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看不到的独家记忆》

爱一首歌,常常是因为某句歌词,但真正动人的也许并不是因为那句歌词,而是在你生命中关于那句歌词的故事。


嗯,我在听歌。

嗯,我想起你了。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高一的第二个学期。

周末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个卖乌龟的小摊,一向对海鲜过敏的我莫名其妙被吸引了过去。

灿烂的阳光下,一只只小乌龟活跃的沿着缸沿爬上爬下,唯独有一只,被卖龟人隔离在单独的一个小缸里,一动不动。

比起看那些小乌龟接二连三的卖弄本领,我反倒对这只孤独的小乌龟情有独钟。

最后,伴着卖龟人认为我有病的眼光,我将那只小乌龟买了下来。

我给他取名叫德芙,“DO YOU LOVE ME ?”这是德芙巧克力当年的广告语,我不知道为什么给小乌龟取这个名字,毕竟这世间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存在因为所以的逻辑关系。

带它去看医生,才知道德芙当时被卖龟人隔离,是因为他的右眼发炎,而且伴有不知道缘由的“无精神综合征”。

它陪了我五天,那些天我所有的精力都在它身上,不管去哪都带着它,定闹钟起来给它换水换眼药,它留给我最好的礼物,除了那些天的回忆之外,最重要的是在它离开的前一天,回光返照一样特别活泼地陪了我一天。

它是在夜晚离开的, 我把它埋到了宿舍窗前的小树坑里,用手刨了一个洞,没有用任何工具,想最后真真切切的为德芙疼一次,忘记当时哭了多久,也不知道那晚是怎样睡着的。

第二天去了教室,无精打采的我和以往大不相同,同学们众相猜疑的时候,舍友告诉大家是因为我的德芙死了。当时,强忍的泪水瞬间止不住,大家都纷纷来安慰我,记不清人声嘈杂的时候,大家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PC说:“你别哭了,我再给你买一只。”

时隔几天,逛街的时候,我接到PC电话。

“你在哪?”

“我逛街呢,怎么啦?”

“告诉我具体位置,我马上过来。”

告诉他位置之后,实力懵圈,直到看着他急急忙忙跑来给我送俩只小乌龟,特别意外,但更多的是感动。


几天后,在同学的生日午宴上,原本轻松愉悦的氛围,因为PC突然受大家怂恿给我告白,瞬间陷入尴尬。当时我以为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只是PC心血来潮,但之后他的种种行为让我知道他是认真的。

怕我跑操摔跤,跑在我后面护着我;一起玩乌龟一起写作业;上课坐在一起排队站在一起;自己不吃饭省钱给我买零食买奶茶;把自己拿手的歌一首一首唱给我听;生理期给我买红糖;轮他播音的时候满校园都是我喜欢的陈奕迅歌曲;我生病时候陪我看医生;骑着单车压马路。

印象特别深,学校每次考试都是按照成绩,全校各年级打乱顺序考,所以我们不在同一个考场。在一次语文考试中,监考老师已经给大家分发好了试卷,突然PC出现在门口举手喊报告,然后大步流星走到我的座位上,把买好的奶茶放在桌角,给我使了一个眼色,然后离开。他走了以后,我就开始担心他返回考场迟到会不会被骂,也顾不上看整个考场向我投来的不同种类的眼光。

还有一次,在儿童节的时候。早上PC给我写了一张纸条,还摘了一朵新鲜的小花给我,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我对花粉过敏,但我还是没有把那朵小花扔掉。

一整天都被节日的欢愉氛围充斥着,吃罢晚饭,回教室的时候,总感觉奇奇怪怪的,看到班门口有很多同学看到我就紧张兮兮的大叫,等我到了班级才明白,原来是PC在给我准备惊喜。

黑板上满满的写着“PC love QSR”还有很多短短的情话,现在还记得PC那不忍直视的书法,班里的多媒体也派上用场,“那些年”作为背景音乐不断的循环播放着。还有一只大兔子放在我的课桌上,这一切都像泡沫剧一样,而我竟然是女主角。

当时,PC害羞的出现,然后在大家的怂恿下,给了我一个拥抱。

上课铃声及时的结束了尴尬,十分钟的领读英语时间,英语科代表被PC贿赂,领读着:“PC LOVE QSR”,现在想想,都觉得当时简单的浪漫好温暖。

当时浓浓的浪漫笼罩着我,我的弊病再一次发作,一直拖着,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日子一天天安安稳稳的过去,但老天似乎不愿意让我们享受持续性的平静。

很意外的,一个课间,上课睡觉的我下课正迷糊着,一个校园小痞走到我的桌角,他问我要手机号码,正当我一头雾水的时候,PC已经开始和他进行口水战。

那些小痞和PC就像是俩个世界的人,他们在校园里是一霸,谁都不放在眼里,而PC呢?从来不参与打架斗殴事件,也没有乱七八糟的朋友。

最后,虽然他们没有打架,但我觉得这件事情对PC的打击很大,他的与世无争的情怀似乎慢慢被他嫌弃。

当时“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正在热播,看着沈佳宜和柯景腾的爱情,我也在想着我们的爱情。

PC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和我生气,晚自习表演英语话剧的时候,他还和大家一起起哄推选我当最佳女主角。

但是他的大度,让我觉得更加的对不起他。

一直以来,我感觉自己在爱情里面就是一只刺猬,伤人也伤己。我不想PC因为我变成一个坏孩子,开始抽烟喝酒打架。我用最原始的方式给他写了诀别纸条,他很生气的撕掉了。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冷战,要知道,俩个人在一个班的冷战真的让人很心累。

冷战破冰得益于我感冒,喷嚏连天的我在舍友的陪伴下去饭堂打热水,迎面碰到了PC,其实那些天我已经习惯了他扭头就走的生疏感,但没想到,那天他却主动和我说了话。

“你感冒了?”

