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的我们

1

如果你能拯救别人的生命,代价是毁掉你通往梦想的道路。

你会选择拯救,还是梦想?


2

药丸!

一进赛场,谢安就看出来了。

想要从这次的选秀海选比赛中晋级,023号的栗子,是他的劲敌。

让谢安纳闷儿的是,栗子咋能这么干净?

回答评委的问题,明明是老套的官方话,栗子也能说得像少年漫主角发誓一样让人心动,“我喜欢唱歌,我的梦想是成为像张杰一样的歌手,让全世界听到我的歌声。”

漂亮少女的脸红,会让人会心一笑想揉一揉,谢安是知道的。他却是头一次在少年人脸上看到同样的脸红。

这害羞的红,搭上栗子那张让小姑娘看了得花痴三天的脸……

围观了全程的谢安表示,真心,药丸!

一直自誉为大老爷们的谢安,已经内心鼓动,恨不得能化身暖心大姐姐,好好安慰这个嫩嫩哒的小鲜肉。

天底下怎么能有这么干净的人呢?

唱歌还那么好听,一首《最美的太阳》听得谢安忍不住跟着节拍,摇着双手,为栗子伴舞。

有如此珠玉在前,估计这屋子里的其他人,都只能卷铺盖回家了。


3

谢安怎么也没有想到。

他还没来得及等到卷铺盖回家,先等到了地震。

评委的桌子抖得咚咚咚的响,滚在地上的矿泉水呜呜呜的叫,脚下的地板晃晃晃的颤。

谢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埋在墙角的桌底了。

参加个普通的选秀比赛,也能碰上地震?

天呐,药丸!

掏出手机,13:42,网连不上。


14:52,谢安听到了一个好听的声音, “能说话吗,能说话的发个声音?”

谢安赶紧喊道,“我在这儿,这儿!”

害怕救援的人听不见,谢安还把手机放着歌,选的就是《最美的太阳》。

然后就听到有搬动石块的声音,慢慢有光线透过缝隙穿到了谢安躲藏的桌底。

可惜,没多久,又一阵晃动感来袭,石块搬动的声音就没了。


4

是看着余震太危险,走了吗?

听着没了声响,谢安心焦的喊道,“喂!喂!还有人吗?!”

他挺害怕一个人的。地震发生时,刚好是他们考核完毕的吃饭时间。

大家都出去吃饭了。

只有谢安心里急着等结果,买个面包就回来了,结果碰上了地震。

倒霉,药丸。

“有我在这儿呢!救援队很快就会来的,我们会安全的。”

谁的声音,如此沙哑?

谢安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么沙哑的声音,就跟嗓子里塞了石头似的,很难听。

但毫无疑问,这个时刻,这个声音,给他注入了生存下去的希望。

在这种危险境地的时候,有一个人陪着自己,坚定的说,一定会安全的。

声音再难听又怎样,终究是给谢安注入了生的希望。

谢安问,“也不知道救援队什么时候才来,你说我们真的能被救出去吗?”

“会的,一定会的。”


5

余震,又是余震。

这次谢安比较倒霉,被一个石块砸中了脑袋。

手一摸,全是血。

慢慢的,谢安感觉自己的意识都是飘飘忽忽的。

“谢安,谢安,你没事吧?”

“谢安,你别睡,我给你唱首歌,你别睡啊。我的世界,因为有你才会美,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不会黑……”

记忆中,那个沙哑得很难听的歌声一直没有停。


6

“你醒啦,恭喜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次失血有点多,不过不是太严重,在医院再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啦。”

谢安看着护士的笑脸,感觉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这么恐怖的地震,他都渡过了,幸运啊!回家一定要买个彩票!

对了,他旁边的那个人呢?怎么样了,救过来了吗?

这么想着,谢安也就问了出来。

“他也没事儿,他就只伤了喉咙,包扎后就跟救援队的一起出去救人了。”

哇!这人比他谢安还幸运啊!

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信号,先打个电话跟家里人报个平安。


手机屏保怎么是张杰?

有点不对劲啊!

划开的界面居然是录音,他当时没录音吧。

谢安忍不住手欠的点开了录音,一个好听的声音出现在耳中。

是栗子。

只有栗子的声音才能这么好听,栗子的歌声更是好听得像天籁。

“没想到参加比赛竟然会遇到地震,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虽然我很幸运的从废墟里爬了出来,但是地震的时候谢安、刘老师他们都在楼里面,我想把他们救出来。我知道这样很危险,也许救的时候就会有余震,把我也埋在里面,但我还是想要去做。因为…这是我这辈子除了唱歌以外,第二个最想要做的事情,希望我能平安的把他们救出来吧。爸、妈,我爱你们。张杰,你是我永远的偶像。为我加油吧!”

栗子当时回来救他了?

之前确实听到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在问他,像是栗子。

不过就说了一句啊。

之后就没动静了,应该是余震后来害怕出问题,离开了吧。

果然啊,人总是自私的。


7

“诶,谢安,你醒啦。”

熟悉的,沙哑得像嗓子里塞着石头的声音响起。

谢安抬头,门口的人,虽然脸上黑一坨灰一坨的,但是那张脸,那个笑容,不是栗子又是谁。

“你……”

谢安突然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

透过泪水,他看到栗子焦急的脸,和一下一下拍在自己背上的手,“没事啦,没事啦。”

真没事吗?

你不是喜欢唱歌吗?

你的梦想不是做像张杰一样的歌手,让全世界听到你的声音吗?

像是有什么拴住了喉咙,谢安最后想问的千言万语只化作了一句,“你,后悔吗?”

栗子的声音,沙哑得难听,“为什么要后悔,我不是好好的嘛!这么恐怖的地震,我只是喉咙受了点小伤,已经很幸运啦。”


8

后来,谢安又去参加了一个比赛,因为地震幸运儿的经历,被节目组当亮点宣传,正式走上了歌手之路。

谢安唱歌确实有天赋,慢慢的红了起来,虽然还没有达到让全世界的人都听到他的歌声的地步,但已经有很多人都听到他的歌声了。

而栗子,谢安好几首红歌都是栗子谱的曲写的词。

栗子和谢安,他们一起活在了梦想里。


后记:

本来是想写个爱情小故事的,结果早上一打开手机,微博、UC、爱奇艺视频……全部推送的都是四川九寨沟地震的消息。心里挺难受的,就想做点什么,写点什么来改变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本文都是虚构的,希望困在灾区的人们都能和文中的谢安一样,等到了救援活下来,也希望灾区能有更多的像文中的栗子一样的人,善良而美好。

最后送大家一首歌,一首非常正能量的歌曲。

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

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

你的笑,你的泪,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张杰《最美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事情呢是不知道原因的,比如自己多了一种模式就是无线循环担忧模式。这种模式简单的描述就是对于一件自己非常担心的事...
    麋鹿森林偏执狂阅读 374评论 0 0
  • 今天入秋了,深圳转凉了!试记第一天。
    文文书丫丫阅读 63评论 0 0
  • 偶尔矫情经常理性闲着瞎想忙着心累想要快乐却有代价生前何必久睡多奋斗个几年那么你一定记得等等我啊
    憨人是我呀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