传承之人。所以,他不得不关注此战。

“莫道友?这次你选择谁赢呢?”不知何时,神机道人出现在了他的旁边的一个空位上。

莫宗主一直在思考事情,一时之间,有些失神,直到莫宗主的声音传来,他才从思虑中走出。他转过头,看着神采奕奕的神机道人,心中一转,绕看了此前的话题,说道:“道兄啊!你可回来了!古天的事情处理完了?”

“嗯!是古天自己处理完的,我只是一个看客而已。”神机道人看着下面的擂台,说了一句。

“是古天打破了天星的大道规则?”莫宗主也转过头,看着下方的擂台问道。

“呃!除了他,还能有谁?剑云阁没有参与此事,只是一个叫马天书的弟子和古群村李家的李敖仁参与了李家的叛乱。天剑宗李家也没有参与此事,你就放心吧!青龙大陆,没人能撼动你“剑疯子”的地位?”神机道人无精打采的解释道。

“辛苦道兄了!我代表天剑宗感谢你了!”莫宗主听完后,立刻拱手道。

“切!少来这套了!一点都不实惠!一句谢谢都想打发我啊?”神机道人那么会算计的人,怎么可能放过这块到手的肥肉。

“呵呵!哪个神机兄!你是最了解我们天剑宗的,我们万剑山哪有什么能让你老哥心动之物啊!”莫宗主连忙笑着说道。

神机道人想了一下之后,有些认同地点了点头,“恩!那好吧!这次就先刚过你!不过我得人情你也得记住别忘了!说不定哪一天都能派上用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