“嗯。”

有些人,也许一句话一个微笑就能和好,而我们,就是那些人。

和好之后,过了没多久,在另一个同学的生日晚宴,偌大的包房,突然的灭了所有灯光,PC拿着红玫瑰,唱着我最爱的陈奕迅的那首《红玫瑰》,再一次给我告白。在我身上,他几乎用遍了所有浪漫的方式,只差我的一句“我愿意。”

但是那天,我还是拒绝他了。

自从PC告白被我拒绝之后,我们又开始了长时间的冷战。每一次都像重蹈覆辙的一样的情节,我们谁也没有向谁认错,毕竟我们谁都没有错。


就这样,经过无数次的冷战破冰以及各种吵闹浪漫,2012年04月15日,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没有任何前奏,如果有的话,就是前一天我拒绝和他一起去看《泰坦尼克号》,但这件事和我们在一起并没有任何直接间接的联系。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细腻暖人心,我们一起去买情侣鞋,一大一小的帆布鞋,我们一起去买银戒指,一大一小的脚丫样式的戒指,最后一站是去肯德基,他原本想把自己最喜欢喝的雪顶咖啡买给我喝,最后却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

所有的包裹都是他拿着,我们一路走回去,他推着单车,我在旁边跟着他。

他一直在说未来结婚时候的车队是什么模样,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心里感觉很踏实。

我们在一起之后,PC并没有因为得到我而减少对我的好,还是一如既往的疼我宠我,甚至比以前还要好很多。

但我们并没有像预想地一直幸福下去。

一个早自习下了之后的课间,我在睡觉,一个女孩儿突然来和我要手机号,我迷迷糊糊的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PC就开始吃醋,一开始我觉得和我在一起他明明就很没有安全感,就耐心的给他解释,但是后来,他就开始翻旧账,当时我才知道,在PC心里有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儿。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五天之后,就分手了。

分手之后没多久,PC买给我的俩只小乌龟就去世了,我们叫它们“大P”“小R”。当时很难受,就和德芙当年去世的时候一样的心情。

我发信息给PC,当时的悲痛,只想和他分享,他简简单单的回复了我“IN THE END” 。

是啊,我们的爱情从俩只小乌龟开始,也终究要在俩只小乌龟离世后结束。

但当时我心里却想着,一直都是他在为我做很多,而我为他做的一直很少。文理分科的日子马上临近,分班之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我是不是应该为他做些什么。

06月30日,我把买好的大熊放在他的座位上,给大熊穿上了自己的蓝色外套,然后在他的座椅上拴了好多气球,最后在他桌角上写上了字“既然回来了,就不要走了。”

现在都想不起来下午PC看到之后的反应,只记得那天正好是周六,下午放学,他宴请了好多他的兄弟,一起吃饭庆祝我们重新在一起,我们步行回学校,依然是他推着单车,我在旁边跟着他,他哼着我最爱的那首《LOVE TO BE LOVED BY YOU》

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我们能在一起多久,只是不想留下遗憾。

似乎不希望时间过得快的时候,时间是过的最快的。匆匆文理分科考试结束,我们也要重新分班了。

考完的那一天,我们宿舍六个人打算独自庆祝,就没有参加全班同学聚会,当时,PC快气炸了。

“你怎么这么不给面子?”

“大家都在等你。”

“你把我放在了哪里?”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毕竟我确实没有考虑到他。我原本以为他会恨死我,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清早,他跑来找我,给我送来一个紫色的玫瑰手链,他说那是他小时候旅游时候买的,就想长大了,遇到喜欢的人送给她。

看着如此真诚的他,我真的很后悔昨天把他一个人丢在聚会上,我把前一天逛街买给他的一只毛绒小狗送给他,这些小信物就在看不见彼此的时候起到睹物思人的作用。

不知道假期发生了什么,总之在07月24日伴着陈小春的《独家记忆》我们分手了。

最后,我们说了很多很多的话,多到我现在能记住的只有俩句。

“除非世界末日,否则我会一直在。”

“我们不要联系了,就这样,我才能慢慢离开。”

大P 小R


希望看完文章的你们可以花一点点时间评论告诉我,你们看完的感受,作为写作新手,真心的期待你们的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色的墙、白色的灯、白色的被单,满眼的萧肃,让热乎的心上渐渐生出一朵小小的白花,颤悠悠的,并不可爱。 “嘀~嘀~嘀...
    奔跑的苏菲阅读 830评论 2 4
  • 日子继续前进着,时间轴来到我大学毕业之后,到北京工作后的第二年,也就是2016年的七夕节。 对于光棍的我来说,七夕...
    王秀燕阅读 293评论 0 0
  • (一) 正月十五那天,三哥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卧槽,这么文艺!” 可能是我那天的装束吓了他一跳。那天我穿着一身黑...
    溪边孤树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