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缘

这一生,能够遇见你是我之幸,不能遇见,是我之命。如若有缘,不推,如若无缘,不求···

相遇

场景:梨花树下

时间:阳春三月

一夜春风,梨花满枝,两三朵随意而落,一地雪白。

陈家小姐轻轻地踩着落瓣漫步而来,抬手拂枝,轻触娇瓣,闭眼嗅着花香,忍不住感叹

“花好美,好香呀,这里真是人间仙境呀”

“此花名为梨花,花期虽短,但芬芳馥雅”

抬头,一清秀少年正望着她,缓缓而道

“甚是洁白”

少女看着那娇小的花瓣,微笑着

“原来她叫梨花呀,嗯,很特别”

“特别?”

“对呀,东风来,雪花开呀”

低头····思悟····微笑

“嗯,确实很特别······”

花儿摇曳,满天飞。黄昏而至,落日西垂,你我擦肩而过,一阵微风,满是梨花香

解围

场景:街市

时间:樱花四月

漫步于街市,望着琳琅满目的小玩意,甚是欢喜

“姑娘,不知是否能赏脸去鄙府做客呀?”

“抱歉,我不认识你”

“一回生二回熟嘛”

“让开”

“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天子脚下,难道你不怕吗?”

“怕?我长这么大,还真什么都没怕过”

“你········”

“乖乖地跟我走哈,不然······嘿嘿·····”

“不要碰我,恶心····”

“放开她,否则后果自负”

“你是谁?我的事你也敢管”

“柳公子”

“哪里来的柳公子?”

“天山”

“天山,柳公子,你是悠山老头的徒弟?”

“是”

“这个姑娘你认识?”

“认识”

“既然如此,那就让给你好了·····我们走···”

转身,离去,路上下属疑惑,忍不住问:

“少爷,好不容易遇见一个这么美丽的女人,干嘛放过他们,您有的是势力····”

“你懂什么,柳公子,江湖上行走的人,医术,武功,文采,无人匹及······即使御林军来了,谁输谁赢还是个未知数,为个女人,犯不着和他硬碰硬,况且,事闹大了,我爹那里也不好交代,我们不如卖个人情给他,美貌的女人多的是,我可不会在一棵树上自寻死路····”

“少爷,还是您机智,属下佩服”

“那当然,本少爷是谁,那是你能比的人吗”

“是是是,属下不及您万分之一”

“哼哼···我们走”

闹市街头,四目相望

“是你,谢谢你救了我”

“不谢”

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

“我送你回去吧”

“好”

你我再次相遇,并肩行走,虽无言,却觉得时光甚好,你我的身影在日光下缓缓前行····

相识

场景:船坊

时间:初荷五月

水光潋滟,一艘画舫缓缓而驰,船头坐着一位姑娘,赤脚拨水,散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箫声承转,抬眸相望两无言

画舫相错,目光不移·······

岸边,靠岸,停船,隔着人群,你我两两相望。梨花树下,闹市旁边,一直都是你······

穿过拥挤的人群,来到你身边

“上次公子救命之恩,未曾答谢,若不介意,我请公子喝杯茶吧”

“好”

因为是你,所以我想有所求,即使只是一杯茶,我也愿意

因为是你,所以我想请你喝茶,喝到无味,爱你,爱到无心·······即使你不知道

茶阁之上,清幽之地,我取出自己随身佩戴的香囊,取出“茶叶”,亲自冲泡

“公子,请”

“谢谢”

接过茶杯,慢慢品尝

熟悉的味道席卷着他全部的味蕾·····

“这是梨花的味道,难道是····?”

“是,我将飘落的花瓣拾起,清洗,晾晒······这正是梨花茶”

“姑娘用心了”

“公子喜欢就好”

“我姓尚,名紫琦,公子若不介意,可以唤我紫琦”

“这····?”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我不是拘泥于世俗的人”

“好,紫琦”

因为是你,我愿意唐突一次,做最真实的自己·····

你的茶很香,但是我想告诉你:茶香,不及美人情,我想拾起的不只是那片梨花········

相知

场景:枫叶树下

时间:红叶九月

叶落,归根,化土,来年又是一番春色。

站在树下,看着这如火的枫叶,似是燃烧的火焰,席卷一切······

“你也来了,这是今年最后一点生命跃动的气息吧“

“来年他们会比今年更红,更生机盎然”

“我知道。他们,真的很美,美的让人窒息”

“窒息?你的比喻很特别······”

“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向季节告别,真的好美,你不觉得吗?”

回眸,看着她娇艳的侧颜

“是的,很美·····”

回眸,与他四目相对,眼底一片坚定之色,嘴角笑颜熠熠

“明年一起看梨花盛开,好吗?”

“好,不过········”

凝眉,疑惑

“不过什么?”

“我要喝你泡的梨花茶”

眉头舒展,笑意爬上嘴角

“好,一言为定”

望着她,微笑,缓缓道

“时间是······一辈子”

诧异,不解

“一辈子?你要我当你的茶夫?”

笑意更甚,满是揶揄

“对”

不确定,小心翼翼地问他

“你是在对我告白吗?”

“你可以理解为·····是”

心里像是开了花,惊喜连连,面上却故作思考状

“奥,那我得好好想想”

“我陪你看一世梨花”

“真的吗?你不是骗我”

“对于你,我不愿意骗,我要你自甘沉溺在我的温柔陷阱里”

“咳咳····这麽自信?”

“是”

“你是不是吃定我了”

“是”

“你·····”

他伸手把她拥在怀里,暖意融融

“怎么样,考虑清楚了吗?”

望着那清秀的眉眼,心里一片温暖

“好”

我不许诺言,因为不想负人,不信诺言,因为害怕被辜负。但如果那个人是你,我想对你承诺,也想向你要个承诺。

这一生,我无所欲,无所求,只想伴你到老,看一世梨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次梨花节 仅是一面之缘 我们就再也没有见面 也许是你的真诚 也许是你的善良 也许是你的憨厚 也许是你的阳光 你给...
    一剪红梅阅读 296评论 2 4
  • 事务用于在并发访问期间提供数据完整性,正确的应用程序语义和一致的数据视图。 需要所有JDBC兼容驱动程序来提供事务...
    zlb阅读 823评论 0 0
  • 我认为群体心理的炫耀感和荣誉感是有新鲜度的,是建立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基础上
    易卿阅读 156评论 0 1
  • 这么多年我唯一明白的道理也仅仅是,不要试图与命运抗争,不是输的一败涂地,那么赢的也不会那么漂亮。 ...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当阅读 132评论 0 0
  • css reset顾名思义是样式重置,因为很多元素都有起始样式,不同浏览器的相同元素的起始样式可能也不一样,像*{...
    宁骥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