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忍受操蛋的租房生活,可我们买不起房啊

成都房价又被刷屏了,在远离市区处于华阳的华府板块地价成交价达到10880元/平米,我不知道这个地价算来到底已经高到什么离谱的样子,但看群众的呼声,至少明白这房价是必然会接着往上涨的。而被房价压迫的大多数人不得不依旧住在出租屋里,过着操蛋的生活。

图片源自网络

租房这么多年,我有过无数次在心里咒骂的时刻,可能也是很多租房者的心声。不合理的上下水,难使的五金件,少得可怜的插座,质量很差的床、衣柜,搬家时的大包小包,更不要说可能还有公共浴室之类。对于我来说,咒骂频率最高的当然就是关于洗澡。老房子的淋浴条件大多很差,人在厕所里面洗澡,水温只能在外面调节,你都脱得精光了,却发现水温偏高,单身狗只能无奈地再穿上衣服出去慢慢调试。想要在洗澡时偶尔凉爽一点,偶尔温热一点,做梦吧。更可恶的是,楼层高的老房子仅能一个人用热水,并且在用水高峰期连点燃热水器的水压都不够,洗到一半淋下来冰冰凉的水柱,大冬天也毫不例外,再热情的人,心都跟着淋得冰冷了。而此时的我们还只能在厕所一边哆嗦发抖一边等待楼下的人用完水再继续洗,心里嘴里也豪无自控地咒骂这该死的出租屋。那时想要拥有一套属于自己住宅的心情是最最强烈的。

除此之外,最可恶的是无数出租屋的烟道空调管等设置不合理不密封,导致永远有灭不完的老鼠,半夜能听到它们在吊顶里欢腾地开始你追我赶,从这头跑到那头,再从那头跑到这头,偶尔下来和我们打个招呼:嗨,你是新来的吧,我这在这里已经生活好多年了。这时经常都能听到我们的尖叫,不过日子长了,经历多了,就淡定了。

网上无数关于出租屋的装修爆文,什么九零后姑娘爆改出租屋,三千块改造出租屋等,最震慑人心的话语都是房子是租的,可生活不是。这些 po 出出租屋改造前后对比图和价目表的文章引起无数租房者的注目。但生活中的我们不是人人都有那么多费劲心思的巧思妙想,也没有那么强的设计和动手能力可以将破旧不堪的出租屋改造得像世外桃源,更不是每个人都舍得拿出几千几万块去改造一个随时都有可能要搬走或被房东撵走的房子,大多数人对于出租屋仅有的要求是能应付走生活即可,这些用于改造的钱对于刚需买房的我们,更愿意节省下来买个半平米的厕所。

我们想要在这座不属于自己的城市找到所谓的归属,就要先学会忍受这难熬的日子。

图片源自网络

仔细想想,我们之所以想买房,不过是想要窝在家时偶尔可以喝茶聊天晒太阳,也能偶尔晒晒被子杀杀菌,可这租来的房子不是背阴就是连阳台都没有,哪有机会有地方晒那潮湿的生活。我们也只是想有个可以睡觉舒服一点的地方,可那出租屋的床要不硬得像睡在地板上,要不一屁股坐下去直接陷在里面,老旧的席梦思,弹簧已经断掉大半。

也想找更好的出租房,也想让自己活得更美好一些,可装修稍好点的,房租都贵得离谱,为了买房,我们节衣缩食,房租当然是能少一百是一百。就算想租稍微贵点的,但这租的房子仍然很难达到心中稍理想住宅的模样。最近有个朋友正在找出租房,在我看来,他预算的租金已经蛮高,可找了这个范围的出租房,相距心中甚远。他想要个滚筒洗衣机,可出租房里有波轮洗衣机就很不错了;他想要个可以上厕所舒服一点的马桶,可出租屋为了租房方便,大多都是蹲厕;他想要个可以生火做饭的厨房,可出租房厨柜、灶具简陋,油烟机老旧,满眼都是狼藉。

租来的房子慰藉不了我们的疲累,所以我们买房不过是想要更好的生活,归属感这一词对于我们这些传统的年轻人依然是迫切需要的。

我们想要可以安静工作学习创作的小书房,或仅是一处工作角落,想要闲时可以养花种草晾衣晒被的阳光之地,想要可以下厨料理的干净厨房。想要可以和父母相互照料,想要让孩子有学校可上,想要不管走多累走多远都有一处可以回归的地方。

我们也想努力追寻生活中的诗和远方,可也同样需要适合写诗念诗的那一方舒适天地和远方归来时可以洗尽尘埃解除疲乏的归属地。而不是等到从远方归来,那房价已经涨得让人望尘莫及,或者为了还房贷根本不敢去往任何向往的地方。这样的我们,生活只可能有眼前的苟且。

图片源自网络

面对这两年疯涨的房价,最后悔的莫过于毕业前些年没有置一处房产。刚毕业时我们没钱,工作两三年稍有点存款但也不够首付的资金。当初自尊心太强,不肯问家里借钱。如果早点拼死拼活买一处,现在应该会轻松很多,也不至于遇上这存钱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的时代,总要付出比以前多好几倍的努力和代价才能买到实在一般的房子。对于新婚小夫妻,更是要倾尽两家人的力量才能保障在大城市里成为有房一族。

对于租房生活,我们受够了,只想尽快摆脱它们,可是房价永远不允许我们的这一点小愿望,时间越长越买不起房。之前关注的房子在这几个月里涨了好几十万,让所有的努力都显得那么渺小和无奈,哈哈哈哈。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