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泡沫·20

半夜两点,小蛮还独自坐在客厅里哭。她脑子里很乱,她的心更乱。她不想失去肚子里的孩子,她又不知道如果失去了老岳,这孩子又算什么?她只是不停地哭,眼泪怎么都止不住。她甚至在想,要不要干脆干脆冲到老岳家和他老婆摊牌。可很快她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因为这样做无异于鱼死网破。一旦这样做,她就真的失去老岳了。可是,到底该怎么办?难道真的狠心的将孩子打掉吗?这是她和老岳爱的结晶,她不忍心,她也不能够这么做。这时,她忽然想到了小朵。一把抓起手机,拨通了小朵的号码。

小朵睡的迷迷糊糊的,“谁啊,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啦。”“亲爱的,你可不可以来我家啊。”“小蛮?你疯了吗?大晚上不睡觉折腾什么呀?”小朵打着哈欠说。小蛮在电话那头儿大声哭了起来,这一哭小朵清醒了,“等等等等等会儿…亲爱的,你是在哭吗?你怎么啦?谁欺负你了?你快说啊?你想急死我啊?”小朵一下子问了这么多问题,小蛮冷静了下来,“我…我…我就是…我想和你聊聊,你可以不可以来我家啊。”“聊聊?现在去你家?这是几点啊,你到底怎么了啊?”小蛮接着说,“你来不来,你到底来不来嘛。”小朵拗不过小蛮,“好好好,我去…你别哭了啊,你等我吧。真不让人省心,还得我这个孕妇跑来照顾你,你呀你呀…等我啊。”说着,小朵挂断了电话。小蛮继续坐在沙发上哭,好像除了哭她什么都不会做了。

“什么?你怀孕了?你怀…你怀了老岳的孩子?”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在小蛮家客厅里坐不住了。“你怎么可以…你怎么可以呀?”“我怎么就不可以啦!我爱他!”小蛮一边大哭一边说着。“你爱他,他呢,他爱你吗?”被小朵这么一问,小蛮愣住了。“你怎么就那么傻呢,他要是真的爱你,他不要你们的孩子?他要是真的爱你,他不和他妻子离婚?他要是真的爱你,他能在这个时候提出和你分手?”小蛮一听这些,哭的声音更大了。小朵坐到小蛮身旁,用双手搂着她,“亲爱的,你今晚怎么哭都行,我陪着你。但是,明儿一早儿,你必须…必须跟我去医院。”“去医院?去医院干嘛?”“把孩子打了吧。”“你…你…你怎么和老岳一个口气。你怎么也不让我要孩子,你怎么也不明白我的心呢?”小蛮哭着对小朵说,“是,我是明白你的心,我相信老岳也明白。可是你自己也得清楚,他的处境比你复杂,你要是这的爱他,也得为他考虑一下吧。”“你到底是谁的朋友?怎么老替他说话?你不是来安慰我的吗?”“我是来安慰你的,可是,该面对的总得面对。我不能再支持你任性的胡来了,再这样下去,对你们尤其是对你,真的没有一个好结果,你明不明白啊?”小朵既着急又担心地对小蛮说。小蛮点点头,是啊,她怎么会不明白呢。这所有的一切,每天每天都像过电影一样在她脑子里不知转了多少个来回,可直到此刻,她才真的告诉自己,是时候该结束了。

这天晚上小朵一直陪着小蛮,她知道小蛮心思重,她担心小蛮真的会想不开。小蛮呢,昏昏沉沉的,直到早上天蒙蒙亮时才稍稍有了点睡意。

小朵觉得自己不能这样袖手旁观,她应该约老岳见个面,不管怎么样老岳都不能丢掉小蛮什么都不管。小朵趁小蛮还睡着,在她的手机里翻到了老岳的微信,以小蛮的口气约他晚上在咖啡馆见面,不出意外的老岳答应了。小朵给小蛮做了一碗热汤面,又帮小蛮盖好了被子,留了张写着“亲爱的,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一下吧,醒了记得吧面吃了,晚些时候我再来看你,你要乖噢。”的字条就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杨柳君 今日分享:真正的安全感不在于你此刻银行账户拥有多少存款,而在于你是否每天在践行你想做的事情。越是身兼重...
    杨柳君阅读 423评论 0 0
  • 今天是西方的圣诞节,早上接到好朋友的电话,推荐并约好一起在简书上注册,于是老土的我,摆弄了半天最终注册了一个帐号,...
    心情好点阅读 287评论 3 3
  • 月照染坊 姹紫嫣红的 不是春天的花 是石头与石头的 纠葛。你问 一条清溪 为什么生出九曲 一块秃崖 为什么长出神茶...
    四夕山人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