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到女人不跟你作了,你再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个闺蜜,是出了名的能作,几乎作到远近皆知。

老公说错一句话,她能揪着不放追究一天;老公走路快了没等她,她哭丧着脸说话阴阳怪气;老公看电视没理她,她马上就进入战斗状态......

几乎每次她都能因为一件小事,气得她老公跟她大战一场,然后关机出门,不知所踪,独留她一个人伤心流泪。

所有人都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找点事。

可只有我明白,她所有的作,都是用另一种方法在愤怒地呐喊。

作为多年的闺蜜,我可能比她老公还要了解她。

别人眼里骄纵胡闹、不珍惜感情的她,其实在我眼里,是个比谁都能隐忍付出的女孩。

闺蜜老公近几年工作等各方面都遇到挫败,人又比较敏感,闺蜜为了维护她老公的自尊心,平时说话特别小心,不管要说什么,她都先在脑子里过一遍,斟酌过了再说出来。

她生恐哪句话说错了,会伤了她老公的自尊。

我亲眼看着她从一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变得心思细腻,说话滴水不漏。

现在她就算说梦话,也能完美避开可能让她老公觉得敏感的词汇。

为了让她老公树立起自信,教人说话和励志的书她看了不下十本。

平日里她时不时地就要不着痕迹地夸夸老公,鼓励崇拜一下他。

看得出来,她的努力有效果,她老公每次遇到挫折的时候,都能在她那里重新振奋精神。

可反过来,当她需要人鼓励、肯定一下时,不管她暗示得有多明显,她老公都不愿意花心思想想闺蜜的暗示是什么意思。

非等到闺蜜明着说,我需要你的鼓励,她老公才敷衍地说上那么一两句应付她。

更多时候,她老公擅长的是拿闺蜜的所有缺点大开玩笑,在那些玩笑里,闺蜜被形容成一个丑胖蠢的女孩子。

那些玩笑只有他自己觉得好笑,完全无视闺蜜尴尬的脸。

至于示爱这件事,闺蜜一次次情深似海的“我爱你”,换回来的绝对是不走心的“嗯”。

闺蜜觉得很挫败,她的努力,没有换来她老公的一丝回应。

当这种情况一次次发生,久而久之,善解人意的她会突然因为她老公少说了一句“我爱你”,立刻变脸开作。作到让所有人都觉得她不懂事。

再比如她老公身体不好,她心里牢记着他全身上下大大小小各处毛病,从饮食到用药,从运动到睡眠,甚至连大小便的情况都记在心里,翻阅书籍、上网查资料,想各种方法为她老公调理身体。

闺蜜从连感冒吃什么药都不知道,到她老公哪里不舒服她张口就道出原因,才用了一年时间。

前段时间闺蜜自学了全套运动知识理论,从营养到休息到运动方式,事事都通,可她自己又不运动,我一猜,准是她老公要减肥。

果然,她老公没几天就开始上健身房,运动中有什么疑难,一打电话问她便知。

而闺蜜有个头疼脑热的时候,她老公永远都不会像她那样,立刻上百度查一查这是怎么回事。

他只是象征性地安慰一句:“没事,多喝热水,我知道你不会有事的。”就好像热水包治百病一样。

所以她一到生病时候就开始作。其实那不是借病作妖,而是又一次默默付出,在该得到回报的时候,两手空空。

看上去好像她老公干什么她都要作一下。

可除了受虐狂,正常人都有一种本能,付出了就渴望得到回报。哪怕这回报只是一份理解,一句辛苦或哪怕一次对等的回应。

当她的付出一次次得不到回报,甚至都得不到回应时,心理不平衡压抑久了,肯定要想办法发泄出来,这是人之常情。

我也曾说过,你为他做的一切,你可以告诉他啊,或许他知道你背后的努力,情况就有所不同呢。

她笑笑:“你当他是睁眼瞎吗?很多事,其实他看得见,他只是喜欢视而不见,坐享其成。我也不是没试过好好沟通,结果你也知道。”

我想了想,确实。一开始闺蜜也不是那么喜欢作的,她也试过心平气和,甚至有点小撒娇地去沟通,说说她的辛苦,聊聊她被忽略后的感受。

结果她老公张口就是“你是牺牲什么了还是奉献什么了,真矫情,多大点事也好意思拿出来说。你等到需要我付出的时候,我为了你连命都可以不要。”

