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小说的小说

9.26


       这天俊国正赶在路上,忙着把手里的这个老式风扇送去维修,这炎热的夏天,人人都急躁不耐烦,这不这几天他就和老婆吵了一架,然后用他自己的话说叫谦让女士,就被老婆赶到了客厅里去睡,本来睡睡沙发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结果老婆竟然用省电的名义禁止他一个人在客厅时使用客厅的空调,无奈之下他只好去翻出储物间里这台老式电风扇,这几天全仗着这个“老伙计”的陪伴,他才能睡个相对安稳的觉,祸不单行,“老伙计”太老了了,似乎也要驾鹤西去留他一人,这不为了救救“老伙计”,也是救救自己,他要赶紧把它送到“诊所”去。

       突然“啪嗒——”一声,一个什么东西从天而降摔在俊国面前,只差一点,要是俊国在往前一点就玩意儿就砸他脑门上了,此刻的俊国在烈日下早已满头大汗,心情本来就不是很好,心里早里有一股气,此刻立刻破口大骂:“NMD,哪个缺德的,不长眼的,你妈生你没眼睛?还是出生时把你的脑子落你妈肚子里了?”气归气人终究是有好奇心的,他骂骂咧咧地走近去看地上的东西,只见一个精致的红本子在封面上是两个烫金大字“明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别有一种神秘的吸引力,俊国的注意力立马被吸引了,他突然一拍脑袋,想起往日看的那些网络小说中就有一些类似的情节,主人公走在路上,突然天降宝物,平庸的主人公在法宝的帮助下改变平庸,人生分分钟改变,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俊国满脑子的这些美好幻想,捡起本子,越想越美,越想越入迷,口水都差点流出来了。

      “额…先生,不好意思,你手上的那个本子是我的,能还给我吗,谢谢”俊国闻声从美好的幻想中挣脱出来,只见眼前站着一个身材苗条,面目娇好的少女正用清澈又略带抱歉的眼神看着他,“真的很不好意思,吓到你了,刚刚在阳台边上看书,不小心把本子弄掉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没有砸到你吧,真的很抱歉”姑娘指了指旁边那幢楼略带歉意的对俊国说道,“没事,没事没砸到我”俊国故作轻松的说道,其实此刻他脑子里早就陷入了高速而奇异的运转了,因为一个偶然微不足道的事故,结识了一个美貌的姑娘,然后各种情理之外的巧合,再是狗血之中的情愫暗生,好感莫名暴增,姑娘疯狂爱上主角,一番磨难后,终成一段令各位单身狗羡慕的美好姻缘,想到这里,俊国突然面露难色,自己已经成了婚,家里有了一个媳妇,虽然这几天吵了一架还让他睡在客厅还不给开空调,但他可不是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啊,一方是貌美的姑娘,一方是有感情基础的老婆,俊国面露难色,姑娘见俊国迟迟没有回应,有小心但略有些不耐烦的问道:“先生,先生,麻烦你能把你手中的那个本子还给我吗,谢谢”“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我不能去你家喝茶”俊国略带可惜却坚定的对姑娘说,“哈???”女孩一头雾水看怪人一样的看着他,“你说什么??”俊国正打算按照小说里的发展,如果把本子还给姑娘,姑娘就对他产生好感,后面的事情就都埋下种子了,所以他下定决心做次坏人,收下这本本子,他长长舒了一口气,正要开口拒绝时,他又转念一想觉得不对,如果他不换,让姑娘和他发生争吵,吵着吵着和那些狗血青春剧一样,吵出感情来不就完蛋了?!正当他还在犹豫到底该不该还时,边上的姑娘终是不耐烦的发话了:“靠,神经病啊,连个本子都要占,算了算了不就是个破本子吗,你爱拿拿去好了,老娘再去买就是了”,说完不等俊国说话,姑娘毫不停留的转身就离开了,留下前一分钟还在纠结到底该不该还,考虑该如何扼杀这段尚未萌发的爱情的俊国在像个傻子一样拿着风扇站在烈日下。

       好一会儿,俊国才回过神来,才想起还有正事要办,把红本子揣进兜里,抬着风扇急急忙忙的去修理店。

       晚上回到家,客厅里关着灯,只有些许光从卧室的门缝下偷偷溜出,俊国肚子早已饿的呱呱叫,借着微弱的光线,他打开了客厅的灯,发现桌子上竟然有老婆留的饭菜,心里顿时一暖,即使下午都是他一厢情愿毫无逻辑的臆想,但他还是很高兴关键时刻他选择了自己的老婆,并为自己的决定感到高兴,他迫不及待的开动了,一方面是因为感动,一方面是因为他真的饿了,突然感到兜里有异物,想起是下午的那小红本,急忙掏出看看是不是什么有神奇功能的小本子,可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小红本失去了阳光的加持,此刻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小本子,打开里面既没有什么神奇的预示,也没有什么了不得工具的制作秘方,只有一些应该是出自那位姑娘之手的零乱的草稿,还有一种可能,俊国心想着,赶紧去拿了支笔,在本子的空白页写下“和老婆和好,今晚可以睡卧室”,虽然这顿饭就已经预示了这种可能,但俊国仍希望这本小本子不是一本普通的小本子,毕竟人人都希望小说中的幸运情节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吃完饭,他把写下的那句话看了一遍又一遍,再三确认没问题,鼓起勇气走进卧室,只见老婆敷着面膜,悠闲的在空调房里玩着手机,空调真舒服啊,俊国心想,“老婆,我….”俊国小心翼翼的思考着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床上的老婆似乎并不想给他机会,头也没抬一下,冷冷的吐出几个字,“老什么老,滚出去——”闻言俊国伤心的离开房间,走出房间关上门的时候,里面又悠悠飘出一句:“记得把碗给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孙晴第一次看到何晨是在一个KTV,那一年她21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却在看到何晨的那一眼后,听到了全世界花开的声音,...
    柚子少年阅读 203评论 0 0
  • 唯有自己活得精彩,不再患得患失,不再讨谁欢喜,不再畏首畏尾害怕困难,亦不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方可成为一个让人尊重的...
    柒月书米阅读 147评论 0 0
  • 先来讲个小故事。 春秋时期,《论语.先进》中有这样一段对话:“子贡问:‘师与商也孰贤?’子曰:‘师也过,商也不及。...
    鸿箭Cygnus阅读 1,378评论 0 0
  • 为了极少数不道德的人,而放弃对大多数员工的信任,很划不来。况且可以有其他的方式方法来进行有效监控。避免劣币驱逐良币...
    郭强GQ阅读 5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