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爱

 


            永远最爱你的那个男人(一)


        我出门在外多年以后,回了老家。

        每天,我下班回家后的第一句话,“我爸嘞?”没错,怕我爸出去玩儿,跑丢了。爸爸对此乐滋滋。

        去年春节的时候,我得空有机会和爸爸一起出门旅游。妈妈还是留下来照看家里的老人了。

        爸爸带着她的独生女儿出门了,逢人便笑道,“这是我小女儿”,我总是要笑着问他一句,“你大女儿在哪儿嘞?”

        旅游的那座城市,当地有一些特色小吃,当我的眼神望向吃的,老爸素来知道他的小女儿好吃,于是爸爸朝着我望的方向迅速走过去买回来了。我本来打算自己买的,可老爸掏钱的速度老快了。

        十八岁以后,自立的我,老爸买吃的给我,并付了钱。

        出门在外多年,想想,还是老爸这个男人无条件的一直对女儿都这么好,我突然在街上被老爸感动到,于是,我故意跟在爸爸后面走着,忍住热泪不盈眶。

        爸爸永远是最爱你的那个男人!

图片来源网络


              永远最爱你的那个女人(一)


        我这个人门牙缝比较大,所以向来不去嗑瓜子,可不,人丑,门牙就不要再丑了。

        有天的晚餐,妈妈向我推荐吃玉米,玉米是很好吃又减肥的杂粮,但是它要用门牙咬啊!“我还是放弃吃它好了,不用管我,还是妈妈你自己去吃它吧。”

        然后,我小声地自言自语:如果想吃玉米粒,不用牙齿从玉米棒子上咬下来,能不能用手剥下来?那不方便,我应该去网店搜搜有没有剥玉米神器。

        妈妈去了厨房继续忙和着,大约二十分钟后,她告诉我,“玉米粒剥好了”。她准备蒸煮了。

        我惊讶地从房间立刻出来了,“妈妈,你手不疼吗?”

        妈妈说:“不疼,好剥的很”。

        妈妈听到我低声说的话后,不觉辛劳地快速剥好了大半碗玉米粒,我不知道她是掰完了几根玉米和数不清的玉米粒。

        我摸摸妈妈的双手,很是粗糙,她永远是家里最辛劳的那个人。

        然而,妈妈却有些遗憾和难过的表情,且小声地念叨着:“你外婆在世时,她很想吃玉米,但是她老人家没有牙齿,咬不动啊,早知道玉米粒这么好剥,我肯定要剥给她吃啊”。说完,她伤心地低下了头,想哭的样子。

        哎!我们没能让老人家如愿以偿,实在是对不住她啊!可知来日并不方长,当下且行且珍惜,不要等到以后没了机会去付出爱啊!

        妈妈一直为家操劳着,她比她的同龄人更显老,中国式的妈妈都很不容易。

        有的时候,我把手臂搭在妈妈的肩膀上一起走着,亲切地喊妈妈“老黄牛”。

        妈妈的爱,点点滴滴,她最顾家了,她永远是最爱你的那个女人!


                          放大的爱(二)


        在我五岁时,想学着自己独立剪脚指甲,没剪几下,结果,剪到肉,还流血了。告诉爸爸了,他说下次帮我剪。

        记忆里,基本上,小时候都是爸爸帮我剪指甲的,他剪的刚刚好。

        现在,我二十多岁的人了,爸妈中老年人,视力变差了,五十多岁的他们居然用上了老花镜!这也老的太快了吧!

        于是,我在网上搜寻了放大镜指甲钳,指甲钳是没问题,但是那个放大镜不太清晰。我还是去实体店仔细挑选的好,没挑二十元的,买了一只六十元足够放大清晰的放大镜,留着用来给爸妈剪指甲或是看书等等。

        爱,可以放大!



        父母的爱,温暖的家,永远的爱。


作者:小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谢谢您的点赞与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少次提笔,多少次放下。 妈妈,对我恩重如山,我对母亲情深似海。 我怕写不好,负了我们母女深情。 美好的人间四月天...
    熙妈娜妮阅读 280评论 0 1
  •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清 明节,淡淡的离愁,总让人忆起许多过 往;静静的思念让人感悟到生的力...
    阳光满屋_8fc9阅读 517评论 4 3
  • 我以永远的爱来爱你 村庄里的老人都说这个夏季的热天比往年都长。对我来说,更是格外长,因为我离家出走了。 原因很简单...
    吃青草的小羊阅读 891评论 0 4
  • 这里是职场,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文集链接,欢迎关注】 简历篇 1、这样找工作,你注定失败(关于打电话投简历的技巧...
    阿拉伯松阅读 810评论 0 5
  • 目标具有导向作用,拥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要制定清晰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 目标制定的程序: 1....
    三思三想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