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总是个例外

1.

那天沙盘课,A中途离开教室在洗手间里哭的很是伤心。

 她哭着说:“虽然心里一直都知道他和前女友发生过关系,但为什么当他亲口说出来的时候还是会这么难过?”

 她是个有轻微洁癖的人,包括‘感情洁癖’。

 我突然想起来,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个夜里,她似乎自嘲的说:“我一直喜欢一个男生,但是他谈了好几次恋爱,所以我永远接受不了他了。”她还说“我从没谈过恋爱,所以我以后一定要找一个人,彼此是对方的初恋,多好啊。”

2.

直到不久前,A回到宿舍,带着一书包的啤酒说“我恋爱了。”

那晚就着酒,我听了一个很长的故事,这个故事我们从那个姑娘的初中时期说起。

初中的校园里应该都是一样的吧,到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姑娘说,她看到坐在前排的男孩就再也移不开眼睛。

她喜欢那个男孩。那是她情窦初开的心上人。

每天去学校的路上姑娘总是喜滋滋的。或许每个人都曾体会过和姑娘一样的心情,那时候就连风和雨,也会因为一想到心里的男孩就变得不那么恼人。

那姑娘一向矜持,和男孩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偶尔和男生请教明明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她也从未开口向别人提过自己的小秘密。她害怕男孩知道了会疏远她,就像男孩拒绝了所有给他表白的女生之后连点头之交都不肯做。姑娘说“我愿意一直和他做朋友,永远。”

3.

新学期,男孩的同桌转学,姑娘自然搬到前排和男生坐同桌。姑娘的心砰砰地跳,握着笔杆的手心里都是汗滴,紧张到一节课都不敢像以前一样偷偷地看男孩一眼。

后来啊,像所有青春小说一样,那时候的爱情美好的不像话。

但姑娘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爱情”。

姑娘每天和男孩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一起听课,一起成长,他们默契地从来没有提过‘喜欢’,也没有人说‘在一起’。

时间就这么匆匆的流过,无声无息,但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烙下抹不去的印记。初中毕业了,姑娘和男孩分开了,互相留下的也只是一张大头贴和同学录上的几句祝福。

4.

姑娘说,虽然高中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但小城就这么大一点儿,我总能听到关于他的消息。男孩还是那么优秀,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但他开始不拒绝那些给他表白的女生,男孩开始恋爱了。

姑娘心里很难过,想问问男孩为什么。可是,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天是蓝色的,云是白色的,草是绿色的。姑娘说很多事情都没有原因,就像她喜欢那个男孩。

后来姑娘没有再去联系那个男孩,她说“他好像脏了,我不能接受了。”偶尔姑娘还是会想起那一串烂熟于心的数字,是男孩的联系方式。

5.

故事还没有结束。

大学以后,微信的出现开始迅速的将人们之间的距离拉近。当姑娘看到那深藏在心底的名字安安静静地躺在好友验证消息里,心里要是没有悸动的话,你会相信吗?

他们似好友一般聊天,谁也没有提起过感情这回事儿。姑娘知道与其假装忘记,不如大大方方的接受这段还没开始就结束的感情,她记得她曾在心里暗暗说过的话‘和他做朋友,永远’。

姑娘说那天是她和男孩初中毕业后第一次见面。

那天是男孩的生日。

那天男孩说“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样子,记得你写字的样子,记得你问我题的样子,记得第一天坐同桌你憋红的脸,记得你被我气到气鼓鼓的样子。我记得你所以的样子,喜欢你所有的样子。我拒绝所以女生但是害怕给你表白。我喜欢你,还来得及吗”?

6.

姑娘就是我的舍友 A。那个有感情洁癖的姑娘。

她恋爱了。

和那个她喜欢了十年,在心里藏了十年,一直觉得不能接受的男孩,恋爱了。

我不能理解“感情洁癖”,我也不去评价他们之间的故事。

我只记得,那天洗手间里哭的泣不成声的姑娘和手足无措呆站在那里的我。

她擦干眼泪,似乎还是那个永远笑嘻嘻的姑娘。

她说“因为,那是他啊。”

有些故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你懵懵懂懂划好的条条框框,在他身上被打破,自己觉得自己就是疯子,但你有什么办法,因为,那是他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到他跟别的女生说话,吃醋当着朋友面跟他吵架,从来没跟他吵过架,吵着吵着睡了梦话,从开没说过梦话,说着梦话说醒了,...
    爱尽生活阅读 490评论 0 0
  • 老人 我一直很喜欢和蔼的老人,无论男女,好像人老了,就不关乎性别了。 印象里,总有一幕幕满腹经纶的淡定老人走在条条...
    雨过天晴L阅读 190评论 0 0
  • 我想记录人生。 这个想法很多年以前就有了。 十几岁的时候正好赶上青春疼痛文学烂大街。 在鄙夷着别人的疼痛的同时, ...
    平安常凡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