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电影·奇幻冒险·2016】

奇幻小说《怪屋女孩》改编,《剪刀手爱德华》、《爱丽丝梦游仙境》等电影的导演蒂姆·波顿执导

电影全篇充盈着一种暗黑童话风,从影片的片头一直到结尾的片尾曲,岛上灰压压的天气,影片中复古式的建筑,还有佩小姐扮演者Eva Green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一直带着一种压抑与惊奇的观感。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凸显男孩Jake是主角,感觉影片特意把其他孩子的特技都表现的更加普通,更有配角色彩,尤其是双胞胎类似于美杜莎的特技,真是惊奇,却只有一个镜头。影片中特别精彩的一段就是骷髅军团和Hollows大战,兼具着喜感和精彩观感。故事中的时间循环让我们深深向往,谁不想年华永驻,留在生命中的某一天,哪怕拼尽全力,也要留住某个人或者某件事。

�人物海报



�故事开始:

​青春期的Jake在超市做临时销售员。


爸爸因为工作不能去看爷爷,所以Jake搭着同事Shelly的车去探望爷爷。在与爷爷通话时,爷爷告诉Jake不要来找他,因为他那里不安全,Jake并不相信。

车刚行驶到爷爷的社区,就看见一个白眼睛的男人,站在路的中央,不躲开直面行驶过来的的车,还一直盯着Jake看。

Jake跑到屋子里,看见房间里一团糟,就跑去外边找爷爷,在爷爷屋后一片阴森的树林里发现了被挖掉双眼的爷爷。

​爷爷抓着他的手臂告诉他,一定要去找到那只鸟,找到那座小岛,找到那个时间循环,这时树林里出现了一个高大的恐怖的巨型怪物,被Shelly用枪打跑了。

父母带着Jake去看心理医生,Jake想起了小时候爷爷给他讲过二战时爷爷与怪物作战的故事。

​爷爷小时候在威尔士的一个小岛上,一个由佩小姐作为院长的儿童之家里生活过,他在那里遇见的奇特了孩子们,还见过怪物Hollows,他们是巨大的,没有眼睛,长着长长的臂膀,尖牙利齿,高大恐怖,还有弯曲的伸展着的触角。

Jake由于小时候被嘲笑过,一直认为爷爷讲的故事是夸大其词的。所以不敢相信在爷爷屋后见过的怪物,是真实存在的。因为爸爸从小和爷爷就不太亲近,所以爸爸对于爷爷过世的事不怎么在乎。

在爷爷的遗物里,有一本留给Jake的书,书里面夹着一张来自佩小姐两年前寄给爷爷的明信片。

​心理医生建议Jake的家长带着他,去那座小岛上旅行,以此来当做Jake与爷爷的一种告别,心理上的了结。

爸爸和Jake在坐着去小岛的游轮上,看见天上飞着一只游隼,Jake开玩笑说,那会不会就是佩小姐呢!

岛上的天气一直是阴云密布,天空也是灰压压的,所有的建筑都是复古式的,整个气氛都充斥着一种压抑暗黑的感觉,他们住进了当地唯一的一家旅店。爸爸要去海滩上拍照摄影,所以就雇了当地的两个小伙子带着Jake去儿童之家。

小伙子却戏弄Jake,让他自己从非常泥泞的所谓的捷径过去。但没想到,这个儿童之家已经被炸弹炸毁,并且成为了一片废墟。

​Jake想一探究竟,便瞒着爸爸自己再次前往,在这里遇见了误把他当成爷爷的空气女,以及其他孩子们。

Jake被吓到了,想要跑出去,却摔昏在了地上 。

Jake醒来时,正被一个小女孩背着,他发现这些孩子们都在看着他,还要带他通过时间循环去见佩小姐。他们进到山洞里,Jake就听见了钟表的tik tok声,由此已经进入了时间循环。

​当Jake跑出山洞时,整个世界都已经变了,周遭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他跑回旅馆,想要找到爸爸,但是旅馆里的人已经不是他入住旅馆时的那些人了,旅馆的老板,把他当成了外国的间谍,想要审讯他。

​幸好隐身男孩和火女及时赶到,把Jake从旅馆里救了出来,他们一起驾着马车往城堡驶去。

好笑的是,Jake以为自己拥有可以用意念控制东西的超能力,而刚才的一切其实是隐身男孩做的。他们告诉Jake,他们的时间循环就是1943年9月3日,他们永远活在这一天,永远都重复着这一天。

