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语江湖 (第四、五章)

第四章

         这已经过了半个月了,自从上次从千巧门出来,哥哥好似换了个人。每天阴沉沉的,也不会笑了。打不过那红衣女子也不能自我放弃吧。卿语实在想不通。上次千巧门之变各派人士多有重伤,死亡很少,两人失踪。且卿语手中有解药,更是将伤亡降到最低。原来,那女子最后一击便是下毒,这下毒功夫了得,让人防不胜防。令卿语不解的是,那名红衣女子为何将解药给自己。红衣……红衣……卿语猛的记起自己不久前救过一名女子,对,就是她。“我说怎么这么熟悉,原来是她。”卿语低语道。想了半个月的事,突然解开了,卿语心情一下子明媚起来。不过一想到自己的哥哥,卿语的嘴角便弯了下来。哎,不过自家哥哥还是要心疼的,走了,去看看哥哥。

       “哥哥,这段时间你是怎么回事?”卿语望着自家哥哥,“自从千巧门回来,你就不一样了。” 卿语见自家哥哥坐在一旁,眼神望在一处,却不集中,三魂离了七魄。哎,自己就不该这么好心关心他,瞧他那怂样,像死了媳妇似的。桃花纷纷扬扬,有的飘落在自家哥哥的肩上,有的调皮的在空中打个旋,但哥哥却毫不为之所动。没的说,自家哥哥这幅皮囊还是挺赏心悦目的。过了很久,久到卿语以为自家哥哥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小妹你说,一个女人因为什么会不喜欢一个男人?”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呗,哪来那么多为什么。”卿语不解。“那又是为什么女人会放弃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呢?她明明也很喜欢我的,明明说过我们要一起面对,之后归隐山林的……” “要不就是国仇,要不就是家恨。” 卿语只听得前一句,便回答到。回想一下,卿语觉得自己说的没错,话本里都是这样写的。抬眼看自家哥哥,我去,他根本就没听进去。完了完了,还我英勇无比、玉树临风、潇洒自若的哥哥!

第五章

       “最近江湖动荡,人心不古,吓得我都不敢出门了。”

        “你还不知道吗,原来千巧门失踪的两人是被魔教妖女捉去的。”

         “怎么回事?”

        “原来这魔教妖女是魔教圣女徐敏茴和启宪舟大侠之女,扬言要报杀夫弑母之仇。”

         “一正一邪,他们怎么会……”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可关系到二十年前的一桩秘闻…………”

          卿语坐在酒楼一处,听着江湖之人八卦,虽然自己挺不喜欢别人八卦自家的事,但不妨碍自己喜欢听别人的八卦。原来前任魔教圣女徐敏茴与启宪舟大侠不知怎的双双坠入爱河,可是正邪不两立世人又怎么会容忍他们在一起。于是,五大家族联合八大门派一起绞杀魔教----嗜血门,场景很是血腥。最后魔教圣女徐敏茴与启宪舟双双跳崖,正道与魔道斗得两败俱伤才结束了这场战斗,这场战役也被称为无情崖之战。战后,启宪舟大侠所在的清禾殿被江湖除名,只剩下七大门派。哎呀呀,江湖事江湖了,依我看这件事也就完了呀,为什么最近还发生这么多事。我说这些人也真是没事找事,人家就不是谈个恋爱嘛,碍着谁了,这些个老顽童也真是的,棒打鸳鸯这种事也做的出来!卿语心里不由的想到。卿语抬头撇了一眼,“遭了,天都快黑了!赶紧走赶紧走!”说着便放下一两银子拉着紫衣向家中跑去。

       “这位姑娘着实有趣!”

      一位身着蓝衣的男子站在落日的余晖里,嘴角微扬,阳光下静静地散发着自己的气场。当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在场的人都看呆了,回过神来想要靠的更近些的时候却想起此人的一个禁忌----所有人和动物不得靠近他三尺之内,便又悻悻地退了回去甚至离得更远了。江湖传言,上一个破了此人禁忌的人,仅仅在一息之间就已被断骨抽筋死的不成人样了,可见此人内力醇厚武功极高。原来此前卿语的心里话一不小心动了动唇,呢喃出来了。此人耳聪目明便听到了。

           

     还未配剑,出门便已是江湖。


                         

http://www.jianshu.com/p/6164b41d4ea5上一联——第三章

http://www.jianshu.com/p/d825410989e3下一联——第六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紫衣,最近江湖上有没有什么新鲜事给你家小姐说道说道。”没法,私自出门被自家爹爹给发现了,这不被禁足...
    墩墩不胖阅读 270评论 0 0
  • 第六章 “额,头好疼。”卿语一边撑着身子坐起来,一边用手揉着自己的额头。抬头打量了此处,黑不隆冬的,也看不清...
    墩墩不胖阅读 386评论 3 0
  • 当使用meteor开发完成后,使用meteor bundle打包发布程序,放到服务器桑后却发现总是报这个错误!!!...
    黑鹰大金阅读 3,601评论 0 1
  • 也许是一些嘈杂 或者是衣物滴水的间断叮咚 让视线习惯黑暗 忘记黑暗 一些微弱和刺眼的光亮 在墙壁里如刺猬般胆怯的生...
    柳橙芝阅读 456评论 16 14
  • 跑步的习惯已坚持了两年有余,带来很多身体很心理上的变化,很受益。每天早上的跑步都会有不一样感受。想想自己除了偶尔发...
    茶徒行者无疆阅读 219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