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誓永远不会忘记你

1:

“嘭啪”垃圾桶翻倒,“喵喵”黑猫跳上窗户,“旺旺”花狗钻进墙洞,“查查”麻雀四散而逃。刹那间草叶纷飞,花瓣凋零,路上行人欲断魂。

“你给我站住。”

从低低的矮墙里蹿出黑影,像两个飞檐走壁的侠客,哦不,一个是惩恶扬善的女侠,一个是卑鄙无耻的盗贼。

“骆晓喵,你疯啦!追了我三条街?你这么不要命的玩法,咱俩都得活活累死。”彦崇明气喘吁吁地大喊。

“我死也不会放过你的,给我站住,胆大包天的小毛贼。”

“妈呀!博尔特附身的女流氓啊!救命啊!劫色啦!杀人啦!”彦崇明哇哇大喊。

疯狂的追逐中;我们踢爆了露天星巴克的一打打雪碧,水汽像喷泉般飞涌。挤翻了一个个冰激凌蛋糕,爆破的奶油巧克力,像炸弹、鸟屎般绽放……

“小混蛋,臭流氓,疯丫头,野小子。”背后响起一阵阵尖叫,一片片谩骂。

“你真是个跟屁虫,怎么甩也甩不掉。”

“哼!哪怕追到天涯海角,太阳尽头,甚至是十八层地狱;我也绝对不会放过你。”

“嘿!跟我死磕呦。看来我真拿到了价值连城的宝贝,里面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他挥挥手中的木盒子。

“还给我。彦崇明乱翻女生的抽屉是很无耻的行为。”

“哇!我本来就没脸没皮,你能拿我怎么样。况且我现在有了这个护身符,就有了谈判的筹码。”

“你想怎么样?”

“咱们做一次公平的交易。”他乌溜溜的眼睛一转,满脸坏笑。

“好,你说。”

“帮我完成一年的课后作业,洗一学期的脏衣服,臭袜子,偶尔么做点好吃的慰劳慰劳本大爷,就行了。”

“不可能,你想都别想。”我一口回绝。

“那就没得商量了,好吧!明天全学校的人都会知道里面的秘密。”

“你敢。”我怒目圆睁,火冒三丈,真想一口咬死这个大坏蛋。

“笑话,我有什么不敢的。”

“那你今天就别想走。”

我一个猛扑,死死地抱住他的腰。他大吃一惊,差点人仰马翻,摔个狗吃屎。

“你疯啦!”他皱起眉头朝我大喊。

“别想走,我要缠死你,耗死你,大不了被烈日烤成肉饼,晒成焦炭。”

“哇!女人发起疯来真可怕。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他像泥鳅一样蠕动身体,左摇右摆,但始终无法挣脱。

我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死死拽住他的裤子不松手。一心想要跟他在太阳底下同归于尽,灰飞烟灭。

僵持,焦灼,煎熬……

酷热的太阳,高悬在世界的顶端。狠辣的光芒如毒刺般万箭穿心,沸腾的热浪狂潮在地面上汹涌咆哮,形成一个巨大的窒塞的,酷烈的,奇闷的火海牢笼,简直要使人类文明在浩劫中毁灭一般。

“骆晓喵,你疯了。”彦崇明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火炉里的烤鸡。

“都是你逼的。”我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

彦崇明使出吃奶的劲,连拖带拉,要把我弄到树荫底下去。而我就像一只考拉,死死地抱住他的双腿,更像一块黏不拉几的巨型麦芽糖,牢牢地附着在他身上,让他不得动弹。

“骆晓喵,你不觉得一个大姑娘家,光天化日地抱着一个男人,很难看,很丢脸吗?”

“我不管,我不怕。”

“再这么耗下去只会两败俱伤,能不能找个安静的地方谈谈。”他僵硬的脸上挤出一丝恶心的笑容。

“看上去一点诚意都没有,你个混蛋,你个畜生,你个挨千刀的……”我突然哭哭啼啼,骂骂咧咧起来。

周围的人开始慢慢聚拢,指指点点,说说笑笑。

“喂!我可没有欺负你,别闹了。”他惊慌失措。

“就欺负我了。”我越哭越大声。

此刻的彦崇明满脸尴尬,他已经成为丧尽天良,臭名昭著的流氓,千夫所指,人人喊打的混蛋。

“放手。”他使劲一挣扎。

“撕啦”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裤子开裂,崩坏,像蜕皮一般从上往下,被我扒了个精光。

