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你还可以这样子抢救!

文章开头,希望作为大学生的你们来回想一下:

即将结束的这一学期你干了些什么?

你从中取得或者得到了什么?

再来问问自己是否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

(这时候你应该是思考,而不是着急看下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羡慕我现在的生活,因为觉得大学就不应该是死读书,而是要增强自己的一些能力,甚至扩展一些人脉,做些不一样的东西,这样对于大学毕业后帮助多多啊,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过这样的人生,认为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这才是符合自然规律的。

但是希望大学生注意,大学四年,就只知道吃饭睡觉考试,还有就这样玩了四年,最后当别人都去实习找工作的时候,甚至有些同学目标是考研,你却觉得自己方向全无,后悔不已,这样子是没用的

为何不在刚步入大学校门就已经给自己设定一步一步走的战略思想呢?不用逼自己太紧,该玩就玩,该学就学。

一)认清楚自己的定位,敢于尝试。找出适合且值得或者不适合的没用的,及时作出举动和选择。

拿我为例子,我高考考上了一所地方性的2A学校,并且学校综合实力的排位还不怎么高,那么一入学校之前,我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我会列一个清单,因此我有去学生会面试,去各种我认为或者从各种渠道知道或许可以增强我某些能力的机构社团面试。但是最终我都没有持续走下去,不是因为我没有被选上,而是发现不适合我,对于我所想要增强的能力没有一点显著用处,所以在我尝试一个月过后我很果断的都放弃了。

就如我们学校的学生会,等级很分明,没有一点自主权,即使你觉得你的想法可以用,但是这也只是想法罢了,没有可以施展的地方;还有一些社团,交了几十块的会费,但是最终也就是交了会费,听了几节洗脑课,就没然后了。我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知道了并且尝试了这些以后,果断放弃,因为你要知道大学其实是个大森林,没必要为了一棵小树而吊死在上面。

二)抓住时代的机遇,紧跟时代的脚步,不要浪费身边的资源或者大材小用了。

我们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信息瞬息万变,分分钟会出现我们想象不到的事情和东西,但是很多大学生,都在用着网络,但是是用来看剧,打游戏,聊天等无聊ing和消遣。但是有些人却用着网络找到了自己的未来,有人打游戏打出了一片天地,开发了一门游戏;有人看剧,练就了好的听力甚至学会了一门外语;有人聊天,聊出了几个工作机会......那么反观你呢,是不是把网络大材小用了?

网络上有太多资源让我们可以去利用,免费的,付费的很多,我们的选择很多,奈何说这个社会没有给我们什么,只是一味剥削呢?

钱不多,不会找免费的学习资源吗?况且学校也会给我们提供相应的资源,不要说没有资源,而是你没有使自己符合争取到的能力。

三)做好自我管理。

时间就是生命。精力就是效率。

你是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大的推手。

若果你现在的生活不是手机,就是电脑,不妨停下来找找这些人工智能是否真的给你带来了快乐和价值,如果没有,请重新抓起自己,让自己雄起,而不是继续堕落。

自我管理,不仅有时间、精力、梦想,还有形象、气质等的管理和学习。我们这一生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在大学,我们或许就只有四年,但是这个四年占据了人生黄金时段的几分之几了,若果你就这样吃饭睡觉打豆豆,我想你的二十几岁的生涯,基本就差不多完了。

我们不该在还需要奋斗的时候选择安逸。

四)增长见闻,开阔视野。

不妨利用课余闲暇的时间打打工,做做兼职,赚取一定的生活费,即使你家很富裕,但是一定的社会阅历是你以后生存的一大资本,再来兼职的钱攒下来可以在假期去去旅游,看看这个世界,而不是呆在原地,原封不动。

不要说没钱、没时间,在大学这个自由色彩这么浓烈的时间段里,是最有时间、最有精力、最自由的时代。

不要仅仅是手机、电脑与你作伴,还有各类书籍,学校的图书馆供你无限使用,只看你是否踏进里面去,走出舒适的宿舍。等你出来工作了,你就会知道阅读的时间不再是你随意支配的,而是你拼命挤出来的,因此在你还可以任意支配的时间里,好好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我们的大学过的精彩,无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开头,希望作为大学生的你们来回想一下: 即将结束的这一学期你干了些什么? 你从中取得或者得到了什么? 再来问问...
    Chris团团阅读 375评论 0 3
  • 因为新兵还没有下班,他们虽然已经下到老连队,但是还是成立独立的新兵排,给他们一个适应、过度的缓冲期。所以,我和他们...
    啊Ben阅读 144评论 0 3
  • 函数的意义:1.封装了多条语句2.可以在任何地方/时候执行。 ECMAscript中的函数特点 1.参数传递方式为...
    余生筑阅读 203评论 0 0
  • 昨天的梦很奇怪,梦见鱼姐和欧阳去了,还去参加她们的葬礼,结果欧阳并没有去,解梦说鱼姐会长寿,而我会遇见贵人,希望一...
    无尽夏小柒阅读 90评论 0 0
  • 摘要:我国物联网技术已经融入到了纺织、冶金、机械、石化、制药等工业领域,已经可以做到用互联网监控并管理生产链、物资...
    暖夏未眠丶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