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我在偷偷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吗?

发出这个问题,收到了不少回复:

身边的朋友都很努力,有些已小有成就,而我还是老样子,停滞不前,时常想,自己的选择是不是错的,或许是的,也或许不是,管它是不是,想放弃时,一定要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想要的,就在不远的前方。
                                                                                            ---羊羊

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那个时候啊就想有个人听我说说话,抱抱我,可是没有,还是熬过了。

                                          ---慕白

一个人来到广州,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没等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啃了半个月的馒头,当老干妈都不敢买的时候就觉得可能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燕子

选择来异国是在爸爸的劝说下,可是当他躺在重症病房里我却没有办法马上赶到时,我觉得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

                                        --- 二丫丫

在这个光怪陆离,物欲横流的世界,你的行色匆匆一点也不特别。

命运善嫉,总吝啬赋予世人恒久的平静,总猝不及防地把人一下子塞进过山车

任你怎么恐惧挣扎也不肯轻易停下来

                    【一】

之前有个荔枝的听众,妻子离世,自己带着两个孩子,那时候我大三课少,没事就在下午直播,他总是一边做饭一边听我直播,没空打字就会待在我麦上,经常听到他女儿和儿子在旁边喊:爸爸可以吃饭了吗?爸爸这道题我不会

我和其他小耳朵都曾问过他,为何不再找一个,他说没时间,也要考虑孩子。印象中,他给我刷过两次礼物,我都在微信上,每次都换成红包给他。说是送给孩子的,虽然他不说,我知道,他不容易。

后来我忙毕业的事,也不在直播,跟他的联系也少了。有一天他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张女儿跳舞比赛拿奖的照片。他说,阿瑄,其实好多时候都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看着孩子,就觉得未来充满了希望

                    【二】

曾在豆瓣上遇到一个人,初识于大理的义工论坛,开始只是尬文字,后来渐渐熟了之后就经常视频乱侃,虽都在大理,却未曾谋面,他总说特别喜欢看我笑,所以总爱讲一些笑话,只是从不谈自己,从不说自己哪里人,为什么来大理,我也从来不问。

离开大理的那天我们才见上面。在南门,跟他一起出现的还有我的老板,全程很懵的我已经忘了当时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他给了我一本书。

后来听豆叔说,他跟豆叔是多年好友,其实之前我在民宿开视频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那天跟韩国那两个朋友谈合作没来的人就是他,自己已经经营着两家青旅,我有些诧异,这跟我认识的他似乎有点不符,又有点惋惜当初没有多很他学学。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就是让你知道。这个世界还有有趣的事,很多有趣的人在努力着,你也应该过得快乐一点,教会了,他们就离开了。

前段时间我也遇到过一个我一看他笑就觉得温暖的人,不过,他离开了

                  【三】

在云村听歌,总忍不住会去翻评论。在很久之前因为盗墓去种草了解语花,有一个id称为猫王子的说:谢谢玄觞的歌声能在他化疗的时候陪伴他,虽然可能三个月就离开人世了。

那时候很多人留言鼓励他,包括我在内。

今年春节前,又一次去看了那些留言评论,有很多人说,他就是一个靠谎言博取同情的骗子。

可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不论那个人的病是真是假。大家的关心都是真诚的,因为陌生,那些关心显得更为真诚,因为没有想过会从他那里得到什么。

我倒是更希望他的病是假的,这个世界就少了一件遗憾的事情。

冷斯要离开大理了,在他回去的时候我以为他会好起来的,木头给我发消息说,他很担心他。

九半在微博给我留言说,怎么办,她害怕冷斯熬不过去。

正常人可能无法领会一个抑郁患者在戒药时期的痛苦,在每一个挣扎痛苦的夜晚都可能会死去,而冷斯已经反反复复很久。

每个人都生活得很不容易,没有谁的生活轻而易举,生活面前,我们都是摸爬滚打的孩子。

可听说,那个坚持不下去的你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师傅

听说,别人都羡慕你北漂的勇气

听说有几次你买馒头老板多给了你一个

听说你在异国遇到了那个陪你度过余生的他

听说当初豆叔早就知道我们俩认识了,看我闷闷不乐,就让他开导一下我

听说欧阳把毕业旅行改成了云南,因为可以陪陪冷斯

听说,那个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的汐凪小哥哥准备跟小姐姐结婚了

听说,他一个人在上海丢了工作,而异地女友选择了她自己城市的人

你看,在你看不到的岁月里,总有人跟你一样经历熬不下去的日子,可同样有人跟你一样努力,也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清晨打开窗的第一缕阳光,上班路上无意间发现那朵花开了,

小区路上绿油油的小草,上面还有晶莹剔透的露珠,

公园里打太极的爷爷奶奶,对面踩着单车对你微笑的小女孩,

工地上辛勤劳动的工人,菜市场激烈的砍价声,

来来往往的车辆,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

下班后疲倦的身躯,第二天早晨精神满满的去迎接新的挑战

这大抵就是生活了吧。

也许,你现在还是一个人

也许你并不满意现在的状态。

但是我想告诉你,那个努力而认真生活的你,那个咬紧牙关不被什么击垮的你,那个独自熬过了快要熬不下去的时光的你。

总有一天会明白,所有的这些生活给予你苦难的意义。

那些你在努力时遇到的人,那些生活中擦肩而过却给你微笑的人,那些未曾谋面或匆匆一别却给了我无比温暖的陌生人,那个不管怎样也不放弃的自己,愿我们都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熠熠发光

谢谢你,亲爱的陌生人

谢谢你,亲爱的自己

520    我爱你

亲爱的陌生人和亲爱的自己。

文章很长,谢谢你看到这里

若你当做故事,那就是故事

但我更愿意你把它当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天气炎热,容易烦躁

如果下雨一定要记得带伞

一个人对世界的原谅大致基于长大后发现,我们这一生能拥有的是如此有限

无论何时都要好好爱着自己

如果快乐太难,那一定要健康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残路难行 文/朱迅雷 仿佛待嫁闺女,为了彩礼 稍作美饰。泼出去的水 任其脏污,令人侧目 颠波,车行残路 如孤舟,漂...
    橘子sandglass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