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梦想,我们还是谁?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坚持下去的是王者,中途放弃的也不是逃兵。

记得星爷--周星驰的一部电影中出过这样经典的句子:"如果没有梦想,那我们和咸鱼还有什么差别呢?"没记错的话这句话是出自《喜剧之王》,这部电影展示的一个小演员的演艺之路,一个人,一个平凡而渺小的人,在生活的泥潭里摸爬滚打,不过这里的泥潭是电影中的演艺事业--龙套生涯。在这里他(星爷)经历被嫌弃、辱骂、鄙视,依旧对演戏'虽百死其犹未悔',在热爱的事业面前,没有什么打击可以让你倾覆,可是再热血的人,也难以经受的住生活如潮水般不断地失望的冲刷吧。

于是,现实世界里比比皆是的小人物在我们身边,他们也是曾经被梦想点燃的人,现在胆怯地回避着昔日的梦想,因为背叛了梦想,就是背叛了青春的自己,尽管如此,没有脸面面对昔日的年少轻狂,但是继续执着于无力的梦想谁又能负责他们的活下去的温饱呢。

只要好好活着,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中的胜者!

其实,反观我们自己,我们中的大部分人不也是像那个弱小遭人嫌弃的龙套演员一样吗?一般的家庭,一般的教育,一般的工作,所有的都是差不多,一般的生活步伐,但是尽管是平庸的生活,我们仍旧怀揣梦想,努力地用自己的仪式感过着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当作一个充满正式、值得感恩的一天。拼命去追赶着自己的梦想,挥霍着自己的热血,挥洒青春的汗水,直到最后那来自心底的荒凉的失意遍及全身,我们理智的心告诉大脑停止这愚昧的行为吧!你不是那个lucky dog(幸运儿),接受这个不能实现梦想的现实吧!于是,渐渐我们眼中的激情消散,变得涣散,精神萎靡,心里受到重创,可是无奈的困窘逼迫我们必须咬牙坚持,从幻想的国度走进残酷的现实,做个平凡人,开始对柴米油盐的规矩生活妥协。因为没有实现的梦想不能支持着我们这些凡人继续生存。

放弃,有时候也是一种解脱,尽管在再次与怀揣同样梦想的人相遇时,我们会怀念曾经的年少热血拼搏的青春,但是并不会后悔,因为岁月给予的沉淀不仅仅是对生活的妥协,还有更多的是对命运的顺从和对自己更清楚的认知。回过头,我们能看到我们曾经的坚持,也能看到曾经的失败,曾经的错误。几个月前和一个大哥聊天,听了他的成功失败,从家财万贯住着独栋的小别墅,再到穷困潦倒妻离子散。他告诉我,当他在异乡的工地躺在硬木板床上时,他没有后悔过什么。

是,年轻就是我们最好的资本,拼搏就是在拿未来做赌博,有时候决定你成功的真的就不一定是你的努力。说这些不是想打击大家对未来的期待,对奋斗生活的向往,对亲手创造美好的憧憬,而是希望无论生活怎样对你,你选择怎样的生活,拼搏还是随遇而安,请一定要知道并且接受---有时候成功不仅是你努力就可以的。也请记住哪怕失败,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活着就是最大的本钱,只要活着一切就皆有可能!



如果没有梦,我们还是谁?

或许梦想是一件很廉价的东西,因为大部分人都有;又或许梦想是一件很昂贵的东西,因为据说拥有它并且实现了的人,都变得无比的富有;但是也没准梦想只是生命的小背景音乐而已,毕竟BGM(背景音乐)有可能不止一种旋律。梦想这个东西呀,有时候你有了依旧改变不了你现在的咸鱼生活,但是会让你过得有奔头,有幸福感,觉得充实满足,最重要的痛快!有时候会放下之前坚持很久的梦想,趋于平淡如水生活,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不同样是一种梦想吗?

有人梦想升官发财,有人梦想家庭幸福,有人梦想事业有成,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每个人的梦想都与众不同,甚至每个人不同时期的梦想都不同。

不要看小看任何人,也不要看低自己,没有人是没有梦想的,说不上来的只是因为他们选择了后来被生活所迫的梦想,或者投入梦想太久了,和它融为了一体!

最后,希望看到文章的你,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自己想想自己一步步的到现在是不是都付出了自己汗水和努力,是不是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记住要开开心心的,你永远是最成功的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