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从朋友圈开始告别

    当早上的阳光透过未拉拢的窗帘,被切割成一小块照在我脸上的时候,我便醒了。起床习惯性得撕掉墙上的日历,只剩下最后两页。
    2017年12月30日。
    在洗漱间刷牙的时候,大脑像一台黑白的放映机,开始回忆这一年来经历的点点滴滴。生活总是需要一些仪式感,酸甜或苦辣,让过去的每一天都值得去想念。于是坐在电脑面前的我想写点什么,算是回忆,也算是总结。然后我打开了朋友圈相册,谨以此文,告别我的2017。

------1月

    一月的时候,刚好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因为不喜欢挤地铁,在公司的附近租了一间房子,结束了二十多年来的群居生活,开始了独居。有的人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我开始按照自己的喜好布置房间,顺手养了一些花花草草。可能是对崭新的生活充满了新鲜感,亦或是对工作充满未知的探索欲,每天的工作都像打了鸡血一般充满了激情,朝九晚九。


阳台
桌子和墙
------2月

    回家过年,体会到了漫长人生中的第一次春运。当七个小时车马劳顿之后,出站看到火车站前的马踏飞燕雕塑时,瞬间明白,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在我们还没准备好高考的时候,高考了。在我们还没有准备踏入社会的时候,半只脚已经踏出了校门。当我们还没准备结婚生子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被长辈不断的催促。时间就像一匹飞驰的骏马,我们双手束缚,被捆绑在后面,容不得准备,飞奔向前。


回家列车
马踏飞燕
------3月

    仲春三月,是南方天气是最好的时候。和老友约定去了一次广州。骑着自行车,一起穿过大街小巷,寻找隐藏在这市井气息下的名家小吃。去了大教堂去看虔诚的信徒做礼拜,也去了看珠江的夜景。广州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或许就是将历史的沧桑感与现代的活力完美的融合起来。慢节奏的生活和快速的城市发展在这里一点都不显得突兀。

市井小吃

广州沙面

珠江夜景
------4月

    一直想去看看小学课本里的“桂林山水甲天下 ”。在这个流行旅行说走就走的年代,立马就买上了去桂林的高铁票。訾洲微雨,观象鼻山。漓江泛舟,桂林八景。十里画廊,左顾右盼。还尝试了下滑翔机和热气球项目。一系列景点走下来之后,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也满足于实现了自己从小以来的念想,也当作是提前的毕业旅行。


桂林

滑翔机和热气球
------5月

    五月份真的是个伤感的月份,充斥着离别的气息。我们还没有鼓足勇气毕业,但是一切都被时间安排的顺理成章,一气呵成。回校毕业答辩之后,马上就拍毕业照,办毕业酒会。毕业酒会上,一杯酒下肚,随之而下的还有整个青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太呛人,很多人都哭红了双眼。也许今夜之后,大家天南地北再难相聚。而让人哭出声的是,我们的青春随着酒一起消失在那个星光饱满的晚上。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起来,应该会像这酒一样,被岁月酿出了微微的酣甜。


最喜欢的一张集体照
------6月

     毕业之后,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能够和大学时代的好朋友继续在一个城市奋斗吧。我很幸运,大学的室友和隔壁室友和我在同一座城市。那些参与你整个后青春时代的人,从大学到社会,他们从未离开。也许是经历学校的大离别之后,周末经常找各种理由聚会,生怕忘记了彼此。毕竟遗忘是每个人的天性,所以才会格外珍惜身边的每段长情。


聚会
------7月

     深圳的七月,已经开始浮动着燥热,这个时候最适合去海边走走。对于在内陆长大的人来说,对海有一种特别的渴望与向往。挑了一个周末,带上两小孩。赤足踏在绵细的海滩上,吹着咸咸的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海岸声,看着他们捡着残破的贝壳。一切都显得十分安逸,和自然融为一体。人于大海,显得十分渺小,而大海于人,充满了神秘感。


深圳西冲

外甥和外甥女
------8月

    孤独感是与生俱来的。随着工作生活的新鲜感开始退却,孤独感愈发来得无比强烈。既然无法改变,那就学会享受。于是开始学做饭,开始学调酒,开始学习摄影。享受生活,享受孤独带来的自由,一个人也要过出千军万马的气势。月底过的生日,又长了一岁,但我希望能够一直一如既往,一如少年模样。


亨饪与调酒
送朋友的礼物和生日蛋糕
------9月

     高中的时候,经常在午休的时候趴在课桌上,一人一个耳麦,分享mp3列表里五月天的歌曲。我跟他说,以后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去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九月,终于如愿。同桌因为工作原因,无法赶到,我决定独自一人去赴这场年少时候的约定。邻座的女孩,我问她,为什么独自一人来看演唱会。她说,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有个人陪你完成最好,但很多需要你自己独立完成。有时候缘分真的很奇妙,两个月之后,她成为了我的女朋友。


五月天演唱会
------10月

     十月,公司组织了一次团建。去的是一个南方的小镇,南方的秋天很少落叶。突然开始怀念学校那个银杏落叶满地飘的秋天,怀念那个每天夜跑田径场上的洗发水味,那是青春的味道。


南方小镇
------11月

     十一月,英雄联盟S7总决赛的主赛场在中国。lpl还是没能战胜lck,SKT也没有夺冠封神。最大的遗憾便是没能从黄牛手中抢到一张决赛的门票,去现场观看比赛,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喝彩,给中国日渐强大的电竞加油。我想我以后可能很少再玩英雄联盟了,因为我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我还是会很怀念那段被称作网瘾少年和好基友五黑开车的时代。


致敬
------12月

    最近看多了程序员的职业病系列文章,所以开始尝试着健身。我报名了一家拳击俱乐部。每天下班后会去拳房练一个小时,排解工作的压力以及生活的情绪。两点一线的生活,不再按部就班,开始有了一些小小的改变,越来越好的改变。


拳击

    2018年,也许我会养一条叫cookie的狗,也许会养一条叫session的猫。生活总是充满了无限种的可能,不尝试我们也许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拥有多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的新年假期期间我读完了一本书,名字叫“活出生命的意义”,我可能只读懂了三分之一吧,有些地方真的是...
    ren_5152003阅读 173评论 0 0
  • 集群工作原理 一:集群基础 1、系统的扩展方式 scale up向上扩展:提高单台服务器的性能 scale out...
    芷_念阅读 4,904评论 0 0
  • 应用测试、打包过程会用户各种证书,可以通过以下链接先了解下 http://www.jianshu.com/p/cb...
    芒果的理财阅读 609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