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生命中那一抹无邪的暖阳

                                                   1.

青春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青春是一道道数理化算术题;是一场场考试;是一首简短的诗歌;

青春是脱下后再也不可能穿上的肥硕校服;是齐耳的短发透出的青涩稚气;

青春是球场上的飒爽英姿;是课间打闹的嬉戏身影;

青春是高考后彻夜的狂欢;是跌倒后努力爬起的勇气;

青春是脸上的青春痘,是坑洼洼的痘痕;

青春是遇到心仪之人的砰然心动;是那青涩朦胧之恋的执着与疯狂;

青春是五月的鲜花,洗净铅华,吐露芬芳后接受夏日的洗礼和考验;

青春是热血;是无惧无畏的开拓,是永不言败,不气馁的奋起精神。

青春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诗、有梦、有远方。

古语有云:“少年强而中国强。 ”

如今则是:青年强则国之更强。

                                              2

在无尽的黑夜 所有都快要毁灭

至少我还有梦

也为你而感动

原来黎明的起点

就在我的心里面

只要我还有梦 就会看到彩虹

在我的天空

“逐渐告别青春,告别懵懂,告别年少轻狂的时代,依然追逐梦想,不服输的倔强,守候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这便是这首南征北战的《我的天空》给我的感觉全部感觉,同时包含青春年少的笃定和坚持,对爱情、对未来、对失败……更加的从容和坚定。

在2016年5月20日偶然间在电影频道看了由董子健主演的青春主题电影【Young Style】,在五四青年节的日子里又重温了影片。由董子健饰演的主人公16岁的居然,在距离高考仅有5天,居然在拍摄毕业照的时候吟诵泰戈尔的诗,以莫大的勇气表白了同班女生黄晶晶。

在居然眼里,黄晶晶是他的青春;是他的光;是他的电;是他的神话。他半夜爬窗坠楼摔折了尾骨,只是为了那一刻能够见到日思夜想的黄晶晶,那般迫切如久旱盼甘露;他突然出现在黄晶晶前往上海的高铁上,一步三回头的送别是青春少年最直白的不舍;他在笔记本上记录整个高中三年有关黄晶晶的日常,每一笔每一字不过是少年最炙的心跳;他以黄晶晶考取的复旦大学作为自己高考复读的唯一志愿,挑灯夜战不过是无法通过其他一切行动证明自己的思念以及日后的厮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专属于青春的执着与疯狂,不计较不权衡付出与回报是否对等的青春岁月。

                                       3

前几日跟三两好友追忆逝去的短暂青春,那些年一条淡蓝色牛仔裤、一件白衬衣、一双帆布鞋、一辆捷安特,并肩走天涯。

当年那个明眸皓齿,三分球命中率百分之百的那个他,球场投球的那一幕历历在目。

当年非典时期偷偷翻过学校的围墙,只为了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经常。

当年打过的群架,躲过棍棒,只为了能够为哥们出一口气。

当年为了能够与恋人多些相处的时间,每天早早的从城北的家里出发带着早餐在家住城南的她家楼下等半个小时后一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

当年为了躲避广播体操而躲在校门口的小卖部点一碗炒粉饱餐一顿。

当年会为了不想上晚自习而破坏学校的电箱。

当年我们会手拉着手,一起哭一起笑幻想十年后我们的样子。

泰戈尔说过,“当青春的光彩渐渐消逝,永不衰老的内在个性却在一个人的脸上和眼睛上更加明显地表露出来,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结果”。

既然青春留不住,在心里的某一处妥帖安放也好。

青春,生命中的那一束暖阳。纵使洗净铅华,你仍是最初的模样。纵使容颜老去,青春岁月,一切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两个人的工,拿一个人的钱,这是一个在吐槽界很受热捧的一个话题,然而这两天在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了一张网红薪资图,把一...
    2621eb2ce659阅读 537评论 0 1
  •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说硬不硬 说软不软 人生一世 一半一半 别说不行 加油快干 现在不干 过时恨晚 早点睡吧 抱阴...
    一元真人阅读 276评论 8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