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型学习心得

波波老师 九型54型

        世界首个九型54型辩号班结束了,透过波波老师对主型、全副型的立体化解读,我更加精确清晰地精准定位每个人的型号,在波波老师的督导下突然似乎变成访谈及辩号高手。

      九型54型就是“读心术”,不知不觉中炼就你的火眼金睛,精准识别54分之一型。

54型是一个宇宙

      当我学完九型主型的时候,我似乎看到了一个院子,把院门打开,我看到这个院子有九个房子,每个房子都是不一样的。我住进6号的房子,打开一扇窗,以前看不懂的人和事,突然觉得可以接纳而释然了。原来世界是如此的丰富和美好。

    过来一段时间,突然又感到迷茫:为什么6号房子里的人都不太一样呢?难道他们住错了房子?带着疑问我走进了副型课堂。

波波老师全副型

      副型是帮助我们理解生命中的选择和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从三个副型的角度,可以很好理解自己和接纳对方,不再执拗于自己认为的方式,取而代之使用对方需要的方式去爱对方。通过学习我知道我是一位自保6号,而我老公的副型是社交。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老公那么喜欢参加聚会,甚至有时候非要带上我。而我,工作之余喜欢静静的待在家里,享受快乐、和谐、美满的三口之乐。更不喜欢他把我带到他圈子里的饭桌上,让我向傻子一样无聊的打发时间,而他却把快乐和阳光都给了爱吹牛的一群哥们,回到家里却昏昏大睡。

      我痛苦于他的不顾家,我怨恨他的吹牛与不懂体贴。在学完副型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对于副型是社交型的人,社交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我期望老公能一心一意的照顾到家,但还是要先让他富足。改变,是从自身开始,我接纳了他的社交,包容了他的三心二意。幸福、和谐、美满不期而至。

懂比爱更重要

      随着学习九型的深入,把我剖析得越来越透彻,连我吃饭买东西都是我的副型模式在发挥作用……

        如果说第一副型是性格的仆人,那么第二副型是仆人的仆人,灵性成长弄清自己的第二副型很重要。让我庆幸的是:学习课程的第二天晚上,我突然间顿悟到了自己的第二副型。曾经的我是一个迷路小孩,第二副型一直在社交和一对一之间徘徊,让我的心因飘荡而焦虑彷徨。如果说我是一对一,为什么我不能和心区的母亲很好链接?如果说我是社交,为什么我很惧怕社交场合?在社交场合那么的纠结难受?是社交吗?!为什么老师依然让我再确定?困惑、纠结、痛苦、彷徨……

迷路羔羊

      波波老师说:你不要仅看你外在的行为表现,你要思考你的起心动念。为什么不喜欢社交场合?为什么在社交场合那么的不自在?为什么每次和不熟悉的人聚餐时那么地痛苦?……突然明白:那是因为自己的心无法和他们链接和沟通啊?顿悟,喜悦而自在。迷路小孩终于找到了家,那一刻世界是如此的释然而美好。

    九型全副型时,让我似乎走进了院子,透过一扇门,哇,我发现门的里面还有一方天地。有人说,黑夜中迷路的时候,只要跟着光走,就能找到方向,每一种副都是一种人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人格模式里,以自己的方式爱着他人和这个世界。自保是基石,稳稳当当;一对一是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社群是纽带,把所有人联合在一起,创造比“我们”更大的东西。不同的副型,不同的天赋使命!每种性格模式都是上帝最美的礼物,把自己性格模式的优势最大地发挥出来,就能自在绽放,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波波老师 体 相 用

      通过学习波波老师对“体、相、用”的阐述,我不仅能窥见到自己内在的本性,还能破译他人性格密码,深入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的性格特征,正确评估自己的优势与弱势,准确地判断和掌握他人的长处和短处。

      深度学完54型,我似乎走进院子把四面八方都走了一遍,我发现这哪里是一个庭院,这简直就是宇宙,这里还隐藏着更多的秘密,等待我们去探索……

反6的波波老师修炼成9

      人们常说学习是这样的:投入的越多,收获的就越多!在这里您将会得到督导老师一对一的案例带教分享,深入学习九型54型,做到清清楚楚地洞悉他人!如果有必要,你可以享有波波导师针对性的个人咨询服务,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

          总之,学完九型54型,我更加惊叹于九型的精准,更折服于九型的慈悲。主型和全副型并不只是帮助我们更加精准的辨析,而是帮助我们透过行为呈现看到核心本质,很好的接纳自己,深度地理解他人。

最后感恩波波老师一对一案例带教体验,感恩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和鼓励,感恩54型深度学习一期学员的滋养,给我力量让我快速成长!感恩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