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乃有福之人】之室友篇2

【1】工厂室友一

        2010年,我大学临近毕业,找了第一份工作,在一家船舶用品制造厂,厂里提供宿舍。房间正好在边角,两道门,第一道进门分两个房间,对面房间是一对安徽夫妻,约30余岁,女的是仓库管理人员, 男的是车间车床工人,我是技术部改图试用期小员工。刚毕业加娃娃脸,看着就是个小孩,自然得到多一些关爱。煮了好吃的就叫上我和另一室友,最美味的要数面糊糊了,台州叫临海麦虾,实际就是面糊。他们有一堂表弟也在厂里,比我小,说是喜欢我,然后小夫妻就和我说:女大三抱金砖。一晃,我也三十多岁了~


【2】工厂室友二

        2011年,第二份工作,因为大学学的是机械,那时候有个工程师的技术梦,于是自然还是去工厂啦。同样工厂也提供宿舍,普通员工双人间,高级员工单人间。抠门的我自然是住宿舍啦,我和一位营销部同龄员工一起。同龄姑娘,特别喜欢范冰冰,长的也特漂亮,有一点小洁癖也不算洁癖,就是出厂坐过公交车的衣服裤子必须全洗。她和我说怎么怎么脏,加上我自己也看到有些科教视频,公交车的一个喷嚏可以覆盖几乎全车,或许因为这,我也多了些讲究,但懒起来也还是懒。

        我们闹过一次别扭,原因为啥记不起来,就是有点冷战的样子,都不理对方。后来我们接连辞职,好像是她先我后,她去结婚去了。她的名字我忘记了,但男朋友名字我却还记得,叫大树,这名太好记了。家在绍兴,为什么能记住,因为因为第一次吃“香榧”是大树送给室友姑娘的,真的特别好吃又特别贵,舍不得买,直到今年我才把香榧的馋给解了。还有因为室友姑娘带珍珠特别漂亮,又巧了绍兴正是生产珍珠特别有名的地方。后来室友结婚后,好像就是在淘宝卖珍珠~嗯,这点不确定,我们就在旺旺上聊过一次天。


【3】第三份工作的舍友一

        2016年5月我们一同和公司到了上海,我们同是财务组人员,这份舍友情,也还是舍友兆着我。舍友大我约10岁,爱干净,每周三拖地,我也跟着勤劳,每周末必拖一次地;舍友每天下班到家洗完澡回房间,和老公儿子视频聊天,家庭温馨;舍友每天陪着我喝粥吃馒头鸡蛋,我们一起住了2.5年,早餐几乎如此,并不吃腻。当然舍友经常会改善一下伙食,比如煮个面条、温州米面。有时,我们下班到家彼此在彼此的门前,侃侃大山、聊聊天、解解愁。2018年元旦舍友工作调动回温


【4】第三份工作的舍友二

        2020年7月,我有了新舍友,舍友大儿子貌似与我年纪相仿,所以大约大我20岁。新舍友是真正的洁癖,哈哈~但讲句实话,我爱干净的舍友,时不时还能带动一下我的小懒。与洁癖室友一起住,看不惯的应该会是舍友了,不会是我。果然,家里一尘不染(当然是有点夸张,但真的干干净净)。我经常叫舍友不用都擦,舍友说一抹就好了很快的,我也就不说啥。

        舍友喜欢玉石类珠子,特别喜欢购物,尤其是各种厨房用品,一会一个快递,拆开一会一个漂亮碗、一会一个漂亮杯子、一会又一个什么锅。 舍友也是温州人,喜欢吃炒粉干,每次炒特别多,料足的很,我也就又跟着混吃混喝。舍友与我两个人在某些方面几乎是相反的,她喜多量足,我喜小量少。我买东西主要以一人份,比如买的豆浆机、炖锅、电饭煲全是一人的量,卯足了劲可以两人食;为避免搬家麻烦,我通常能做到非必要不购物,直到今年才认清得多爱爱自己的胃,才添加了几件厨房用品。每次见舍友拆快递我就说:你不是有很多碗了吗?你不是有很多漂亮杯子了吗?你不是有很多啥啥啥了吗?舍友说:我就是忍不住,我这毛病改不了,这些碗、杯子真的是太漂亮了。