就这一句话,将后来他俩所有的沟通之路都堵上了。因为连闺蜜都觉得脸红,自己也没做多大事,还值得拿出来说。是够矫情的。

所以后来,闺蜜为老公和家庭做了什么她都不再说了,只是时不时的作一下这个习惯是保留下来了。

站在闺蜜老公的角度想想,闺蜜还真没做过什么大的牺牲。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可我们大部分人,这一生,也不一定能遇上几件大事啊。感情和婚姻,不就是靠这一件件小事在维护着,连接着,一路走到最后吗。

闺蜜那些无言的付出,对家庭和老公的维护,其实她老公作为朝夕相处的人,完全是看得见的。可日复一日,他所谓的连命都可以给闺蜜,却不愿意在一件小事上让闺蜜觉得高兴一点。

不止闺蜜,其实大部分女人天生都是乐于奉献付出的,因为我们与生俱来带有母性。而生活中那些小小的付出,确实不足为外人道,所以我们很多时候都是默默对爱人,对家庭好。

但大多数人,都没有无私到那种“我为你付出心甘情愿,你什么都不用做,接受就好”的程度。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这才是人和人相处的正常模式啊。

其实对待外人,闺蜜老公热心细致、周到温文,可唯独面对闺蜜时,所有的细心、耐心、热心就全部都消失了。

因为他说闺蜜大部分时间是个懂事的女孩,不会计较这些小事。

这不就是在说,越懂事越吃亏吗。

闺蜜用最悄无声息的办法让她的男人过得舒心畅快,背后自己的用心与辛苦,都采取消音的方式处理。可她一次次换回的,是无视。

都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看来还真是这个道理。

懂事太久了,她稍一诉苦,老公就说她斤斤计较,非要把人与人的关系算得这么清楚。

没人想到,她的感情、她的努力、她的疲惫,也需要肯定,需要理解。

当她做的所有事,都被当成理所当然,被忽略,没有对等的回报时,她能怎么办?一次次去跟男人数,我为你都做过什么,你应该怎么对我?

别说男人会怎么说她,大部分情况下女人自己都不好意思表现得这么不大方。

憋在心里当没这回事?可心里的委屈真像滚雪球,控制不住地越滚越大,超出了能承受的范围。

那怎么办?只有找个理由借题发挥,作起来了。

看看能不能用作的方式,发泄一点憋闷愤怒;看看作过这一回,她的男人能不能看到她背后的努力和心意;看看这么一作,能不能换来与她的付出同样的用心和关注。

闺蜜就是这样,慢慢变成了一个作女。诚然她方法没选对,可背后的原因,却值得谅解。

然而老作老作也会累的。

闺蜜已经挺长时间没有再作了。

她现在每天养生、健身、美容、看书、工作、交朋友聊天,越来越忙。

至于她老公吃得舒不舒服、睡得香不香、心情好不好、工作顺利不顺利,已经很久没听她提起。

她老公最近总是抱怨闺蜜不再关心他,可闺蜜却说: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会感谢我付出的人,我何必在他那里吃力不讨好。

我听她口气,再没有从前提到她老公时的或甜蜜、或操心、或愤怒了。就是淡淡的,没有一丝情绪。

我真没想到,这两个人中,最先累的,竟然是闺蜜。

写到这,我真想说一句,男人们,当你们的女人下次再作的时候,先别忙着动怒,看看你便利的生活、健康的身体、饱满的情绪,是不是女人在你身后默默无言地提供支持的。

换位想想,这样的努力与用心,换成你,你能支撑多久。再反思一下,你有没有同样地去关注她,呵护她。

不用花你多长时间,只花两分钟,去想想她到底是单纯的想作,还是想让你对她多花点心思,多说两句温存的话,多嘘寒问暖,多点关怀?

千万别等到女人连作都不愿意跟你作了,你当时觉得轻松了,可从此以后,你过得是好是坏,你对她是冷是热,她真的就不在意了。

等她不跟你作的时候,才是你真正麻烦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乡下的天是蓝色的,地是绿色的,风轻推着绿色叠至山底。风和着正午的阳光,很热,饱满地从指缝挤过,我摸到了风。我企图用...
    李野V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