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刘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刘伟是江州中学片区有名的痞子,大家都叫他痞子刘。

痞子刘今年十六岁,高一上了两个月就已经辍学了,成天在江州中学门口瞎转悠,父母也管不住,只能由他去了。

他们村子的人及江州中学的学生们也都知道他是痞子刘,成天流里流气的,说白了就是个二流子,小混混。

痞子刘每天不是在村里闲逛,就是对谁家的孩子说些污秽语言,又或是在江州中学门口装酷,放学时分,他就在学校门口摆pose,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直接无视他。

痞子刘喜欢好看的女生。

2

雯雯是江州中学的校花。

她不仅人长得漂亮,学习也特别好,她是个孤僻的女生,放学后经常一个人回家。

高中的课业紧张,学校周六下午才放假,周日下午就得去学校。

终于到了礼拜六,这天学校门口可以看见熙熙攘攘的学生,雯雯一个人骑着推着自行车走出校门,痞子刘看见她口水都快出来了,急忙跑过去。

“妹子,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刘伟,想跟你交朋友。”流里流气的刘伟在此时竟是那么专注。

“我不想跟你交朋友。”出于礼貌,雯雯回复了一句话,就推着车子离刘伟远远的。

刘伟当然不能善罢甘休了,自己也推着自行车跟在雯雯的后面,雯雯吓得骑着自行车飞快的离去,但刘伟还是穷追不舍。

不一会儿,雯雯停下了。

“你到底要干嘛,我马上到家了,别跟着我了。”

“遵命。”

雯雯看见刘伟骑着自行车远去了,她也回到了自己家。

3

回到家中,雯雯将该换洗的衣服统统洗完后,就去自己房间学习了。

她立志要考一个好大学,所以平时特别努力,周末放假都不看电视,一有时间就去学习。

“雯雯,高中的课业重,要努力,争取考上一个好大学,别再像我一样,一辈子劳碌命。”雯雯的妈妈擦桌子时也不免唠叨几句。

“知道了!”

雯雯的妈妈只有小学学历,在农村呆了一辈子,她想让自己女儿走出农村。

其实小学时候的雯雯妈妈学习特别好,只是那时根本不明白学习的意义,她们班好多女孩子都辍学了,因为老人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她当时也特别傻,看着自己的同伴都辍学劳动去了,自己也索性不读书了。

记得有一次,雯雯的妈妈碰见自己小学时候的老师,老师还以为她都上大学了,她觉得特别尴尬,这可以看出老师当年是多么看好她。

所以现在,她时刻教导自己的女儿好好学习,不要像自己一样,她希望女儿将来有出息,当然,女儿也没有辜负她,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学习上从来没有让她操过心。

4

周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周日很快到了,雯雯又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去学校。

快到学校的时候,雯雯就看见刘伟在校门口,嘴里叼着根烟,流里流气的,她低着头,生怕刘伟看见她。

“妹子,我们又见面了。”

“我不认识你,我要去上晚自习了,快迟到了。”

“你怎么这样,哥哥专程在这里等你的,你怎么能不认识我呢?”

“我不可能跟你这种人交朋友的,成天不务正业。”

刘伟还没来得及反应,雯雯已经推着自行车进了校门,他自然是不敢追上去的,虽说现在自己是个二流子,但门卫认得他,他要是进去门卫会立马轰他出去的。

他只好骑着自行车到处闲逛,此刻他觉得他是那么的无聊,跟他一块的同学要么在学校读书,要么已经出去打工了,只有他一人赋闲在家,还啥都不干。

自己一个人瞎转悠到晚上才回家,躺在床上开始想雯雯。

“我确实不务正业,我根本配不上雯雯,她将来是要去读大学的。”刘伟自言自语道。

那一夜,他失眠了。

他想要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了,但却不知怎么规划,若是去学校,还能有心思学习吗?若是去打工,估计彻底和雯雯拜拜了。

5

刘伟还没有想好自己该怎么办。

礼拜六很快又来了,他像往常一样待在校门口对面的商店外面,此刻他不想去调戏雯雯了,只想远远看着她便足以。

雯雯出来了,她也看见了刘伟,但她假装没有看见,推着车子急忙走开了。

她骑车子的时候偷偷看了看后面,刘伟没有追上来,她特别高兴,一路上哼着歌,眼看着快到家了。

“美女,长得不错呀。”

“干嘛?”

“跟哥哥玩玩呗。”

“才不要!”

那个力大如牛脸上有疤的男人一把抱住了雯雯,根本不给她反抗的余地。

刘伟也是闲逛,他好像看见了雯雯,但不确定,但还是跑过去,真的是雯雯。

他冲了过去,跟那个疤痕男打了起来,可他哪里是疤痕男的对手,疤痕男把他压在地上,他嘴里的血不停的留着,还在说:“雯雯,快跑!”

可这时雯雯怎么能跑掉呢,她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她看见眼前的这个二流子为了他快被打死了,她哭了。

但逆转性的一幕出现了,刘伟掏出来一把刀子,直接插进了疤痕男的心脏。

他们看到疤痕男不动了,两个人吓得要死。

“刘伟,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要离开江州了,不然真的会完蛋的。”

雯雯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塞到刘伟手中,让他赶紧离开。

刘伟去了一个小河边洗澡,洗干净后直奔火车站,他离开了。

之后的几年里,没有人再见过他,都以为他失踪了。

6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你听说没有,刘伟杀人了,被抓进监狱了。”

“本来就不务正业,二流子货,抓了活该。”

刘伟的父母也因此在乡亲们面前抬不起头。

“娃他妈,怎么生了这么个孽障呀。”刘伟的父亲坐在门槛哭了起来。

刘伟因表现积极,被减轻了罪行,但还是要做十五年牢。

雯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一所大学,毕业后也去了一家大公司,这期间,她有无数的追求者,但她都拒绝了。

刘伟终于出狱了。

雯雯告诉父母要嫁给刘伟,父母死活都不同意,说雯雯身边的优秀男人那么多,干嘛非要非要找一个二流子,而且还坐过牢。

没有人看好他们的爱情,但,他们愿意。

不久后,他们结婚了。

雯雯的事业一直很顺利,拼搏了几年后,她已经是一个大公司的总经理了,刘伟出狱后也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及雯雯的十分之一,但两个人在一起很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 王雯雯:妈,今年可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暑假啊,为什么要去乡下跟我...
    南庸啊阅读 762评论 0 5
  • 去年夏天,我一个人带着还没断奶的女儿,风尘仆仆的从迪拜辗转二十几个小时,总共跨越了一万公里,终于抵达了山东沂南山区...
    二冷子阅读 2,697评论 6 13
  • 从《我的野蛮女友》到《来自星星的你》再到《暗杀》,我喜欢全智贤,一种我行我素的感觉!我的野蛮女友,演戏了一个真实女...
    gfy燕子阅读 362评论 0 0
  • 今天韩国确定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提供成熟的机器翻译解决方案,看完这则消息后心中不由得暗喜,在我国语言服务经过二...
    萌宝看世界阅读 146评论 2 0
  • 一个雨夜,最适合呆在屋子里,坐在听得到雨声的位置上,做着悠闲的事。显而易见,只是想想。 晚自习下课铃还没有响的时候...
    菖蒲塘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