【5】未成行的健康营室友:YH姐

        我一直希望自己很厉害,不会受困在某家公司不敢动弹,不会老无所用。因机缘,于2019年初听喜马拉雅上讲梁冬徐文兵讲黄帝内经,开启了新的憧憬。了解到该机构招生三年期中医临床班,我觉得我的新方向出现了。国庆有班先学健康营再考虑临床班。报了名,群里联系了拼房室友,因一些家事,未去成,室友微信还在。

        19年11月室友来上海世博会,我们聊了聊微信,第二天当即约了线下见面。我也不知道啥子情况,给她说了我所有的忧虑;那或许是我第一次与她人这么完整的说我对工作上的忧虑,也或许不是,忘了,哈哈。当天她教我在健康营学的桩,我们一起在两商城连接的过道里站桩,行人里不知道有没有疑惑的眼神。离开上海那天,我们又约了去公园一起站桩,去了世博公园,在一片芦苇前,背着太阳站着桩,大大方方与来来往往的人聊聊天。

        我们后来真的成了室友了,一起去北京学站桩。姐姐的声音很好听,天津人,声音足足的播音范,超有味道。好几次与她聊天,被她的言语、关心,撒欢着泪水,能感受到被关心可真美好。 因她,又接触到了其他中医养生课,学了艾灸、脏腑推拿、诊断评估,充盈自己的武装,后续还想学个刮痧。


【6】脏腑推拿课的曼玉姐

        曼玉姐,因为长的酷似张曼玉,所以人称小曼玉,有一女儿,在读大学,广东人。

        我真的是有福之人,就在推拿课前一周,21年4月,已经解开了这些年自我折磨的卡点。曼玉姐就像知心姐姐似得,我和她分享了我的生活经历,分享我的喜悦。她一针见血的看出并没有真正活出来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比如这个年纪应该是花样的、恋爱的季节;同时,她指出最终永远陪伴我们的永远都会是自己。下课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散步、做什么都把我带上,就好像看懂当时的我害怕孤单。清晨早饭过后,我们上街走走拍拍照,教我怎么选合适自己的衣服色系,那天手机里多了许多与不同颜色广告牌、各色花草的自拍。课后,彼此分别,我又收获了最温暖的拥抱。

        后来,曼玉姐还给我推荐工作,哈哈~第一次~然后我还拒绝了她,拒绝她不要紧,反过来开导我、讲述她的人生经验给我听,不用总在意她人的眼光想法,有时候会用自己的思维去看待别人的想法也是正常的,让我做自己。


【13】BY

我们室友次数多着嘞。18年6月,我们真正认识,是sunny组织的活动,要让我们写什么东西,她当时作为导师批改作业似得,加了微信,缘分就此打开。好奇她怎么就拎上我去免费参加演讲学习,那时候塞太多了,没学好,小惭愧。

HR,学佛,大我几岁,一直小联系着,大概因为我们都未婚,所以聊的多一些?不知道会不会她已婚后,我们就少聊了,毕竟以往的同学朋友几乎未逃离开这个怪圈。

18年11月,她拎上我参加龙兄演说;19年五一,我去到台州,她拎上我参加救援队的红十字会,逛玫瑰园,第一次穿红十字会衣服,增添人生新体验。21年7月,又拎上我一起住在她的中学班主任陈老师家,一起参加师父的课。陈老师很可爱,老师的妈妈喜欢种菜,看着一院子的菜,充满喜悦感。师父很用心的带着我们,接触催眠体验催眠,让我未知的未来不再那么迷茫,拥抱自己,爱真的是可以通过自己的认知体验重新发掘重新传导给自己的。

BY,就当是拎着我新体验新成长的知心姐姐角色吧。哈哈~


        我是有福之人,一路上都是各种美好。或许上辈子上上辈子上上上辈子的我还是蛮努力的,积累了一些功德,所以这辈子能碰上这么多美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