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的一封信

        2017年7月29日清晨,当你的背影消失在重庆江北机场的检票口,开始了北欧游学之旅的同时,爸爸妈妈开始了思念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带的衣服会不会少了”“孩子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孩子带的钱够吗”“孩子和同伴相处得可好”各种担心油然而生!8月4日,得知你头痛的消息,担心升级,变成了担忧,“儿行千里母担忧”,此话不假。后来看到有老师和随行家长的悉心照顾,有同学们的开心陪伴,原来的担心最后都被融化为暖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你在游学中一定收获颇丰,庄严雄伟赫尔辛基大教堂悠扬的管风琴乐、斯德哥尔摩公海邮轮上红如烈火的优美落日、梦中和蔼可亲圣诞老人温顺的驯鹿、静谧和谐松鼠岛上调皮的小主人、碧波荡漾湖泊绿舟中的欢笑、清香浓郁蓝莓树丛下美丽的小蘑菇......我想,你除了欣赏满目养眼的美景和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同时了解了北欧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北欧国家地处北极圈附近,一边是俄罗斯,一边是欧洲大陆,自然环境相对恶劣。“既然我们被上帝放在东西方交界的夹缝中,我们就得学会在夹缝中生存的艺术”北欧国家自信的说。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形成了颇富北欧特色的民族性格和文化,北欧人民性格内敛、自律、行事低调、富有政治智慧,内心充满民族自豪感和自尊心,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认识你自己”-------这是铭刻在希腊圣城徳尔斐神殿上的著名箴言,古往今来,一切伟大的人性认识者都是真诚的反省者。北欧人民也曾饱受战乱之苦,有过黑暗时代,后来能够认知自己,找准定位,“学会在夹缝中生存的艺术”,学习俄罗斯和欧洲大陆先进文化,形成自己独特的民族性格和文化。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无二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禀赋和价值。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不断洗练自己,不断自我改造的过程!我们每个人每一个阶段,都需要不断认知自我,融入集体,融入社会,向身边每一个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爸爸妈妈一直在和你一起成长进步!

        今天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爸爸妈妈都很高兴,喝了几杯酒。“以史为鉴”“读史明智”,七十二年前的今天,日本向中国投降,结束了长达十四年的对华侵略。中华民族依靠不屈不饶的大无畏精神,不怕牺牲,英勇奋战,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不管是哪个国家和民族,都有他们的信仰、文化和民族精神,这次你走出国门,感受别国的历史文化,对世界观的形成会有一定帮助,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喽,good  morning”,还记得这次通话吗?这是你和爸爸妈妈通电话开始的第一句问候,你说希望继续用英语交流,遗憾的是我们的英语一塌糊涂,你在电话的另一端应该感受到我们的窘迫。哈哈,这次你在北欧纯正的英语环境里好好感知学习,回家后给爸爸妈妈当好老师!

        另外告诉你一个秘密,来福生了三个小咪喳,白色、咪咪眼、肉肉的(和秦二妹一样),奶奶说等你回来给你一个惊喜,但我忍不住想要告诉你,要保密哦!


        最后,请你代爸爸妈妈问候同行的老师同学们,祝大家快乐、平安的完成北欧游学之旅!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7年8月15日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女儿: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会有些许的诧异,因为这十三年来我鲜少给你写信。说起来,也就是前两年...
    叶子多妈阅读 403评论 0 1
  • 亲爱的女儿: 这次期中考试你考砸了。你考砸过多次,但这次成绩之差,吓你自己一跳,也吓我一跳。 你电话里满满失望的声...
    漂浮的流云阅读 393评论 4 7
  • 亲爱的宝贝: 你好! 期盼已久,今天,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看着你开心的笑容,我的心情也无比激动! 昨天,看着老师...
    崖之花阅读 328评论 0 1
  • 亲爱的女儿: 首先妈妈要给你说对不起,妈妈错了,妈妈今天不该打你,你知道当时妈妈的心里有多难受么?有句话...
    风yiyangde阅读 322评论 0 1
  • 亲爱的女儿: 这几天你在学校过得怎么样?妈妈每天在李老师发过来的视频和照片里寻找你的身影,如果看到了,妈...
    阳光灿烂_8fb7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