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刚好遇见你

"梦里梦见的人,醒来就该去见她。"

                                              ---题记

  "And whatever l lack,you make up..."熟悉的歌词一遍遍在耳边回响,单曲循环大半晚,看看时间已然凌晨。

  这是我们之间的第一次不欢而散,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夜不成眠。我跟她在一起有段日子了,没吵过架没红过脸,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哪舍得用这样珍贵的日子来吵架呢?可是这一次,我们互不相让,谁也说服不了谁。追根究底是我们的感情态度产生了分歧。她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是"花开堪折直须折",是"爱一天有一天的温柔"。可我不一样,我是深思熟虑,是未雨绸缪,是步步为营。我觉得她对待感情不够认真,她觉得我想太多没必要。

  真的没必要吗?脑袋混沌一片。零零散散的片段在脑海盘旋。

  想起初次见面时咋咋呼呼的她,全班就她嗓门最大,嚷嚷着"老师!看电影!老师!看电影!"那时候就觉得,这姑娘也太不懂事儿了吧,能这么跟老师说话吗?可心里却注意上她了。

  想起台上唱梦一场的她,至今脑海仍记得"时常想起过去的温存,它让我在夜里不会冷。"我从那时就打算好,大学要学吉他,到时候她唱歌我伴奏。

  想起第一次去她学校看她,分别时她叫住我说"你是不是还忘了什么啊"我说"好像忘记抱你了"然后抱了抱她,她眯着眼睛笑说"嗯,下回记得啊"

  想起在我生日时她准备惊喜,跑来学校送礼物给我,坐在学校的草坪上她看着我拆礼物,眼睛亮晶晶的像盛放着星星。

  想起毕业后我告白时她认真的问我"你是认真的吗,三天后我再问一遍"。想到这儿,禁不住叹了口气,当初我还笑,简直多此一举,难不成我刚表完白就打脸吗?可是后来我还是认真想了,她是头回谈恋爱,她可能不会爱人,跟她在一起,就要包容她的任性原谅她的过错体会她的心情成为她的依靠。那么,我愿意吗。我想了三天。三天后的凌晨刚过,她问我"你改变主意了吗",我从没有那么认真,近乎于虔诚的回答她"没有"。

  可是我食言了。这一次我没有好好的理解她,甚至让我们冷战着。想到这儿,禁不住向自己妥协了,罢了罢了,这有什么的,好好在一起最重要不是吗?

  "And someties living's too hard l,We're like to halves of one heart..."仿佛突然清醒了,她怎会不够认真呢?在一起就是最好的证明。那些用心准备过的礼物,那些带着笑意的眼神,那些温柔的揉化人心的句子......所有的所有都在证明,她的付出不比我少。

  我们为着未来而共同努力,不轻易许下口头承诺而是用行动证明,每一天都当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来相处。我还在犹疑什么呢?只是庸人自扰罢了。

  我们还有那么多美景未赏,那么多美食未吃。这个世界太危险,我们该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可以拥抱就不要吵架。刹那间我似乎明白了,我们的想法最终殊途同归--过好现在的生活,当下才是最好。

  人生并非是康庄大道,而是由一段段的坡路组成,在某段路中,有些人能陪你走过,但到了下一段,这个人就消失了,变成另外一个人,生活就是这样,春去秋来,潮涨潮落,人与事总是不断变迁,难得有一个人能陪你从始至终。得之,便是我幸,不得,便是我命。无论结果如何,当下总要好好经营,起码当下的我们,最好。

  "All l need is you."歌曲结束,而我也已坦然。天也微微有些亮了,我看了下白天的车票,点击确认购买。

  睡会儿,出发去找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 来源:图书馆“超星杯”征文大赛 在这样熙熙攘攘的浮华盛世里,该有多小的概率可以遇见这些人,然后和...
    夢的新兰阅读 846评论 0 2
  • 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妙不可言;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全在里面。“彩虹花和阅汇”就是孩子们童年里的秘密花园,诗歌温润着心灵...
    互加计划_陈嘉谊阅读 1,912评论 4 22
  • 别人家的孩子喜欢运动,喜欢游乐场,但是我的孩子不喜欢。他特别喜欢自然,只要看到绿色的植物,哪怕是天天都要走的...
    伴信伴言阅读 296评论 0 1
  • 《母亲》 文/白传英 母亲像游泳池 你可以仰泳 蝶泳 也可以自由泳 母亲像说书场 你可以哭 可以笑 也可以...
    白清风阅读 114评论 0 0
  • 1、英语跟读,熊的传说36分钟,走遍美国20分钟。 2、锻炼,25分钟加8分钟,天气凉快,比较舒服。 也抡了胳膊,...
    长海1994阅读 14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