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鲨 ( 10 )


第十章    风雨过后


就在马超等人全神注视着海面的动静之际,陆教授悄无声息的慢慢走向门口,趁众人不注意溜了出去。

“哼!你们就在这里等死吧!” 陆教授狠狠的诅咒着。

穿过了走廊,陆教授开启了一间房门,原来里头是紧急逃生的装备。

陆教授打开了逃生门,钻入一艘救生快艇,匆匆从逃生门滑落大海。快艇发出的声响惊醒了马超,这才发现陆教授已逃了出去。

“糟了!”马超急忙率领手下追了出去,只见陆教授乘着快艇急速离去。

仇海不知发生了状况,只见眼前的巨鲨突然掉头迅速游开。

马超等人却清楚的看见那片浮出海面的背鳍,正急速的朝快艇追去。

陆教授却仍在得意洋洋,庆幸自己逃了出来。巨鲨以最快的速度从快艇后方直接撞击,仿佛一辆大型卡车撞上小型轿车一般。

陆教授只感到一阵猛烈的摇晃,还沒来得及思考已跌落海中,迷糊之中只看见一张血盆大囗,白森森的巨齿朝自己迎面扑来。

不等陆教授狂呼,巨鲨一口便将陆教授咬入嘴里。

“陆庆山,你也算是自作自受了。”马超感叹说道。

巨鲨将陆教授吞噬后,又沉入海里朝仇海的方向迅速游去。仇海见状急忙打了一个手势,然后游向钻头前方。

巨鲨却绕过钻头的方向,从后方朝仇海冲去,似乎感觉有陷阱的存在。

大只正要降下钻杠,发现巨鲨绕过了钻头不禁有些慌了。

仇海急忙攀附在钻头,巨鲨捲起一阵急流从仇海身边擦肩而过。

仇海不假思索,将锋利的小刀往巨鲨身上划去,刀锋顺势在巨鲨身上划开一道伤口。

吃痛的巨鲨扭动身躯,一转身便张口朝仇海咬去,而仇海早已躲在钻头的另一边。

巨鲨一口扑空,愤怒的往钻头猛力冲撞,仇海捉不紧松脱了手往下滑落。

大只和金哥在控制台也感受到了强力的撞击,镜头中只见巨鲨张大了囗往钻头下方的仇海冲去。

“海哥!小心!” 金哥虽然明知仇海听不见,仍然不由自主大喊,大只没有时间思考,急忙放下钻扞,然後启动钻头。

旋转的钻头捲起了旋涡,巨鲨敏感的放弃了仇海,急速扭动身躯逃离了钻头的范围。

大只见巨鲨不再攻击仇海便停止了钻头,仇海望着巨鲨在不远处徘徊,一时之间却不敢贸然靠近,于是迅速游向缺口,而巨鲨也绕过钻头以最快的速度向仇海冲去。

千钧一发之际,仇海钻进了缺口,巨鲨则一头撞入缺口,血盆大口一张一合,身躯却卡在缺囗中。

仇海回过身一望,巨鲨正猛力的扭动身躯,缺囗四周的支拄也跟着摇晃不定。

仇海沿着梯階快速往上潜游,身后的巨鲨也成功从缺口退了出去。

“你没事吧?”当仇海浮出水面,马超一边接应一边焦急问道。

“不碍事。”仇海喘着大气,手臂上的鲜血兀自流着。

“钻头不管用了,牠的速度太快,也太聪明了。”仇海恨恨说道。

“马警官,你的手枪能不能借我?”仇海突然向马超提出要求。

马超看着仇海,稍一迟疑,还是掏出手枪交给了仇海。

“你待会得把手枪亲手交回给我。”马超只能这么说。

“叔叔,你想到什么办法了吗?” 小兰趋前关心问道。

“嗯,牠不过是一只畜生,难不倒我,小兰,麻烦妳替我拿一个塑料袋来。”仇海故作轻松说道。

当小兰将塑料袋交给仇海时,仇海握着枪嘱咐小兰将塑料袋套在手上捆紧。

准备就绪以后,仇海望着小兰说:“小兰,谢谢妳。”