那画面美得精彩绝伦;他双手捂着脸,像被雷劈般,惊恐万分;下半身的长裤成了一条只能包住半个屁股的超级小短裤。他尖叫着奔逃,动作妖娆而诡异。

我愣在原地,脑子一片空白;等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跑远了。


2:

中午,我在操场上找到了彦崇明。他正拿着从我桌子里偷来的木盒,大声嚷嚷;就像一位口若悬河,巧舌如簧的说书先生。他一看见我,第一反应便是提紧裤子,然后不慌不忙地打开木盒,朝我鬼魅地笑。

我全身的肌肉由紧绷到颤抖,滚烫的泪水在眼眶里荡漾,仿佛即将大难临头,世界末日。我真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蜷缩着,躲藏着。

“不要,求你了。“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滚落下来。

“已经晚了,你的秘密我要让全学校的人都知道。“彦崇明像一个燃烧着黑色火焰的恶魔。

他手中的“潘多拉魔盒“缓缓打开,可怕的黑暗像潮水般汹涌而至。

我捂着嘴,蹲在地上,迎接噩运与审判。

突然,红色光芒在昏暗的夹缝里生出来,越来越亮,层叠变幻,从上到下,由淡变浓。煞那间,一个太阳像被什么强大的力量拖了上来似的,金色的巨大光环迅速地向天空的四面八方无限地蔓延。

“住手。”一个少年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而来,他像星辰,太阳一般耀眼夺目。

没等彦崇明反应过来,少年已经迅速地夺走了木盒。

“多管闲事。”彦崇明要来抢木盒,但被少年一拳打破了鼻子。

很快两人扭打起来,打得鼻青脸肿,牙口吐血。最后,少年赢了,他一瘸一拐地朝我走来。

“给,你的。”他笑得阳光明媚,倾国倾城,一下就把我融化了。

我抬起头,泪眼婆娑却又欣喜若狂,这种表情夸张至极,难看到要死。但我真的忍不住,一直又哭又笑,疯疯癫癫,鼻涕都快要挂到嘴唇上了。

要知道在我面前的可是李易阳;他是高中一年级三班的班长。他英俊潇洒、朝气蓬勃、才华横溢,如绚烂星空,耀眼骄阳;所有在他光环下卑躬屈膝的男生,如缥缈尘埃,羸弱浮光,随时会飘散湮灭。李易阳不仅在学习上鹤立鸡群,体育上出类拔萃,文艺上更是超群绝伦。用训导主任的话说;此人吸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幻化成仙了。

“他竟然为了我和别人打架……“

我痴痴地看着那张轮廓锋利,明亮的让人愉快的脸。他的笑容,温暖纯洁,风一样寂静。我能感觉到他那若隐若现的含着清泉般盈动的目光像深蓝的丝绒,温柔地,缠绵地仿佛要把我包裹起来。

风中有盛开的栀子花香,还有从树叶间坠落下来的凝固成果冻般的紫蓝色雨点。真实与虚幻我突然分辨不清。

从此以后,李易阳像个温暖的小太阳,照亮了我的生命。

3;

你要问,木盒里到底藏着什么?

只是一本日记。

Xxx3年9月1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我上高中的第一天,我穿上了一件浅蓝色的裙子,像阳光下的海平面,泛出的清澈,耀眼的光芒;我好像一夜长大,成为了优雅迷人的女孩,不再是那个幼稚、顽皮、不懂事,总三心二意,成天幻想的傻丫头。

我走到高中门口,遇见一个男生,他看上去高高瘦瘦,白净儒雅,眼眸乌黑闪亮,像一汪泉水;他笑起来嘴角弯弯,眉宇弯弯,暖人心窝。他单肩背着一个蓝色的书包,雪白的衬衫上飘落下纯净的栀子花瓣。全身散发着阳光明媚,活力无限的青春。我很喜欢,有点春心荡漾。

真是机缘巧合,我和他成了同班同学,一起进入高一三班。他叫李易阳,性格清冷,话很少,喜欢笑,总是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看书。听说他的入学成绩是全年级第一,会弹钢琴,打篮球,懂得英语和法语。我想他应该是来自星星的教授,要不然怎么会那么牛X。

XXX3年9月2日,星期四晴

全班卫生大扫除,我和李易阳分在一组,负责拖地。他担起了提水桶,洗拖把的重力气活;只让我用抹布擦地板角落里的灰尘。我看他累得满头大汗,就去帮忙提水桶,结果把水撒了一地。我用羞愧、无辜的眼神看着他,而他只是淡淡地微笑。

