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在遭受生活的便秘感

1

听到歪哥语音的时候,我正坐在马桶上。

“妞姐……你今天……又偷懒了吧……怎么没……推文……?”

这家伙真气人。自从我写了公众号,正常推文时没见他留言,偶尔没推文倒是被他发现了。

本来就便秘,一天写文章又没灵感,浑身不痛快。他这回撞枪口上了。

刚想怼回去,又觉得哪里不对。

再听了一遍歪哥这条语音,又请来杨先生也听了一遍。好吧,确信的是,这家伙又喝了。

“你又去喝啦?这么晚还在外面?”我问。

“在出租车上……还是……妞姐关心我……我……没事……就是……失恋了……”

我承认,听到歪哥说“失恋”二字的瞬间,我周身舒畅了许多。

当朋友过得很惨时,最好的安慰不是加油,而是,我比你更惨。我想歪哥发信息给我的目的,大概是求安慰,但事实是,他先安慰了我。

毕竟,比起失去爱情,便秘和没灵感又算得了什么呢?

“别想太多了,到家了就睡觉,明天陪你聊。”

安顿好歪哥,看看手机,都11点半了。我也不拉了,明天一定能拉出来。先睡觉去。

睡前和杨先生念叨了一遍明天的计划:

6点起床接着拉,因为早上是肠子蠕动的最佳时机;

7点看王小波的书,每天都要有至少1小时的纯粹阅读时间;

8点半出发。

完美。

2

睡过头了。

朦胧中曾记得,杨先生一张俊美的脸凑到眼前,唤我:“要不要起床啊……”

可我还是抵抗住诱惑,一扭脸又睡过去了。睡到8点。

走出卧室,发现杨先生还没走,在客厅做俯卧撑呢。互联网公司上班晚,他一般早上锻炼。

我想起他说了不止一次,要把6块腹肌找回来。

第一次见到他的6块腹肌,还是2015年的冬天。

在照片上。

那时我们还没好呢。有一次聊到健身,他说参加了一个打卡训练营,每天卷腹,坚持3周了。我说有图有真相。于是他发来那张著名的赤裸上身自拍照。

看了照片后没多久我就答应他了。

两年多后的今天,画风变化很大。每当商量什么时候要个宝宝时,我一般就走过去,左耳贴着他的肚皮,右手轻轻地拍,“几个月啦?”晚饭后效果最佳,基本能演4个月的没问题。

眼前的杨先生在做第3组俯卧撑了。

按理说我是应该赞叹一番他锻炼的决心和行动力的,但我没有,因为知道他在偷懒。

你看,明明需要锻炼的是腹肌,偏偏选择做俯卧撑。结果就是,臂膀和胸肌更有型了,腹肌还是一整块。

也曾问他为什么不做卷腹呢?人家的回答很简单——做起来困难,所以每次还是习惯性做俯卧撑。

人嘛,总想变得更好,也明白正确的途径,却又避重就轻,下不了决心改变。

“我说这位帅帅,做两组卷腹呗?”我在一旁提示。

“哎呀早上没时间了,晚上再做……我该出门了……今天天气真好啊……”杨先生一边打岔,一边逃走了。

好吧,我知道,晚上也并不会做。

3

杨先生出门后,我又去马桶上坐着。依然无果。

心里烦闷,为什么偏偏我摊上便秘这个毛病,我怎么这么倒霉?

但抱怨归抱怨,我其实明白,我是最没理由怨天尤人的。

因为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呀。

平日里我吃菜少,吃水果少,只拣肉吃。写文章又成天坐着不动。这样的生活习惯,不便秘才怪。

道理我都懂,不就是改变一下饮食,增加一下运动嘛,但就是不愿意付诸实践。

所以你看,此刻我依然在饱受不通畅的苦恼。这又能怪谁?

想到这,我不禁乐了。

刚才还在嘲笑杨先生的惰性,此刻我不就是另一例证吗?

