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谈理想,你和我谈爱情,我和你谈爱情,你和我谈房子

爱情,从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真的就塞不进去点其他的?比如理想啥的,比如房子啥的?

1、还记得大学里我们大家还都懵懂的开始光明正大的开始恋爱的时候,我们宿舍有一个甚是好看的美眉,追求者没有一个连,也有一个排了。

我们宿舍除了日常的吃喝拉撒睡,还有一项任务,那就是尝试着做知心大姐姐,来给美眉做传道授业解惑,说白了,就是帮她分析选哪个男生好。

这可不比冬天去菜市场挑冬瓜,就个大,肤白的就好,其实,我们自己也都并非情场老手,所以,就只好照着电视剧宫斗的情节,仔细的给她分析,哪个的综合情况好,那就选哪个。

于是,美眉分分合合,我们的分析也更加的全面,比如谁的专业好,谁未来的就业前景好,谁的脾气好,谁未来的打拼实力强。

是的,最终,美眉在我们的这么多年的诸多建议之下,毕业之际,选择了一个清华的博士哥哥,直接以陪读的身份,漂洋过海去了米国。

罗曼罗兰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都将变成黑夜。

果然,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她的光明,再多的理想前程,比不过国外的big  house。

图片来自网络

2、前两天我看到一个火了微信圈的文章,《5年的感情,因为房子,最终分手》。

记得电影《左耳》里,有这么一段话:我们想要一牵手就可以结婚的爱情,但却生活在上了床都没有结果的年代。其实,女人还有更无奈的“在等不起的年龄遇到了无能为力的男人”,而男人更悲催的是“在拥有物质的时候却没有了单纯真心想和你过一辈子的好女人!”

男生,其实很想给女生想要的生活,他想娶她,想给她未来,5年的相守,绝对不是想要一个没有结局的结局吧,但这份感情终究还是敌不过一套全款的房子。

女生觉得,嫁过去之前,男方家给配一个套房子,这是必须的,也是应该的,哪怕让男方的父母卖掉自己的房子,无家可归。

男方在为了他们的生活努力奋斗,一个人打两份工,他想要的应该不是只要女方不咸不淡地说说辛苦两个字吧。

但,这就是事实,始于理想,终于房子,始于爱情,终于房子。

3、近几年,中国各地的离婚率正快速上升,根据中国民政局官网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共有558万对夫妇新婚,同时有185万对离婚。

中国离婚率十强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台北、香港、大连、杭州和哈尔滨。其中,北上深广位居前四。

而离婚六大主要原因,分别是:

NO.6 购房需要,NO.5 不良嗜好,NO.4 婆媳不睦,NO.3 性格不合,NO.2 家庭暴力,NO.1 一方出轨。

从这些数据看到,我们的爱情正在被房子所困,没有房子,就无法拥有稳定的婚姻。

卢梭说:爱情不公不能买卖,而且金钱是必然会扼杀爱情的。

讨论了好多年的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而如今的爱情,房子不是必须的,而没有房子,是必须谈不了爱的。

4、中国人讲究,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其实仔细想想,就以一个人大学毕业23岁为例,毕业的一两年里,除非你相当的有能力,年薪马上能拿到几十万,上百万,或者你完全是个富二代,那就那另当别论。

从以上的数据来看,985,211重点名校毕业的,月薪8千多,还必须是在一线城市,而一般的学校,三四线城市的,可能月薪也就在3,4千之间。

想要在当地全款买一套房子,仅仅毕业一两年就想做到,不啃老是完全办不到的。

而且,还要你的老一辈很有钱,能让你啃的动。

所以,与其不再相信爱情,倒不如想想自己当初有着什么样的理想,怎样才能两个人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找个适合自己的工作,继而获得更好的生活。

整天的惦记着父母亲的那点血汗钱,就算是买了房子给你,自己难道就住的那么心安理得?

4、莫里哀说:爱情是一位伟大的导师,教我们重新做人。

而现在的房子,更像是用来检验爱情的炼金石,有了房子,才拥有了谈爱的能力,哪怕你没房子只是暂时的。

都说宁要北上广一块砖,也不要家乡一栋房。

与其盲目的追求大城市里的蜗居小窝,不如眼光放远一点,先力所能及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当然,并不是说一辈子就不买房了,只是财富的积累,都是需要过程的。

就如同和写作一样,你肯定会成功,但不要太着急。

当然,我所希望的是如卢梭所说:真诚的爱情的结合是一切结合中最纯洁的。

爱情,其实并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它还有关于理想,关于性格,关于信仰,关于未来,关于房子等等更多的东西。

而我们要做的,只是回归到最原始的那种纯粹,为爱而爱,不好吗?

(以上数据来自网络。)

【无戒365天写作挑战训练营 第39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