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情人分手,要他一万八怎么了?”

文/婉兮   图/摄图网

1

从朋友那儿听来一件荒诞事儿。

主角是个有夫之妇,还不满30岁。虽然生过娃,但保养得宜,依旧在“美女”之列。公司某位上司与她眉来眼去,久而久之,就发展为了情人关系。

男方求的,当然是新鲜感和刺激感。

毕竟,打着“妻子”标签的女人没情趣。而眼前的情人,能够只谈风月不论俗务,不仅把柴米油盐远远抛开,还可享受些不一样的东西。对久困围城的男人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福利。

好在,男人并非没有眼力劲儿。

他会送些小礼物。

香水、口红,也会偷偷摸摸看电影、吃大餐,重新体验一把谈恋爱的感觉。

可对女方来说,恋爱并不是无偿服务,小礼物是远远不够的。

在一起的第三个月,她提出,要男方给她两万块钱

当然,不是直接要。

而是借了一句很流行的鸡汤,把它说成是“爱情”的具体表现:男人的钱花在哪儿,心就在哪儿。

男方不乐意,但也不说什么。嘴上哄着,手上却拖拖拉拉,迟迟不肯给女方转账。后来,女方主动调低价格,把两万改为一万八。

可情人依旧不理不睬,只当事情没发生。

这下,女方彻底怒了。她向身边部分朋友倾诉,大概意思是曝光渣男的恶劣行径,“我跟了他两个多月,难道还不值这一万八?”

闺蜜表示支持:“去跟他闹,威胁他要去公司曝光、去找他老婆摊牌,反正不能白白让人占便宜!”

两人闹得难看,最后扯到了分手,拉锯战目前仍在持续中。

很显然,双方在价格上未能达成一致。男方以为三瓜两枣能搞定,女方却张嘴就是一个大价钱。

朋友惊掉下巴,不由向这位女士发问:“你跟他搞婚外情的初衷是什么?”

对方倒也坦白,直截了当说明原因:“我老公工资低,养家糊口之外,没办法给我太多钱花。所以,我就跟上司好了。”

得!原来是靠身体换钱花。


2

恕我直言,这位女士的婚外情本质,其实就是一个“”字。

她爱情人吗?不见得。

你看,交往中的一切行为均被明码标价,心里明明白白揣着一个小账本。就连次数都记得一清二楚,方便撕破脸时一笔笔计算。

换言之,出轨的目的是搞钱。

先声明,我旗帜鲜明地反对出轨,对故事中那位男主角持鄙夷+唾弃的态度。

对此类男人的声讨文章,已经写过许多篇,而今天要重点说的,是这位女性及其代表的群体、想法。

她爱老公吗?更不见得。

丈夫承担养家糊口的任务,没有余钱供她挥霍奢侈,她便把希望寄托在情人身上,将婚外情视作一笔可以挣钱的买卖。

这样的女人,想必是把“享受”放在第一位,对两性关系中的忠诚、信任与相互扶持都弃之不顾。无论丈夫还是情人,都不过是她获取物质的工具。

换言之,我们是男女关系,你就必须用金钱来弥补我。如此,才算是你爱我、你愿意为我付出,而我们的“爱情”,也才能在这样的“相互付出”中继续。

倒让人想起张爱玲的一句话,“结婚若是为了维持生计,那婚姻就是长期卖 yin。 ”

当然,她自己并不觉得。

在她看来,自己是婚姻与婚外情的双重受害者。

所以,她始终能理直气壮地对旁人诉苦:“给老公生了儿子,老公不能满足我;跟情人在一起,情人又那么抠那么小气。唉,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嗬,爱情果然是最好用的遮羞布。

它能给交易披上一层美丽的外衣,将丑恶的真相掩盖在“爱情”的你情我愿之下。

如此,就不必赤裸裸地将自己定义为那种女人,而是立一个楚楚可怜的人设:为爱献身却没得到相应回报的弱势方。


3

我猜,这位女士也有同盟军,且不在少数。

她的闺蜜,就大张旗鼓地支持她向情夫索要赔偿,理直气壮、理所应当,仿佛这是天经地义的一件事儿。不要钱,反而是对自己的轻慢,“白白把自己送给人家。”

因为在那部分人看来,身体是女性最最有力的武器,没有之一。

她们依靠容貌、身段与子宫,充分发挥身体的原始价值,来为自己谋取利益,将欲望兑现全都寄托在所依附男人的身上。

这套逻辑,自有其理论依据。

从世俗意义上来讲,在亲密关系发生后,女性的吸引力与生理价值都将大打折扣,俗称“掉价”。也就是说,不能再在两性市场中占据主动地位。

所以,男方必须为这种“缺失”买单。

放在女性普遍依赖男性的封建社会,这无可厚非,虽然这确实是男权社会对女人的物化表现之一。

因为女人没有选择,她们只能被动接受社会与命运的双重夹裹。

但即便如此,这也是基于“过日子”的大前提,而不是借着某些事情去男方口袋中掏钱,再井水不犯河水地分出你我来。

可故事中的女主,却主动探出围城、主动红杏出墙,又主动开口索要钱财……

这与出卖身体无异。

这不过是换了场景与名目的卖 身,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自我物化与自我轻贱。

丝毫不值得同情。

反而是她那位兢兢业业地工作养家,却反被戴上绿帽的丈夫更令人怜惜。


4

作为一个90后女性,我一向认为,男女之事,不存在谁占了谁的便宜。

假如走的是正常程序,大家相识、暧昧、表白、交往、热恋,一切都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作为抽象情感的具象表达,它本就你情我愿,男女双方都能从中得到愉悦,谁都不算亏。

不过,这是有前提条件的。

那就是这一行为引发的后果,作为女方的你,必须有能力承担。

因为,男女的生理构造是不一样的。

对男方来说,它不着痕迹,亦不会遭到闲言闲语,对工作、社交和生活的影响微乎其微。

女性就不同了。

春风一度,说不定就会催发小生命的诞生,而接下来的任何选择,都有可能让她的一生彻底改变。

这是造物主的不公,但不是我们物化自己的理由。

在物质独立、精神独立的状态下爱上他,痛快恋爱、认真交托、彼此享受。无论未来结婚与否,都郑重对待此刻的水乳交融。

当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私以为,这才是独立女性该有的性爱观,既取悦自己、也保护自己,更不物化自己、轻贱自己。

再次申明,此文不为渣男洗白。

文中的男主,确实也不是个好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