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DF Week 1 写在前面

随着当今科技和信息时代的发展,作为一名生涯规划师究竟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在正式开课前与美国其他领域的生涯规划师讨论了自己的想法,原文如下:

I very much agree with others’ opinion. For me, the first notable point is similar as others’ sharing, which is that the change of technology brings to the world of work. Dana and Dani both talked about how the internet has changed the way of job search. “As jobs change, people need to make changes, too.” In thi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ra, there is nothing not changeable. We should help our clients to prepare ahead for this coming rapid and changing world. How to be a life-long learner with updating skills to adapt the world of work? How to sell yourself to, not only the employer but also your customers? How to build your personal brand? I think the idea of developing yourself as running a business should be embedded in our client’s mind to adapt the world proactively instead of pushing ourselves to catch up the world passively.

The second notable point for me is how to define CDF. I used to work with a lot of first-year students and sophomores. Sometimes they don’t know what career advisor/counselor is. I love how the definition of CDF here summarize our work tasks, “help individuals learn about themselves, learn about jobs, make career choices and plans, and then carry out those plans.” How clear, yet comprehensive! It covers everything we do in our work and clients will be very easy to understand. Also, it reminds me a big part of my role is to help clients carry out their plans. Sometimes, it’s easy to make a career plan, yet hard to execute it. And I’m very looking forward to learning some techniques to motivate and empower our clients.


重点抓取:

1. 时代在改变,人们如何工作,对工作的态度也在改变。没有一个专业和职业能够保证你一辈子工作的稳定,要想在新的时代有所作为就一定要做终生学习者,不断地去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技术,新的理念。一个很好的比喻就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公司来运营,你有什么样的优势,能为他人提供什么,怎么将自己销售给他人和企业,怎么样为自己盈利。好好的经营个人品牌去积极的适应这个每分每秒都在改变的世界,要比以后被动的被快速发展的世界所抛弃的强。

2. 到底什么是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 (CDF)? 简单说什么是生涯规划师?我们的分类好像有很多,名头也各不相同,职业教练、生涯咨询、职业辅导、生涯培训、职场培训……但归根到底,其实就是这么四个核心功能,帮助客户:认识自我,认识职业,做生涯决策并制定计划,监督执行完成计划。

说白了,工作这件事贯穿人的一辈子,你是想这八小时每天都开心充实有意义的度过,还是委曲求全别别扭扭度日如年的度过?生涯规划师的意义就在于助人有一个喜欢满足的职业,实现自我和专业的双重成长。


作者:赵韵姗Amanda, 美国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咨询师,美国认证MBTI性格测验施测师,SII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验施测师,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心理咨询硕士,南开大学高等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志同道合,请关注公众号,“创意人生地图”,这里有好多一线生涯咨询师分享的生涯干货!还可以关注我的简书,“猫眼看生涯”。我们一起聊生涯测评工具,大学生职业规划,留学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92评论 0 23
  • 把一个人放进自己心里简单,想要走进这个人的心里却很难很难。男性和女性,因为相似而结婚,因为差异,他们又生活在...
    独行者dave阅读 257评论 4 1
  • 突然喜欢黑白色,简单,纯粹。 色彩缤纷的世界,刺眼,杂乱。 璀璨的星空下, 有双黑色的眼睛。 眼里的模样, 是黑白...
    简云祁阅读 221评论 0 0
  • 【前言】 上一篇简单研究C4D材质和贴图一些概念性的东西。 这一篇分为两块内容: 一是详细研究一下颜色通道以及它的...
    DIGITALMAN阅读 37,389评论 37 188
  • 青云展白羽,平明悬紫斛。 秋虫不知愁,傍林讥陆虞。 草木有本心,欣欣生春辉。 谁知林栖者,南山可采菊。
    燚阳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