他们回到了城堡,佩小姐终于登场了。Jake一见到佩小姐,她就开始准确地计算各种时间。

​火女用自己的手给水加热,佩小姐给Jake解释这些奇特孩子的能力,是由隐性基因而来。

在菜园里,小女孩用自己的双手控制胡萝卜生长的特别大,这个女孩儿就是种子女。

​而佩小姐自身是一个Ymbryne,它可以变成鸟,并且掌管时间,对时间有着操控的能力,她能创造完全与世隔绝的24小时的时间循环。在这个时间循环里,没有人会变老。

​Jake在这里遇见了戴着面具的双胞胎,身体里住着蜜蜂的蜜蜂男孩,还有举止优雅的梦境男孩,和比空气还轻的与Jake的爷爷曾经非常亲近的空气女。

​空气女孩每天都要把从树上掉下来的小松鼠放回树上,而这个过程中她需要脱下鞋 。

有人拽着绳子,以防止她漂走,今天正好由Jake来做这件事情。(不知道为什么空气女八岁就可以长这么大,是因为她能克服地心引力用力生长吗!)

​Jake回到房子里遇见了傀儡师,他能操纵木偶做任何事情。

在餐桌上, 大家对Jake的特技都非常好奇 。

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展示了她的特技,在她的后脑勺上长着一张怪兽的大嘴。

​这时,佩小姐起身去接响起的电话,电话的另一头正是Jake去参军的爷爷。

饭后,梦境男孩将自己的梦境,投射在大屏幕上,大家一起看电影,他可以通过梦境预见未来。

时间到了晚上,佩小姐带着孩子们,在院子里进行时间重启 。

​佩小姐利用钟表,在炸弹即将炸毁房子的一瞬间,暂停了时间,并将时间倒退24小时。这里真的非常壮观,仿佛一瞬间就回到了24小时之前。

​Jake离开时拿走了一封信。空气女在送Jake回去的路上,告诉Jake无论他还是爷爷,都会在外面的世界里,慢慢长大,生儿育女,而自己却永远困在时间循环里,一旦出去就会变老。

​空气女带着一只受伤的Ymbryne回到城堡,而Jake回到了自己的时代。

小岛上的羊都被杀了,爸爸不允许Jake离开自己半步。

​Jake在房间里,打开从城堡带回来的信,信是爷爷写给佩小姐,警告她坏人已经开始寻找他们了,想抓这些奇特的孩子,并且告诉佩小姐一定要万事小心。

爸爸带着Jake来到了沙滩上,遇见了在此扎营居住的摄影师,摄影师主动上来搭讪。回到旅馆,爸爸喝得酩酊大醉,Jake偷偷的跑出去。

回到城堡,大家见到他回来都非常的高兴 ​ ,佩小姐不打算告诉Jake太多的事情 。

​而傀儡男孩因为忌妒心,打算带Jake见大力女孩的哥哥,他是一个被Hollows杀了的男孩,傀儡男孩把他复活之后吓跑了Jake。

​大家一起去海边散步,空气女带着Jake去他的秘密基地---沉没在海底的一艘巨轮。

空气女吐出空气,让他们在房间里可以呼吸 。

​并拿一个箱子给他看,里面装着爷爷留下的地图和很多照片,原来Jake的爷爷是一个Hollows猎手,他这些年来一直在猎杀Hollows,直到有了Jake,才因为保护孙子不干了。Jake从照片里认出了他在爷爷被杀害的地方见过的坏人。

空气女告诉Jake只有拥有一项特技才能够进入时间循环,而Jake却不相信。空气女带着Jake回到岛上看一件秘密的事情 。

​因为每天这个时间,杀了大力女哥哥的Hollows都会回来,而佩小姐每天都会准时的在这个地方猎杀它。这时Jake发觉了自己的特技,他能够看见Hollows,而其他人都看不见。

​他们回到了城堡里,佩小姐拿出一本书,像Jake介绍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年坏人巴伦先生不满足于特技人的生活,想要获得永生,于是便想从能够掌管时间的Ymbryne处获得永生。

​但是实验失败了,接受实验的人都变成了没有眼睛、尖牙利齿、吐着触角的Hollows。

​这些Hollows危险,冷血致命。

​他们必须通过猎食这些奇特孩子的眼睛,才能够重获人形,而他们吃的眼睛越多,就能够保持人形的时间越长。

​这时受伤的Ymbryne醒了,并告诉佩小姐,她的时间循环被毁了,坏人巴伦先生正在猎杀他们,同时准备抓住很多的Ymbryne,再次进行试验。

而此时Hollows已经抵达这座小岛,佩小姐不得不决定带着大家离开这里,一旦他们离开,这个时间循环将不复存在,就不能阻止炸弹炸毁这栋房子,他们生活的环境也将消失。Jake怕再也回不到自己的时代,就离开了时间循环。他回到岛上时,发现已经有人遇害,就赶紧跑回城堡通知佩小姐和孩子们。

