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下的暗影之素描

拿在我手里的是一幅素描,一幅普通的素描,一幅少女的素描。

画中的短发女孩仿佛正用她那双清澈美丽的大眼睛凝视着画外的我;那洋溢于脸上的甜美的微笑估计任何人看了都会浮想联翩;那性感的双唇直教人恨不能吻她一吻。好一个神仙妹妹!我敢说,谁要是娶了她,那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可问题是,这幅美女素描却无法让我的心情好起来。相反,却使我感到更加的忧伤和难过,甚至……还有一丝隐约的恐惧。没错,是恐惧!在此我恳请诸位先不要那么急着问我为什么恐惧,且容我慢慢道来,将这个故事尽量完整地讲完。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机会,也会失去很多机会。有的机会失去了,可能永远都不会再来。因此从现在开始,我必须留神抓住每一个机会,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让它们白白溜走。

我亲爱的,不知你能否体味到我内心的痈苦?我们曾经是那么的恩爱,可如今你却躺在冰冷的地下。而我,只能坐在这间阴暗的斗室里,望着你的画像发呆。画中的你依然是那样美貌动人,我却日渐憔瘁,以至于形销骨立。老天啊!难道真如书中所说――红颜多薄命?难道像我们这样的一对注定要阴阳相隔?

我永远忘不了,是的,永远忘不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有人曾问过我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这叫我如何回答?的确,我也不好回答,因为实在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我便反问他:“你看过《天龙八部》没有?段誉初见王语嫣是什么情形知道吧?我的感觉就跟那位段兄一样。”这话一点也不夸张。在我眼中,你是最美的,没有谁能比得上你。于是乎我们认识了,并且没过两天就开始了第一次的约会。我还记得,那是在我熟悉的酒吧里,耳边厢播放着熟悉的老歌。我惊讶于你竟点了和我同样的酒——按说这种酒很少有人爱喝。你说,你喜欢听老歌,喜欢那种咸咸的、微辣的、带着血腥味道的感觉。天哪,我现在知道什么叫“志同道合”了。那晚我们聊了很多,也喝了很多,我们在酒吧外的院子里疯狂地追逐嬉戏,直到大家都累得跑不动,你把头深埋进我的怀里,我呢,也仿佛听到你轻轻地说你喜欢我。哦,那一刻真是幸福上了天。

当然,我们的相同点还远不止这些,你说喜欢古旧的建筑,很想去江北那个废弃的火车站看看,可就是不知道怎么去。嗨!这也叫事儿吗?第二天我就带你去了那儿。看得出你高兴极了,那空荡荡的、布满灰尘的、残破的车站大楼里到处充满了你的笑声。黄昏中我们手牵着手,漫步于杂草丛生的铁道;依偎于布满锈迹的车厢。夕阳在徐徐落下,你面对着我,羞涩地闭上了眼晴。我的直觉对我说,此时不吻,更待何时?可你知道吗?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怎样的激动,怎样的紧张?紧张得连动作都颤颤微微。终于,我俩的双唇紧紧贴在了一起。你告诉我这是你的初吻。其实,我又何尝不是?我甚至觉得整个身体都在融化。

一阵饥肠辘辘的感觉打断了我的思绪。人在饥饿的时候,鼻子就会显得特别地灵。嗅着那股诱人的香味,我看见脚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摆上了一碗米饭和两碟菜——红烧肉、西红柿炒鸡蛋。细想起来,仿佛很久没吃过这样好的饭菜了,问题是——这是谁上的贡呢?管不了那么多了。原谅我,眼下我不得不暂停一下我的回忆,先把我那咕咕叫的胃照顾好。

一阵风卷残云,我那副总爱叫板的肠胃总算是暂时停止了抗议。思绪重新将我带进与你的美好回忆中。说到吃,印象最深的当然是那顿晚餐。那是一家很有情调的英国餐厅。老实说,这个城市大大小小的西餐厅真的是一点特色都没有――除了意大利菜还是意大利菜。引用《基度山伯爵》里的一句话――世界上最难吃的菜。相比之下,“德文郡”的fish and chips倒是很合我那挑剔的胃口。当然了,如此一个浪漫的夜晚不能光有土豆,我们一致决定尝尝他家的腓力牛排。当那个稚嫩的服务生拿着点菜单问你要几成熟时(果然连服务都是英伦风范――女士优先),我用满怀期待的眼神望着你,而你,依然带着那副甜美的微笑说了声――rare。看着服务生一脸惊讶的样子,我也笑了:“两份。”你看我差点儿忘了,你说过,你喜欢血腥味道,就如同这端上来的牛排一样,被你切成小块,送入口中。伴随着你津津有味的咀嚼,我仿佛听到那殷红的液体被挤出的“滋滋”声;仿佛看见那殷红的液体从你性感的双唇中渗出。哦!此情此景真是美不胜收!于是乎我连忙掏出铅笔和画本,为你作了这幅素描――就是此刻拿在我手里的这幅。

诸位应该还记得我在开头说过,这幅素描并没有让我的心情好起来。是啊,每当看到它就会思念起心爱的人,那种伤心和痛苦是不言而喻的;但恐惧呢?我提到过——一丝隐约的恐惧。眼下,这种恐惧感显得越发的明显,我越去看手中的素描,就越是觉得害怕。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画的问题?可能吗?这只是一幅普通的素描。而且凭我的技术,画得惟妙惟肖完全不是问题。不信你瞧,连细节我都注意到了——唇边渗出的殷红的液体。真是连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我的画技,这么点儿血我都能画得像真的一样,殷红的。

