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与爱情

在高山上

流动的溪涧旁

诗人在歌唱,用最美的歌声

他是天生的诗人

黑夜的儿子

他住在阴冷的山洞

和孤独的山林举杯痛饮

喝尽了枝叶上残留的露珠

他来到高高的山峰

摘下几朵圣洁的雪花

放进父亲的酒杯

看着他们在酒中消融

多么清澈的一杯泪水

像是饱含在诗人眼中的苦闷

放眼这一片白茫茫的大地

那是一个巨大的漩涡

卷走了一切

仿佛也卷走了诗人

却留下这突如其来的空旷

像猛兽那沾满血迹的牙齿

向诗人袭来

他已不能呼吸到自由

向着远方落下的苍穹喊出一声反抗

沉闷,沉闷

这沉闷的牢笼

你广大到无边的悬崖

我永远逃不出去

你是黑暗沉阴沉的无底洞

挥洒着这美丽的白色纸钱

淹没了一切诗人的梦

没有阳光,没有鲜花

没有来自高山上的爱情

诗人要怎么活?

诗人将要怎么活?

哀鸣的叹息充斥着整个山谷

诗人消沉了

坐在父亲的怀中看喧闹的星空

看流着寒冷的小河

诗人又忍不住泪水

任由一滴滴的寂寞滑落

落入一段深邃的沉思

他想起了一个传说

一段他向往却不敢追求的幸福

那是在诗人很小的时候

山花是粉红的记忆

湖泊是清澈的爱河

天空中总流动着奇异的彩云

阳光也总是很晚才会离去

这美好的山林里

住着一个千年的精灵

她是花海中最灿烂的一抹粉红

阳光下最耀眼的半点光芒

她爱唱歌

唱来自心底的感伤

感伤来自那山脚下的牧马人

已经好久没听见那自然的心声

一段牧笛的哭诉

她深深的思恋着同时害怕着

每当夜晚来临时

牧马人就要牵马离开了

他怎么会知道

马群后面还跟着她失落的魂儿

萌动的春心

不知轮回了几个春秋

牧马人终于要上山了

为他那躺着的妈妈寻找还魂草

他漫山遍野的寻找

山洞里、河流边、岩石下的草丛

到处都不见

绝望的退到了悬崖边

没有还魂草,我将如何救我可怜的母亲?

他拿出了牧笛

在晚风中吹奏

好凄凉的歌声盈满了泪水

精灵真正被触动了

这是多么细腻的心灵啊

她决定了去帮助这可爱的人儿

可是那还魂草……

只有那吝啬丑陋的树妖才有

她拿上了最美丽的花篮

还有最甘甜的果子

去乞求树妖的一份善良

走过了重重的山峦

献上了全部的礼物

然而那丑陋的树妖

只有无言的冷漠

花精灵苦苦的哭诉,哀求

只为自己那可心的人儿

一切只换得树妖的沉默

她没有放弃

看着黑暗中的树妖

呼喊道

我愿以我千年的灵力,千年的花香

换取你一株还魂草儿

终于树妖满足的笑了

用一株还魂草斩断了精灵坚定的目光

她被赶出了黑暗的妖洞

无比虚弱

现在她平凡的有如人类

幸福的出发,回那片山林

牧马人还没有离开

在黑夜中像绝望的孩子

独自站在悬崖边

月光偷偷爬上了树梢

似一只巨大透明的吸血虫

吮吸着夜色中的生气

花精灵终于来到了他的面前

缓缓伸出的双手

紧握着牧马人一生的希望

不需要多少言语

两个人哭着、笑着走出了深山

和多数传说一样

花精灵和牧马人一起生活

在山花烂漫中

伴着岁月

慢慢流进共同的坟墓

诗人慢慢擦拭着双眼

眼前的黑暗如此陌生

这片诗人成长的土地在今夜如此陌生

多少岁月已从指间流逝了啊

自己本是一枚怪石

在这所谓的幸福的海洋里

被磨成了圆滑的肉球

我本是天生的诗人

该在跌宕起伏的波澜中翩翩起舞

怎生来到这安宁的山谷

几十年如一日的浪漫生活

几十年如一日的享受幸福

我已厌倦,我已困乏

没有期待的日子

是一个无声的绞肉机

妄图悄悄的将我分裂

再和所有的腐肉放在一起

埋在高高的山岗

无助像一头饥饿的野兽

向诗人扑来

诗人紧紧的抱着自己

无比寒冷的双腿

在这空旷的寒夜里

他已拥抱不到一丝的温度

天就要亮了

突然,诗人疯狂了

他拼命的跑向山顶

在悬崖边伸出双手

指向苍穹,怒吼道

离去,离去

你这永远单调乏味的幸福

诗人不能没有阳光

诗人不能没有鲜花

诗人更不能没有爱情

这平淡的一切

我要向你们喊出一声反抗

离去,离去

明天我就会远行

明天我就要逃离

去寻找诗人的生活如巨浪般汹涌

有爱情,有死亡

和变幻无穷的苦痛与灾难

诗人终于离开了

来到了一座北方的灰白色的古城

他将要在这里寻找爱情

漫长的岁月

消磨了诗人的耐心

他无处寻找属于自己的安宁

这个城市太吵

听不清彼此的声音

何时才能寻到

那花精灵般的姑娘

为美好的爱情

不顾千年的修为

诗人绝望的在街头徘徊

这里拥挤的看不清彼此的脸

他终于学会了恨

躲在黑暗的房间思考着

所有的故事

夜,悄悄睡去了

淹没了窗外的紫藤

地狱般的黑暗中

到处氤氲着莫名的寒气

那可以看见的漩涡中

缓缓伸出了干枯的手骨

穿透焦渴的喉咙

掏空了一切思绪

躯体的呻吟

像来自冥府的怨气

穿梭在无意识的混沌中

徘徊,徘徊

这无限的热情在消退

到处都寻不到

一个诗人的归宿

他想回家了

回他的山林

这里的爱情太沉重

不仅要开出美丽的花

还要在花落后结出丰硕的果实

而这些让诗人失望了

他走到上了大街

看着模糊的远去的爱情

又放出一声呐喊

这复杂的笑容

这凡尘堆砌的美丽

我一定会离你们远去

回我的沉闷中

看花开花落

听寒风撞击山谷的哀歌

诗人的爱情

要来自高山

如清晨的第一滴露珠

晶莹剔透

没有爱情

诗人依然可以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湿答答的地板预示着天气的反复无常,明明热得不得了,却晒不干衣杆上的衣服。在这闷热的天气里总是想要下一场暴雨,带来一...
    柯KAI阅读 260评论 0 0
  • 今天去音乐学院上选修课,阳光正好。 我想变好,我在努力变得更好❤
    卖糖果的小女巫阅读 315评论 2 2
  • 走在路上 触摸着阳光 思念着故乡 异乡的人儿在流浪 总是说 有酒有梦就有远方 到头来 好梦留人睡 纵然时光再美 冬...
    杜灏阅读 250评论 4 9
  • “如果下一秒,地球毁灭,这一秒你想干嘛?” “多看看你。” 感动就是这么简单的几个字,不需要多么深邃的语言,让人一...
    苏惜阅读 193评论 0 0
  • 快乐的人没有半点好消息 黑夜,黎明 羊群不曾定义时间与幸福 泥土不会死亡 蝙蝠也拥有自己的光明 我在树枝看到 悬崖...
    以梦为马所到所栖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