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们内在的小孩:夏日之魂(7)

图片来自网络

终于有了秘密武器


花花每天都很累,先歇会……

自从知道小黄狗谈话的内容。花花就彻底放弃了逻辑周密,文采出众,内容丰富的长篇大论。如今看来,那些是那么地无力,作用只是那一刻的自我陶醉。

说好的训导,最终变成了,比拼体力的骂战。

专家说:简洁即是力量,重复产生记忆。

果断将洋洋万言浓缩成一句。

每天只是把简单的一句话,用最高的音量再加入她燃烧的愤怒,然后像炮弹一样想小黄狗发射出去,最终的目的只是取得一次彻底的胜利。

但是,连这个愿望都似乎变得遥远起来,对方并没就服软的迹象。

不知妈妈之前是如何坚持,花花的体力和忍耐渐渐逼近极限。脑海中总是出现一个问题,或许她早该问这个问题:是什么导致两个种族之间这旷日持久的战争?

这时妈妈回来了。

妈妈一眼看穿花花的窘境,一脸神秘而兴奋地说:“其实不用那么辛苦的!“

花花刹那领悟,莫非有什么出奇制胜的秘密武器?赶紧凑了上去……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

世间能够制敌的秘密武器无非两种:“弱点“和”把柄“。

故事的开始,总是走进烟尘往事。那时我还没有出生……

Ps:果然,八卦是所有动物的天性。

从另一个传奇说起

话说阿菲之前,芙歌家里有另一只猫,帅冠全村,一时间所有母猫都为之疯狂,出趟门不仅大队花痴跟随,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巧遇,不胜其烦,以至于不敢随便出门,整天躲在芙歌家的沙发上睡觉,只有晚上才能出去活动,夜色的掩护让他绕开那些莫名其妙的花痴。

不能见面,花痴党们只能通过送礼物表达心意,于是那段时间芙歌家大门口经常有流着血的死老鼠排一排。芙歌妈妈每天都免不了惊叫,是谁在这么恶作剧?一边清理,一边恶心。

莫名出现的老鼠尸体,诡异又可怕。她一定想不到,这是情意绵绵的礼物。

芙歌的猫也很讨厌那些老鼠,他从来都只抓不吃,这个消息一出,立刻轰动全村,作为一只猫不吃老鼠简直是不可饶恕……那些本就看他不顺眼的公猫们终于找到名正言顺的攻击理由……但是,花痴党不愧为花痴党,听到他这个癖好,觉得他更加不同凡响,愈加崇拜。

芙歌经常说:我家的猫简直就是,猫中的汤姆克鲁斯,就叫小汤吧。

什么!

连人类都欣赏他的美貌了么?崇拜变成了倾倒。这个消息让它又轰动了一次。

咳咳,扯得有点远,下面的才是重点。

小汤虽帅,但口味及其血腥恐怖,只喜欢吃鸟肉。

经常埋伏在柳树和枣树上,有树叶遮挡的夏天如入无人之境,简直猖狂得令人发指。

整天总是叽叽喳喳光顾着废话的麻雀最多中招,但是喜鹊也好不到哪去,由于喜欢到地上觅食,小汤就在旁边的草丛埋伏,有很多同伴遭遇不幸……最恐怖的是,就算光秃秃的冬天,即使在树上也不防不胜防。

为了不再生活在恐怖之中,最后决定与麻雀结成同盟。当然,这都是为了对付那只可恶的猫,不然谁会愿意与直接将品味拉低到负数的种群合作呢?