殷红的?不对!这只是一幅素描,一幅铅笔画,怎么可能有颜色?难道是我眼花?再仔细去看,刚才还只是唇边渗出的一点点,现在……居然连眼睛也泛起血色!这场面真是惊得我目瞪口呆。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那双眼睛慢慢地变红,越来越红,直到两行血泪从眼眶里流出;再往下看,刚刚唇边的那一点点血现在已经把整个下巴弄得红糊糊一片,并且还在不断地从嘴里往外渗;再接着往下看,那美丽的脖子上不知什么时候也出现了一道口子,从那道口子里也在不断地往外渗着殷红的液体,不!不是渗,是往外涌!仿佛马上就要透过那张画纸喷薄而出!我猛地将画扔在地上,双手抱头,歇斯底里。天哪!我在做梦,我一定是在做梦!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许久,我才敢再把目光缓缓地移到那幅画上。可能刚刚真的是幻觉吧?现在再看,除了铅笔的线条和阴影,一点别的颜色都没有。唉,都怪这该死的房间光线太暗,呆时间长了,看什么都眼花。说起来,我在这屋子里呆了有些日子了——这里不是我的住处,这一点务必要与诸位说明白——至于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怎么来这里的,已经记不大清。这间房间面积不大,我在开头称其为斗室可谓名副其实。这屋子怪得很,没有灯光、没有窗户,只有一面墙有一扇很小的,焊着铁栅栏的气窗;在气窗对面的那面墙上,那扇紧闭的铁门上也同样焊着铁栅栏。最要命的是,不知道哪个混蛋把我锁在了屋里,想要出去是根本不可能。是谁?是谁把我弄到这个鬼地方的?放我出去!

出去?痴人说梦吧?我还出得去吗?诸位看到这里也该明白这是个什么鬼地方了,只是有一点,我相信你们大家都很疑惑——我是怎么进来的?关于这一点非常乐意告诉诸位,是的,既然已经进来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别看我在这里蹲了不少日子,记忆力可是丝毫都未衰退。也许有的人已经猜出来了,你真的猜出来了吗?不过就算你猜出来了,那些细节,你绝不可能知道。所以,还是由我来告诉你们吧。

时间永远将你我之间的回忆定格在那一天。还记得吗?那是一部我们都喜欢的电影。我们学着电影里的角色,做着男女之间那最神圣的事情。你很投入,直弄得眼神迷离、娇喘微微,是的,那的确是完全投入其中。你对我说,你想让我学着电影里那男的,在颠峰到达之时做那件事。我亲爱的,我有多爱你难道你还不清楚吗?你心里怎么想的难道我还不清楚吗?你的任何要求我都会满足!于是乎,我做了。就在我俩同时到达快感的颠峰时,我做了。那把刀很锋利,只是轻轻地一划,你那美丽的脖子上便开了一道口子,从口子里涌出的殷红的液体喷了我一脸。满眼红光中,我看见了你的表情——你乐在其中的表情。你用那双清澈美丽的大眼睛凝视着我,脸上泛着甜美的微笑,那性感的双唇也在不断地渗出同样殷红的液体;而你的娇躯,则在我的身下不停地抽搐……抽搐……

一阵刺耳的“吱呀”声,那是一扇大铁门被推开的声音。我被彻底从回忆中带回现实。有人来了?我走到门边,透过门上的铁栅栏往外看。门外,走廊的另一头过来了几个人,走在头里的是两个胸前别着徽章的人,后面的是两个穿制服的人。很明显,这几个人是冲我来的。诸位,看到这里,你们应该明白那红烧肉和西红柿炒鸡蛋是怎么回事了吧?没错,我大限已到。此刻我这间斗室的铁门被打开,这几个家伙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那个年龄稍大的胸前别着徽章的人手里正拿着一张纸对我读着什么。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他读着是什么我已经无法听见,我也不想去听,不外乎就是——“你该上路了。”诸如此类。等他读完,那两个穿制服的朝我走了过来,一转眼,我已经被捆了个结结实实,那两人押着我就要往外走。不,等等……等等!我的画……我的素描,让我带上!让我带上!可是,没有人听我的。这一行人押着我穿过走廊,来到门外。啊!久违的阳光!你刺得我无法看清周围的一切,所有的景物都在我眼中消失,只有你的肖像,还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美丽。清澈的大眼睛、甜美的微笑、性感的双唇,还有……那殷红的鲜血。我来了,我就要和你去相会了。

可是,为什么?按理说,此时此刻我应该充满喜悦,可为什么却恰恰相反?难道是因为我的眼睛逐渐适应了刺眼的阳光?难道是因为我看见了蓝白相间的警车?难道是因为我看见了荷枪实弹的行刑队?我感觉到几行冷汗正顺着脸颊往下流,我的脸色一定是煞白煞白,我的双腿直打哆嗦、浑身有如筛糠一般。也许再过片刻,一颗7.62毫米的子弹将把我的脑袋削去一半。哦!太可怕了!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救救我……

(本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自己收到一份知乎专栏赞赏功能的开通邀请,本来应该三下五除二就可以开通的,无奈在开通过程中遇到了一点问题。 ...
    何以宽阅读 2,783评论 0 1
  • 您说要严审,我什么也没说,大家都是写点玩意儿乐呵乐呵 你说我写个诗, 你要是觉得不严格 那好啊,标点符号错了? 您...
    蝾离阅读 244评论 0 0
  • 难忘的西大之行 当学校的微信平台发出中学语文教师有两个名额去西大培训提升的通知时,我就立刻到学校的主管领导王校长处...
    婉若晨曦_bc35阅读 415评论 0 1
  • 不知道从何时起 自己开始畏缩了 讨厌自己
    AABM阅读 72评论 0 0
  • 标准盒模型,以在 Chrome 中为例。  一个元素的真实宽度 = 2(margin + padding + bo...
    Hunter_Gu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