这世上有那么多简单明了的道理,指向那么光明美好的前程,我们却找各种理由,拒绝走上畅通的路。

直到遇到了阻碍,遭遇了生活的便秘感,才愁眉苦脸、费劲巴拉地揉肚子、打开塞露,甚至上医院开药方。然后顾影自怜地说,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倒霉的事找上你,一定是因为你给了它机会;

生活的便秘感缠上你,一定是因为你的生活方式不够健康。

所以,排解便秘感的方法,其实特简单,但又好像是最难的——从源头上改变自己。

4

吃过午饭后,我洗了个大雪花梨啃起来。

平时我最不喜欢吃水果了,但为了解决不畅通的病灶,不得不吃。

突然想起昨天歪哥的失恋,好歹也要关心一下,便发信息问详情。

歪哥这位神人,我有必要向各位介绍一下,我觉得他也是身患生活便秘症的病患,而他的病症是——失恋。

他总失恋。

当然,前提是,他总恋爱。

他总能轻而易举地让姑娘点头做他女友,但也总能在2个月内成功地谈崩了。

都是人家崩了他。(或分手或劈腿)

我得说明一下,歪哥是个奔着结婚去的靠谱男青年,每次谈崩了之后都特痛苦,借酒浇愁,愁上加愁。

刚才我发信息问歪哥:“好点没?”

他没回话,直接回了张照片。是和他前女友的一张甜蜜恩爱照。那意思是,没好,痛苦着呢。

我一看这照片,不看还好,看了我就明白了他的病因。

这姑娘和他的前4任女友长得如出一辙。

歪哥啊歪哥,您真是专一,换女友不换长相——都是网红脸。快赶上思聪了。而且每张和网红脸的合影里,网红脸都是卡通人物一样大的眼睛,忽闪的假睫毛,高耸的山根,磨皮到模糊的皮肤。连歪哥也被P得嫩出水。

“歪哥,下次能不能换个风格的?”

“可我对其他风格的没感觉。”歪哥委屈地说。

“如果你喜欢妖艳风,就别抱怨安定不下来。”我把话撂在这了。

半天,歪哥回复:“懂。”

其实,不用我说,歪哥这么大的人了,什么道理不懂。想找个奔着结婚去的踏实女孩子,就不要迷恋对方身上的脂粉气。

生活的便秘感之于歪哥,就是他一万个懂得和什么样的人能过上幸福的安稳日子,但却一万零一个不愿意去实践。于是一次次感情瘀滞,又不肯从心理的根源上排除毒素,一身轻松。

能给他排毒的人,只有他自己。

5

前段时间,写作的灵感受阻,文章总是写不畅快。

写不出来怎么办?和治疗便秘的方法如出一辙——食补!

拉不出来,是因为吃的不对。多吃点有营养的健康食品,才会文思泉涌嘛。

所以今天我按计划,看了王小波的《黄金时代》。嗯,果然好书,有很多生动的场面描写。不信你们也去看看。

晚饭我特意多吃了蔬菜,饭后又削了个苹果啃。刚吃到一半,接到一个广告商的微信,他仿佛知道我这不畅通呢,问:

“姐,有个通便茶的广告,接不接?”

呵呵,不接,我心想。

我一边啃着剩下一半的苹果,一边走出卧室,想去告诉杨先生这件逗事。结果看见客厅的地板上,一块瑜伽垫子上,一张俊美的脸因痛苦而扭曲了:

“三十、三十一、三十二……”

杨先生在做卷腹,第二组了。

我靠在旁边的沙发上,一边把最后一口苹果塞进嘴里,一边回复广告商:“不接了谢谢。”

因为我知道:

通便不能靠通便茶,而要靠健康饮食和运动;

写文章找灵感不能靠胡思乱想,而要靠多读书积累;

就像歪哥知道,找结婚的对象不能迷恋爱玩的姑娘;

就像杨先生知道,练腹肌不能靠俯卧撑一样。

我们每个人都心知肚明解决生活便秘的最佳办法,就差去做了。

想着,我把最后一口苹果嚼完,咽了下去,肠子里发出了咕噜的声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