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个掌管10门生意的百万富翁坐在一起,但他同时还在和他的家庭环游世界

这些都是他告诉我的

Loreta Pavoliene拍摄

本文翻译自Medium,原作者是Dave Schools,原文地址


这个男人,他希望匿名、保持低调。我突然认识了他并且开启了一次对话,导致在午饭的时候又有了另外一次对话。

我们在一个有机食物市场坐下来吃午饭,他开始告诉我他的故事。

他曾是一个作家和ISO 9000的高级领导审计员。

ISO 9000是一个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系统。

ISO 9000是被全球的支持业务定位国际化的大企业采用的商业质量管理标准。它存在的理由是让权益关系者可以自信地相信,一个在另一个国家的批量化生产工厂会真的提供协议中所说的,而不用跑到那个工厂去进行一个大型检阅。如果这个工厂是ISO 9000或ISO 9001认证的,他们就会知道它是很标准的。

ISO 9000基于8个质量管理原则。包括汽车、化学制品、航空航天批量生产工业例如通用、克莱斯勒、波音、通用电气、诺斯罗普·格鲁门、阿里巴巴和伊士曼化学公司。

这个人告诉我他采用这个质量管理原则帮助建立10个他现在掌管的独立生意。他的生意包括一个滑板和双轮摩托车商店、一个当铺网络、一个咨询实践、一个音乐器械商店、一个网店、一个真实遗产开发和管理公司、一个枪店、一个海货在线商城、一个单品桨板商店和一个视觉显示器商城。

你可能会认为这10个生意会耗尽他的时间。但并不是这样。他把时间用于和他的妻子和家人环游世界,在他的一个帆船里,“微风”号或者“耳语眼睛”号。

这是他告诉我关于人生和生意的内容。在下面的引用中形象了所有事。

多收入流

如果你只看我拥有的10个生意中的一个,它并不会那么令人印象深刻。它可以支持一个小家庭简单、得体的生活,不能更多了。这是单调稳定、小又专注、盈利的操作。

它本身是基础和普通的。你是一个年轻、疯狂创业的狂妄小子,想获得一些东西来创造高端建立和直接病毒化。我的生意不具备病毒性,但它通过一个质量解决方案来帮助特定类型的人,一次又一次。

10倍一个小、老式的和盈利的生意,你会获得一个多元化、数百万美元的公文包。
不要合伙人
如果你自己就可以,不要和任何人合伙。你有越多合伙人,你就需要分出去越多的饼。你有越多合伙人,你就越需要为你自己的百分比拼搏。你有越多合伙人,执行一件事需要的时间越多。合作被高估了。

自己学习技能、自益,然后雇用正确的人(看下面)。

学习市场

我们在一个小市场里。我们不在旧金山、巴黎或纽约。我见过更小的市场,落后于大市场2或3年;不论大城市在卖什么,都不会在我们这里同时销售。但过了2或3年,它会被卖的像热蛋糕。

找到是什么,然后第一个在你的小市场里开商店。

对于雇人要非常、非常小心

我的雇员在生意线之间是可转换的。每个雇员都有多项技能。收银员女孩也在挑选出的客户中做在线社交媒体市场。

每个生意有一个带有银行卡的管理者。每个管理者都用和ISO 9000相同的原则训练,给他们生意的全部控制权。通过一个紧凑刺激的计划,我确保如果生意很好,他们也会很好。如果他们想在商店里提供最火的、最新的产品,他们需要卖的足够多来填补银行账号,来购买库存。

我寻找有主见的和有责任感的人,来完全掌管生意。这让我能够旅行,因为我知道我的雇员在为他们自己努力工作。

喔,我们也经常聚会。我们随便分享在一个生意中可行的市场策略是否在另一个可行,我们有表现奖励,我们一起做有趣的事。

怎么在生意中做好

这是我所有公司的任务声明,很简单:

为我们的顾客提供增值服务和质量产品。

在生意里成功不意味着改变世界。它意味着遇到一个需求(无论多大)并且是长时间可信任的。

卖点东西。如果是一个产品,保证它的质量,用公平的价格销售它,确保你作为生意拥有者收支点是可行的。如果是一项服务,确保有附加值,在你的领域要博学,提供的服务是独一无二的,至少在你的市场里。


在他和我说话的时候,我尽力保持眼神交流的同时用手指疯狂打文字到印象笔记里。我们结束了午餐并且互相告别。感激地,我保持了那个笔记并且希望能够和你分享。

也许,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家庭在我的其中一个帆船里环球旅行,同时掌管10门生意…但直到刚刚,我还会继续写真正这样做的人。

经典宣传:如果你觉得这是有帮助的,请点击下方的推荐,或者写一条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