XXX3年9月3日,星期五多云

今天开始军训,李易阳大出风头,体能竞赛,射击竞赛全是第一名。很快他就成了教官的得力副手。而我只要是跟体能,竞技搭边的项目,我都会毫无悬念的夺下倒数第一。在负重跑步时,我还摔了一跤,磕破了手掌和膝盖。李易阳居然跑过来,背起我就往医务室跑。我趴在他的背上像一只幸福、快乐的小猫。

晚上我辗转反侧,严重失眠,脑袋里装得全是李易阳。我浑身潮湿,内心甜蜜、激奋的情绪在潮涌,这种情绪犹如一头活生生,热烘烘的野兽在体内骚动,搅得我意乱情迷,不得安宁……

醒来后,发现口水流了一枕头,好丢人。

……

XXX3年9月24日,星期四晴

这段时间有很多女生会给李易阳送巧克力,爱心饭盒;还有亲手折了三天三夜的一玻璃瓶的许愿星。一封封清香袭人的信笺,像美丽的花瓣雨一样飞入他的课桌。

我心头有点酸酸的,总咬着嘴唇,板着指头,暗暗生闷气。我恨自己手笨,一条围脖织了半个月,而且还很难看,花纹图案乱七八糟、歪歪扭扭。今天我在走廊里来回踱步,终于到了要鼓足勇气送给他的时刻。

“加油,你行的,亲手送给他。”

“可要是他不喜欢呢?织得这么难看,况且大热天里送围脖好怪呢。”

“不会的,他肯定会高兴的给我一个拥抱。”

“那么多女生给他送礼物,他会不会把这条围脖丢掉角落里。”

“呀,怎么办,送,不送,送,不送,好吧!明天再送……”

我讨厌纠结、胆小的女孩,真的讨厌死了。

XXX3年9月25日,星期五晴到多云

老天开眼了,今天班主任安排李易阳坐到了我的前面。但嘴笨的我很少能跟他搭上话,明明很想和他谈论话题,可话到嘴边了,又被压回了喉咙,吞进了肚子,烂成了郁闷。

“李易阳,我想和你说话,拜托你转过身来!”我手中的铅笔都快被我折断裂,捏粉碎了。

XXX3年9月28日,星期一阴天

都过去三天了,我依然没有能够和他兴致勃勃,快快乐乐地谈论过某个话题。我总是看着他美丽的背影傻傻发呆。他像一个闪闪发亮的太阳,而我是一个漆黑如墨的阴影。我们中间隔着永无止境的黑夜。

我要哭了,怎么办。难道我是被下了爱情魔咒,生生世世要和喜爱的人擦肩而过?

XXX3年9月29日,星期二晴空万里

今天李易阳问我借半块橡皮,我脸红心跳地递给他。突然,他对我说,“你为什么不理我?难道我让你讨厌了?”

我使劲地摇头,连忙说不。

“那以后要好好相处。”他眯起眼睛朝我微笑。

“太棒了,太棒了……”

XXX3年9月30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新生篮球赛,李易阳打小前锋,他的突破无人能挡,他的传球犀利,封盖威猛,简直完爆对手。他的成绩:38分, 9个篮板, 4次助攻和6次抢断,真是酷毙了。

我没有大喊大叫,只是为他默默地加油。

XXX3年9月31日,星期三晴

今天公布会考成绩,李易阳全年级第一,我第三。为了庆祝,他请我去吃冰激凌。路上,他竟然拉着我的手跑了起来。我像一位被幸福牵住,奔跑在红地毯,玫瑰丛里的新娘。

我开始觉得他也喜欢我。

其实这是自作多情啦!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里斯替换原则 定义1:如果对每一个类型为S的对象o1,都有类型T的对象o2,在程序P中,使得T定义的o1都能替...
    元涛阅读 707评论 0 0
  • 盛昌小笼店。 濮姑娘坐在临街位置,看着拼桌的娃摇筷子笼,以及远处两个一直偷瞥的汉子。进城卖货的打扮,脚边竹篓的缝隙...
    颜值阅读 428评论 1 3
  • 总是以自己狭隘自私的眼光看别人,看世界,也没有自己是主见,明明知道不需要迎合别人的话会更好,但是总担心失去什么,也...
    心不尘封阅读 262评论 0 0
  • 2017年8月9日 六月十八日 星期三 阴 好久都不写日记了。 距离上一次写日记,已经有很多年了吧。 那时候,心还...
    故园小屋阅读 259评论 2 0
  • 爱情有一点苦涩味 时间的轮回没有结尾 你锁眉 猜不透21克灵魂我给了谁 玻璃杯里拿铁咖啡 搅拌了幸福甜蜜滋味 怎体...
    夜已空阅读 352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