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空自己想休息一刻

真的好想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其他,只为逃离此刻,甩掉烦恼......

最近的自己像上了一根发条,精神疲惫,烦恼多多。说起来烦恼呢,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事情本身的错误,更多的是自己的性格问题,放不开导致自己的情绪总是标上大大的“烦”。但今天所发生的却让我难以喘气,我仿佛从最近家里的多次争吵中看到了什么叫做感情被现实慢慢磨蚀,什么叫做世俗的三观、世俗的人,看清了一些人,看清了一些事,心里由此产生了很大的落差感,原来之前自己的以为是简单的想法。

很多次都被妈妈责怪道,我是姓郭的人,我是和爸爸一条心的人。这种话我听了不下10次,我不知道这究竟是妈妈的想法还是他人的挑唆,我也不知道自己如何做才能让她消除这种偏见,至少我认为这种想法对家庭关系不会产生有利影响。家里的吵架越来越多,我听到的彼此的抱怨也不断积累,慢慢得我懂得,我作为一个孩子,只有什么都不说,放纵他们去吵吧。一则是因为我不能完全理解大人的事情(毕竟在父母的眼里我还是个孩子)二则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可是,这次我抱着和气的心态两边圆场,作为一个孩子,我能做的和我可以做的并不多,关键还是在于彼此互相的理解与沟通,如果双方固执,我只希望不要伤到别人的一片好心,我不敢确定我能起多大作用,但请尊重我的良心用苦。

在这次吵架中,我深有感触的是家庭教育对于子女的重要性。一个家庭的环境、家人的思想和言语都会对身边的家人产生影响。我不理解为什么姥姥不能理性地去看待问题,我也不理解为何老姨、小姨将自己伪装成一个老好人去骗取别人的信任,还记得我小时候总会傻傻地将所有人都看成和自己一样,会站在两者的立场去分析看待问题,但总结多次经验以后,我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用心去体会自己以外的事情,他们并不会意识到自己的言语与举止会对当事人产生多大的心理伤害。就算姥姥、老姨、小姨和妈妈是一条心,但至少不要给别人带来伤害,至少能为缓和矛盾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也算是奢求了吧。前段时间去太原听了老姨的一番说辞,我仿佛顿悟,我爸妈的关系和你有何关系,也轮不到你来评价以及比较,局外人请闭上你的嘴巴,管好你自己就ok了。这次吵架爸爸让我给小姨打电话,仅仅是出于爸爸对她的信任,如果说对方愚蠢,那怪不得我们,最后的结果不过就是对你很大的失望罢了。我也从妈妈的嘴中听到了许多对爸爸的评论,但没有事实做支撑的话我不会去轻易相信,因为我明白就算是奶奶让爸爸去做一些妈妈认为不对的事情,我也相信那可能是出于一些特定的原因(就比如说家庭里钱由谁理的问题)。

由此可知,很多时候我并不是不愿意去站在妈妈的角度,而是很多时候我愿意去相信爸爸,因为爸爸可以去理性思考一些问题,我相信他有自己的苦衷。而妈妈欠缺的是思考,容易因他人而动摇的性格终究不会给别人踏实的感觉。

今天走在长治的大道小道上,我仔细地思考了一个问题,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偏向爸爸,是不是真的对妈妈不公平?综合了之前发生的大事小事,我得出了一个简要的答案。仿佛是有一些。很多时候,爸妈吵架我总是说爸爸的正确,妈妈的错误,却没有正确及时的点出对方的另一面、去平衡好这段关系,但最关键的是正确而又及时的分析!就此问题,我又仔细剖析,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一则是因为我和妈妈的性格思维不同,很难达成一致,但我敢肯定的是我的思维一定比妈妈的宽泛。二则由于我对爸爸的不容易、妈妈的不理智的认知,一直以来,爸爸总是默默工作,为这个家更好的生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即使有时候他有些方面(例如 感情处理不到位 很少关注妈妈的感受)做的不好,但他总是省吃俭用,而妈妈在消费购物方面总是大手大脚,不懂得理财,更可气的是她顽固的性格。三则是最重要的一点,在我最需要照顾关心的时候,妈妈沉迷于网络,几乎完全忽视了我的学习与我的生活,和我的交流甚少,甚至在我们责备她的时候她总是找一大堆理解为自己开脱,当时的我忙于考试,也许没有过多的在意,而那些看起来可以瞒过我的大事小事却潜移默化得影响了我,母爱的温暖少、很少。以上三点是我对这些事情的仔细分析与反思,我觉得还是有很大说服力的,谁又知道作为孩子经历了这些,其他人如果是我,又是不是和我一样的态度去处理这些事情呢?

我听过最多的一句话之一还有:他(她)就是这样子,你别放在心上。的确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但是,我想说的是,你被贴上的标签、你自己具备的不令人喜欢的性格、你难以改变难以控制的情感,并!不!是!你!们!可!以!伤!害!别!人! 的!理!由! 爷爷的脸色、所有人的言语、妈妈的更年期等等,你们当然可以说你们天生就是这样,但是请不要觉得你们凭借这种借口就可以为所欲为,毕竟,谁都不是谁的附庸,谁都不是谁的受气包,关键在于自控力,去学会拥有一颗宽容他人的心。

说了这么多,我还是最希望每一个家庭之间少一些利益纠纷,多一些情感交流,如果真的很生气,至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要有自己的思考,一时的不理智或者一句气话都会对对方留下难以治愈的伤口。希望一家人可以好好的,我希望大家都能明白我是爸爸妈妈两个人的孩子,我不喜欢家庭的争吵,我不喜欢矛盾,更憎恨无端找事的人以及挑唆的局外人,我必然不会去无端找不愉快。所以,作为孩子,很累很累,睡一觉,不开心的一天过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网址:http://www.arvrmagazine.com/google-io-2015-designing...
    朱世豪_Shawn阅读 1,129评论 1 0
  • 使用背景: 远程登录服务器之后,在本地和终端之间切换;远程提交的任务执行时间很长,容易掉线;pbs,qsub可以解...
    西山十月阅读 1,882评论 1 1
  • 生活中好像每个人都会在自我感动 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养才能改变现状,于是我看了鸡汤说是如果你要想改变你的生活那就...
    怀书呀阅读 281评论 0 0
  • 目标: 1.六十天财富增加现金6000 2.让儿子学业进步,开启智慧 +给腾讯公益五个项目捐款,包括“大树下公益图...
    Annie宋佳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