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亲情捆绑的孩子无路可逃

凌霄在给的小妹妹喂核桃的时候,核桃卡在气管里,妈妈陈婷不在家,门还被反锁死,凌霄无处求助,导致小妹妹死亡。

没有办法接受妹妹死亡现实的他们,搬家住到了李尖尖的楼上,李尖尖比凌霄小三岁。她一直渴望有个哥哥。

陈婷因为凌霄妹妹的离世,情绪一直处在抑郁之中,凌霄的家就像战场一样,每天都在吵架。

终于有一天,陈婷忍受不了,和凌霄的爸爸离婚。

陈婷走了,李尖尖兴高采烈的庆幸自己有了一个哥哥就是凌霄,凌霄却伤心的看着妈妈弃自己而去。

贺子秋是妈妈贺梅和丈夫赵华光离婚以后生的孩子。

子秋的妈妈和李尖尖的爸爸相亲未成,反倒把子秋留在了李尖尖的家里。

凌霄的爸爸,凌和平工作非常忙,常常把凌霄一个人扔在家中。李尖尖就拉凌霄到自己家吃饭。

于是这三个孩子就有缘成为兄妹,凌霄,贺子秋,李尖尖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上学。

李海潮是一家餐馆的老板,是李尖尖的爸爸,李尖尖的妈妈因病去世以后,李海朝和李尖尖边相依为命,李尖尖很想要有哥哥。李海潮就把凌霄贺子秋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满足李尖尖想要哥哥的愿望。

李尖尖非常骄傲,她有两个疼她的哥哥。转眼间他们就已经都上高中。凌霄和贺子秋高三毕业,考上大学。

这时候凌霄的妈妈陈婷因为瘫痪,住在新加坡,需要凌霄去照顾,凌霄只好去新加坡上大学。

贺子秋为了减轻养父李海潮的负担,答应了生父赵华光回到赵家的要求,去海外留学。

两个哥哥突然要离去,李尖尖一时接受不了,去了外婆家。从外婆家度完暑假回到家中,突然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对这些不太在乎。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九年就过去了,李尖尖也大学毕业,和学姐合开了一个雕塑工作室。

李尖尖和闺蜜李月亮还有唐灿合租了房子,她们三个住在一起。高中时李尖尖可和月亮同唐灿的关系不好,现在都已经成为亲闺蜜。

凌霄的妈妈陈婷,以前下肢瘫痪,现在恢复的不错,拄着一个拐杖走路,可以做家务,可以照顾她自己。这时的凌霄准备离开新加坡回以前的家。

陈婷暴躁的脾气,和离开家的孤独,曾一度让凌霄有了严重的抑郁症,失眠困扰着他。

凌霄回家当上了牙医,他知道李尖尖的牙不好,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李尖尖治好牙。

贺子秋这时也从国外留学归来,他知道李尖尖喜欢吃甜品,专门学习了做甜品,要开一家甜品店,让李尖尖天天吃上甜品。

面对突然回家的凌霄和贺子秋,李尖尖非常冷漠。

凌霄和子秋,是怀着报恩的心态,再次回到李家的。

他们觉得自己是李尖尖的哥哥,应该关心李尖尖的生活,他们觉得是他们欠她的,现在他们回来了,要把她保护的好好的。

李尖尖面对干涉自己生活的两个哥哥,非常的生气。

在李尖尖的心里,她觉得两个哥哥说走就走,回到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里,就像两只幼鸟,被她的父亲抚养长大,翅膀硬了,就展翅高飞了。

她也不想听别人说她父亲养的两个孩子白养了,更不想因为自己想念他们而痛苦。虽然他们走的时候她选择了原谅他们,但她还是&希望他们尊守承诺,说好的毕业以后就回家。

然而,这又让李尖尖很失望,他们毕业以后根本没有回家。

凌霄的母亲陈婷是个掌控欲很强的女人,她的老公车祸去世以后,情绪一度很失控,凌霄一直在照顾她,継而又对凌霄产生了依赖。她又想控制凌霄的生活,希望他能按照自己所要求的那样生活。

她希望凌霄留在自己的身边,而凌霄偷偷的找好工作回到了自己生长的地方。她的坏情绪一直在影响着凌霄。

这边贺子秋的妈妈贺梅也回到了这个城市。贺子秋对于妈妈抛弃自己一走了之,心中有着深深的怨恨。他并不想和妈妈相认,而贺梅其实也是一个好妈妈,她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他。她也不想干涉贺子秋的生活。

电视剧的最后是凌霄喜欢李尖尖,和李尖尖在一起,很多人觉得这有些狗血,其实这也没有什么不妥,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也多的是。

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所谓的家人,都在用各种方式蹂躏着孩子,而所谓的邻居和没有关系的陌生人,居然给孩子温暖,是真正关心关爱他们的人。

凌霄的妈妈陈婷,贺子秋的父亲赵华光,贺子秋的二姨,他们都在用亲情绑架着孩子,却不能给孩子带来一丁点温暖和关爱。

如同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父母在真正的关心着孩子?他们只是种家人的名义,在逼迫压榨着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