小兰红着眼眶为仇海穿戴好潜水装备后,轻声说道:“叔叔,你一定要回来。”

仇海打从心底笑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感觉不到压郁。

“都值了。”仇海心里无限感慨,他知道从此以后将不再背负着良心谴责的包袱。

众人看着仇海消失在水底,心里不由肃然起敬。

仇海潜游到二楼取出绳索,将六个氧气筒串在一起,慢慢拖着回到缺囗。

巨鲨依然在不远处徘徊游戈,仇海将氧气筒放置在缺口边,然後把绳索缠绕在腰间。

而闻到了血腥味的巨鲨迅速游向缺口,仇海则在缺口内注视着巨鲨。

只见巨鲨徘徊一阵便游开了,仇海大致上已猜测得到牠的攻击模式,心知牠下一步将会全力冲破缺口而来。

“捕了大半辈子鲨鱼,也是还债的时候了。”仇海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命运。

巨鲨在不远处果然快速的朝着缺口的方向冲来。仇海急忙将氧气筒拉近身边,迅速用绳索捆绑在一起。

缺口经巨鲨猛力冲撞而坍塌了,仇海只觉腿部一阵剧痛,眼前一片殷红,双腿已遭巨鲨紧咬不放。

“来吧!”仇海强忍着痛楚,只等巨鲨进一步的噬咬。

“我一定要请醒!”仇海不断催眠自己。

巨鲨拖咬着仇海慢慢退出了缺口,然后将仇海整个人咬入血盆大口中。

仇海突然有一种从不曾有过的安祥感觉,眼前一黑之际,将剩余的知觉扣动了扳机。

当氧气筒爆炸的霎那,仇海也咽下了最後一口气。

众人只见一大片鲜红的海水,随着闷雷般的声响涌上了海面。

“叔叔!” 小兰突然涌现一种不祥的感觉。

海面逐渐恢复了平静,大只和金哥也从控制台回到众人身边。

“海哥呢?”金哥焦虑问道。

“那不是队长穿的潜水衣吗?”大只突然喊道,只见一些碎片慢慢浮了上来,小兰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你们的队长真的了不起,我会永远记得他。”马超上前由衷的表达了敬意。

小兰,金哥和大只望着眼前的大海,內心如海浪般思潮起伏。

不远的天空,两架直昇机朝研究所飞来。

等待着马超的是一个温暖的家,而小兰,金哥和大只呢?

小兰拭去了泪水,坚强的望向远方,全新的生活只能靠自己去创造了。

大只心里知道,自己的下半生将会和土地终老,决不会是不着地的海洋。

而金哥,望着小兰的双目,早已有了决定,不管结局如何,绝对不会再含糊自己的感情。

大海,仿佛是人类对宇宙的探索,还有多少未知,还有多少生物是陌生,甚至存在潜在危胁,终究还是一个未知。


(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 生死一线 “牠的速度好快!” 陆教授不由自主赞叹。 巨鲨突然急速潜入,消失在众人的眼前,紧随着一阵猛烈的...
    红尘久客阅读 677评论 7 15
  • 第七章 人性考验 “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阿山兴奋挥手大叫。 众人急忙登上顶层的停机坪,当直昇机降落...
    红尘久客阅读 500评论 7 9
  • 第八章 恩怨难决 直昇机在猛烈的风势下,左右摇晃不定,让强风吹得偏离了停机坪,任凭他努力操控也无济于事。 在水...
    红尘久客阅读 692评论 8 11
  • 第三章 杀戳战场 马超和阿强一离开实验室,陆教授马上拔了一通电话。 “他现在过去你那里了,一切照计划進行。”...
    红尘久客阅读 601评论 11 8
  • 第四章 深海祕密 陆教授看着仇海,缓缓说道:“看来,我还是找小兰商量好了。” 仇海震了一下,忿气瞪着陆教授:...
    红尘久客阅读 810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