​昨天见过一次的摄影师,也追着Jake来到了这里 。

他们都进入了时间循环,Jake意识到眼前的这个摄影师并不是普通人。

​摄影师先变成了心理医生,又变成了自己的原型,就是坏人巴伦先生。

正在大家收拾行李的时候,门铃响了,而门外正是被坏人巴伦要挟着的Jake。

佩小姐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安全,不得不按照巴伦的要求,变回一只游隼关进笼子里。

​Jake答应保护孩子们,带他们躲在一个房间里。

大家准备好了与Hollows作战,这时电话响起了,Jake接起电话,发现那头的正是年轻时的爷爷,并和爷爷做了最后的告别。

​Hollow冲进了房子 。

大家全力反抗,此时已经接近循环重启的时间,Jake带着大家到阁楼逃跑。

种子女孩用特自己的特技,将树枝生长到足够长,孩子们从树枝爬了过去。

​就在炸弹即将炸毁城堡的时候,空气女孩带着Jake,飞落在了草地上,Hollow和房子里被炸弹炸毁了。

​巴伦先生已经带着佩小姐乘船离开了,孩子们齐心协力的让海底的巨轮重新运转起来。

空气女孩告诉Jake,如果他们成功的杀了巴伦先生,所有的事情都会改变,爷爷就不会被杀掉,而所有的事情都会继续发展,时间也会继续下去,但是他们就永远也见不到彼此了。

为了救佩小姐和其他的Ymbryne,他们决定一同前往BlackPool与Hollows大战。

​他们来到了游乐场,穿过了时间循环的入口,找到了巴伦先生和他的喽啰们。

​巴伦先生的手下,带着Hollows来追杀孩子们,人类都惊呆了。

​孩子们利用自己的智慧,与Hollows作战,他们把雪球和糖果打在Hollows的身上,这样就能看见他们了。 傀儡男孩复活了巨轮里的骷髅军团。

​接下来就是骷髅军团和Hollows大战。

​解决了他们之后,他们便回到了马戏团内一起对付剩下的三个坏人。

放冰男人把大力女孩困在了冰里。

​种子女放出了一些种子,让枝蔓缠住了放冰男人 。

但很快就被他挣脱了,他还把火女上给冰冻住了。

​Jake和空气女孩,追着巴伦先生来到了地下室,空气女孩,用嘴里吹出的空气,把巴伦困在了墙上 。

​好让Jake赶紧进房间把佩小姐和其他的Ymbryne放飞。

​傀儡男孩而复活了一只玩具大象,打败了放冰男人 。

​双胞胎摘掉面具,用他们的特技,将变成猴子的女人石化 。

大力女孩也破冰而出,傀儡男孩用真爱之吻救活了火女。地下室里,空气女孩吐出的空气,已经不足以把巴伦先生困在墙上,就在他快把门打破的时候,Jake才打开笼子放出所有的Ymbryne。

​另一边被骷髅军团打掉入海里的Hollow爬了回来。大家都来救Jake,但是此时巴伦先生已经变成了Jake的模样,谁也分辨不出来,哪个才是真正的Jake。

​Jake看见那只Hollow正走向巴伦先生的背后 。

Hollow并没有认出变成Jake的巴伦先生,Jake正好利用Hollows把大坏蛋巴伦先生除掉了 。

​而Jake此时射箭技能上限,射出了至关重要的一箭杀掉了Hollow。

一切都结束了 。

​Jake和大家一一告别,孩子们回到了时间循环里,在佩小姐恢复健康之前,孩子们将暂时待在1943年,空气女孩表示了对Jake的欣赏爱慕与不舍,可是Jake不得不回去找爷爷,他必须要离开。

​孩子们暂时回到了巨轮上,而Jake终于与爷爷重聚了,爷爷告诉他现在可以放心的回去找孩子们。

于是Jake决定回去找他们,他通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时间循环,在1942年参加了海军,最后才回到1943年。

​他终于与他爱的空气女孩重聚 。

​佩小姐站在铁塔上欣慰地看着他们。

游轮驶向远方,故事永远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