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不思量画图(生活)

有一种人,他并不聪明,但似乎总会找到一些愚蠢而有意思的事情做做,因为过于聪明的事情他学不来、也弄不透。他会在心里画一个圈,开始笨头笨脑的拿起笔,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圆,因为画的太大,一点也不美观,但这个傻子坐在这个圆圈前裂开嘴哈哈的笑着,也许在他心里,那个圆圈是那么的美,就是那弯曲也那么流畅。他计划在那个圈的基础上边添加许许多多的颜色,让它看起来就跟夏天的天空一样斑斓,他一边想着这个伟大的计划,有时候连吃饭都笑的喷饭,他开始了不停的工作,白天画图,晚上构思,结果他换上了精神性忧郁症。

一天,这个傻子拿着画笔,思考如何涂着那些美妙而出众的颜色的时候,突然走来一个美女,这个美女身材婀娜、但她并不丰满,自称有着很高的艺术功底,她说:“我可以协助你把这个图画完”,傻子愣不叮的看着这个漂亮的姑娘,默默的点着头。开始的时候,姑娘很细心的指导傻子如何去画图,如何去上色,如何去勾勒美丽的轮廓。经过一整套的思路指导下来,傻子发现他以前所勾勒的图案一点也不漂亮,而且很有美学上的违和感,这时候的图案已经画了一半,但白纸只有那么一张。但是这个愚笨的傻子还想把心里的图案画出来,姑娘看到了傻子心里所想,她说:“要完成美丽的图案,就必须要割舍,要把你以前那些错的,跟不好的切除”,傻子点了点头,她继续说:“你要把张白纸撕掉一半,要不绝对画不成,我也不会再帮你画了“ 傻子开始犹豫了,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去撕,那是一张粘在画板上的白纸,但这个愣头愣脑的傻子还是按照姑娘的说法去把这图案给撕开了一半,另外一半傻子把它做成一个风筝,上边有星星、有月亮,一直挂着。当傻子高兴地拿着另一半的图案去找美女的时候,美女已经远走,她在画板上留下一句话:”画已撕开,可以完成两张不同的画,其实我并不是学艺术的,只是你太蠢 ,不过有一天我会找一种药回来治疗你的忧郁症“ 傻子看着这句话,拿着画笔······再也找不到这个姑娘。

天气慢慢转凉,树叶一片片掉落,走在路上踩着树叶有沙沙的感觉,这个声音就跟他们一起画图刷笔的声音,傻子拿着画板在一颗树下继续画着那半个圆,一个缺失一半的圆·······画着画着,旁边走过一个哥们说:”应该在上边加个蓝色,要不一点也不好看,听我的没错“,一个丰满的女人说:”要是在上边加上我的照片那更好了“ 说完了就哈哈的笑了起来,傻子说:“矜持淑女的笑只能漏三个牙齿,而你漏了后面的大牙床”。丰满的女人说:“有什么在意?我的美并不是牙齿,我的美是在我的胸前,你要关注优点” 傻子思考了下,觉得很有道理。

丰满的女人,后来就成了傻子的朋友,一个不经意认识的朋友,她并不好看,但却奔放,她懂音乐、懂文学、懂艺术、懂数学,但却不会买菜。在傻子看来,这么美好的女人,却那么一点点缺憾,后来傻子想想,觉得这么一点点缺憾应该算不了什么,因为跟她的优点相比这太渺小了。 自从认识了这个女人之后,女人每天都跟傻子探讨画图、听音乐。生活一天一天的过去,图也一点点的完善。在这个丰满姑娘的引导与帮助下,傻子一天天开朗起来,也慢慢忘记了前面的不丰满姑娘。但有一点这个傻子没有觉察到,丰满姑娘因为每天都为他的图思考,帮他查资料,帮他排解压抑心理,她消瘦了,她不再丰满、脸不再红润、皮肤也出现了淡淡的皱纹,有一天傻子在跟这个姑娘画图的时候,画笔突然停了下来,静静的看着姑娘,看着姑娘那有着微微皱纹的脸,那么熟悉、却那么远。姑娘用手轻轻的把头发拨到耳边,笑了笑说:“你在看什么?”,傻子说:“在看天上的星星”,姑娘问:“哪的星星?” 傻子说:“心里”。

后来,有出现了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C,她是傻子跟现在已经不丰满姑娘去写生的时候认识的,姑娘沉默无语、但却优雅,有几分冷艳,他们遇上这个姑娘C的时候,C姑娘正在努力画一个断了枝丫的大树,傻子凑上去说:“那个影子应该多一点线条,少一点重色”姑娘笑而不语······

在往后的日子里,傻子每天都去那颗断了树丫的树前画图,每天地看着这个姑娘C,很少跟不丰满姑娘说话、也再也不跟不丰满姑娘探讨画图了,日子又一天天过去······

在一个天空晴朗的日子里,不丰满姑娘问傻子 :“我漂亮吗?” 傻子回答:“你一点也不丰满”姑娘说:“你没发现我更加有女人的温柔了?”傻子说:“用力观察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姑娘怀着伤心,笑了笑说:“明天我要去远方看看,旅游下”傻子说:“好啊,什么时候走?我送送你”,不丰满说:“不用了,我不带行李的,我只带我自己,明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就远去了”

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不丰满姑娘一个人踏上了远程,但在早上前的晚上,这是傻子睡的最美的一晚,因为梦里在跟姑娘C 在那颗大树下约会了,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早上起来的时候,傻子看到了不丰满姑娘留的纸条:“我走了,好好努力,画里的路上再画一台牧马人···”不丰满姑娘走后,傻子过了一段,悠然自得没人打扰他独自欣赏姑娘C的日子。

日子一天天过, 突然一天,傻子开始思念不丰满姑娘了,思念他们一起的日子,他用了一个星期来思考与比较姑娘C与不丰满姑娘和丰满姑娘的优点,后来又有用三天时间来挑出了不丰满姑娘与丰满姑娘优点与缺点,最后面他坐在树边思考了许久,终于发现他思念的是那个不丰满姑娘,但姑娘已远去······

后来傻子,每天静静得在屋里画图,争取画一台漂亮的牧马人在画里屋前的那条路上,等着不丰满姑娘带着丰满回来。过几天,傻子去理了个光头,并给不丰满姑娘、婀娜姑娘、姑娘C,分别取个名叫:生活、诱惑、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琐事记7.20-7.21 7.20日 安装玻璃 我房间的窗户上安装的是那种老式的推开式木窗框,窗框里镶嵌着透明玻璃...
    小棕榈阅读 155评论 0 0
  • 编译自官方文档 环境:Ubuntu 16.04 TLS 先说测试的结果,从配置文件修改IP地址,重启网络服务,新配...
    C86guli阅读 16,107评论 0 5
  • 1.尖锐的问题倒退回去两三步的点来问 2.拿“抽象的第三方”来当替死鬼 3.用陈述而不是评判的字眼说话 4.问是非...
    不覺晓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