麻雀:#############(人多嘴杂听不清楚,估计是在表达不满)

他们分派各小队设置很多观察点,发现有猫出现就大叫预警。这样该万无一失了吧。可是失策的是,麻雀整天叽叽喳喳,废话是他们的天性,有紧急情况发生,预警也淹没在废话之中,根本分不清哪句是警告,无济于事。

真正就是“神一样的对手,猪一样的队友”的神COS。与麻雀的统一战线果断破裂。

小汤还是迈着优雅的步伐,从容地打喜鹊面前走过,远处还有花痴党用忘情的眼神赤裸裸地偷窥。

鸟儿们见此情形,简直气结。

就酱紫,胆战心惊地过了一个个冬天。

剧情的转折发生在第四年暮春,芙歌弟弟带回来一只小狗,很小很小的,眼睛水汪汪,萌萌哒,就是现在的拓拓,不可否认小时候的它竟然十分可爱。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小汤居然开始每天照顾起拓拓,从那以后很少出来捕食。喜鹊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转变,警报就这样莫名解除,大家都很开心。

帅哥小汤照顾小狗的事迹一出,男神形象瞬间破碎。猫狗向来视为死敌,作为一只猫居然甘愿给敌人当保姆,这简直猫族的是奇耻大辱。花痴们心碎一地,竟然是一只狗占据了它的所有爱和关注,纷纷转投他人怀抱。情敌乘机恶毒攻击,开怀地表达对它的蔑视和嘲讽,以泄心头之恨。

花花:真是一只非凡的猫啊!那小汤呢?

(花花一时间忘记了他们之间的仇恨,小汤几乎快成为她的偶像)

大花:额……(一脸担忧的看着孩子)

别人的态度居然没有影响到他,依旧优雅地漫步在阳光下,我行我素。

这种无视更加激怒了其他的公猫,但他们也奈何不了他。

场景二:

花花:哦,……、

(花花眼中透出崇拜的神色,大花感觉不妙)

大花:他是我们的敌人,敌人!(他不遗余力地一再强调)

拓拓长大的时候,小汤也不知所踪。小狗伤心欲绝,和主人一起找了好久,那时候还每天在门口等他回来。

花花:呜呜呜……好感动!

大花:额……(一脸黑线 ,怎么适得其反了?)

燕子先生说,小汤跟着人去环球旅行了。

村子里的猫听到这一消息,更加怒不可遏。

都说:作为一只猫捉捉老鼠就好,居然去环游世界,这太不合常理。就是讨厌他的与众不同,没有其他理由。

花花:为什么要讨厌?小汤做什么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大花:额……可能,大多数的人都太卑微而懦弱,只能生活在大多数的认知之内。大家都一样的时候,这种卑微和懦弱是隐匿的;一旦有人打破这种认知,就将精心潜藏的卑微和懦弱暴露出来。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只好转而攻击那个突破常规的人,就算那个人没有做过伤害别人的事情,他们也不会放过那个人,甚至会将它毁灭来证明大多数是对的。

花花:不懂。(两眼迷茫)

大花:以后慢慢就懂了。

(大花洞悉世事的眼神。)

花花:那我们为什么要和小拓吵架呢?

大花:还不是因为他和那只臭猫一样,喜欢捉我们。(大花狂吼,仿佛又陷入了当年的恐怖当中。)

花花:哦……

大花:所以,你要记住,小汤就是拓拓的软肋,只要提起拓拓被小汤抛弃,他肯定伤心欲绝,溃不成军,哈哈哈,终于可以打败他啦!想到这里,大花得意非凡,开心得不得了。

花花:这样不太好吧!

大花:那他整天想捉我们就好么?(大花义愤填膺)

“他那是在和你们玩……”陌生的声音幽幽传来。大花和花花吓了一跳,说的太投入竟然没有发现旁边还有其他人。

“谁……谁在讲话?”大花慌张地搜寻,发现就在树枝的另一端的燕子先生,他、他他他,是来偷听的么?大花立即觉得大事不妙。

“我一直在这里。还有,通知你们下届村长选举要开始了!”依旧是怪怪的语气,一副明明白白“我已经知道你们的阴谋了”的表情,“我会将你们的阴谋告诉小狗,让他多加提防……”说完,他只留下一个离去的矫健背影。

大花愣在那里,不知所措,不好的预感开始出现……16.04.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