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够重来,那我想来一场早恋!

1

前两天部门聚餐,聊天时不知怎么说到大家的大学,一个男生说:“唉,当初太幼稚了,错过了一个那么好的女孩子。等我想回头时,她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了。”

他和她是高中同学,大学分隔两地,有一年夏天,她来找他。他躲在寝室里打游戏,让她站在太阳下等她。

他说:那天的太阳可真大,我在寝室都热的不行。她当时,是怎么等了一个小时而没有一句抱怨的。

他那时候觉得她好烦呀,她一直管着他,让他少打游戏,为未来做打算。

他说:可能男生相比女生,真的要成熟的晚一些。后来再想有人管我,也没人管我了。

最后的最后,他笑着说:当初真的太幼稚了,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一定会抓紧她的手。

然后在火锅氤氲的热气里,在嘈杂的人声鼎沸里,我们这一桌就这样安静了下来。


是啊,我们都渴望拥有后悔药。我们希望能回到18岁或25岁的某个关键时刻,将事情再重来一遍。“如果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我们说。

然而,现实实让我们失望——时间机器还没被创造出来。

有些人错过了,就永远的错过了。

2

席间,同事问我谈过恋爱没有。

我摇了摇头。

他们齐齐笑了,“学生时代都没谈过恋爱,多可惜呀。”

是呀,多可惜呀。


如果能够回到从前,那我想早恋一次。那时候,我的青春岁月里,出现过那么多好看美好的男孩子,连回忆都是甜甜的。


如果和他早恋多好呀,他可是我人生第一个喜欢的男生啊。

他长得那么好看,眉目都那么清秀,酒窝那么深。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我冲他笑得那么傻,他冲我笑得那么暖。

那么,初中一定会有更多美好的色彩。


如果和他早恋多好呀,他出现的那么惊艳。他一个男孩子,怎么会在第一次见面时被我当成了一个女孩子呢。

他那么聪明,干净得不像男孩子,总把粉色衣服穿的那么可爱,还老喜欢逗我。

我在午休时偷偷在他手臂上画过乌龟,他在我发呆时狠狠的吓过我。

和他每天坐在一起,连风都是甜甜的。

如果和他早恋多好呀。

他的眼睛那么明亮,一眨一眨,像星星一样好看。

他是我高中班上最好看的男孩子了,他每晚都给我发短信,他会跑很远为我买蛋糕,他会说“我很喜欢你”。

那么,我的青春或许也会出现一个小太阳般的林杨。


如果和他早恋多好呀。

我在高一五班,他在高一六班。他出现的太过戏剧化,我在教室睡觉,有同学把我叫出教室,还没反应过来,对面一排人齐齐叫我的名字。我一抬头,就看到一个笑得张狂无比的男孩子,一群人出来围观,吓得我直往教室躲。

我的青春,也出现过那么有趣的人呢。


如果和他早恋多好呀。

他那么干净,那么安静,那么呆。他能把笔在手指间转出千万种形式,而且他还是我邻居。

我们每晚一起走回家,我们和一群朋友走遍了成都的大街小巷。

我和他的距离,就是我在他家楼下一喊,他就可以30秒下来。

……

你看,我的青春出现过这么这么多美好的男孩子,可我一个都没有抓住,全部都无疾而终了呢。

想想,真的很可惜呀。


那么,后悔吗?

说实话,我不后悔,真的一点都不后悔。

中国人喜欢讲一句话:“来都来了。”仿佛一生中的所有经历,大到婚姻、职业选择,小到一场旅行、一餐饭,都能用它做一个轻松的结句。

我想,人生所有的经历,其实都是注定了的。有些事情,没有按照你想发生的进行,那是因为后面上天自有安排。


我为什么没有早恋呢?

因为老天说:后面,我会让你遇到更好的人。

然后,我就遇到了他呀。

所以,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想到了和他的未来。

原来,老天是想让我,执一人之手到白头。

3

有时候我想,所谓“遗憾”,有时候未必不是自己的一种贪念,对无法得到的事情总是念念不忘欲求不满,但其实真正得到了的时候也未必就是最好。

就像那位同事,如果真的在他后悔了再去找那位女生,最后两人结果也不一定会美满。

我一直都很相信命运说,我想既然老天这样安排,就会有他的道理,无论遇见谁,都是玄机。每一个错过和遗憾,都有它的道理。

就像有一句歌词:如果没遇上那么多转弯,怎么就来到你身边。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人生无悔,那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对啊,人生若没有遗憾,那该是件多遗憾的事啊。有些人,有些事情,注定就是留在心里,因为在心里,它才会有最美的姿态。


不要害怕,过去的就是过去。

错过的人,其实就是错的人。

你要相信,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

最适合你的,总会在不经意出现。

你好,我是胖喵。

世界这么大,很高兴与你相遇。

我想,为你讲世间所有好听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fconfig 是一个用来查看、配置、启用或禁用网络接口的工具,这个工具极为常用的。可以用这个工具来临时性的配置...
    日风和阅读 5,323评论 0 3
  • 多媒体元素 1.1Web 上的音频 直到现在,仍然不存在一项旨在网页上播放音频的标准。 今天,大多数音频是通过插件...
    GreenHand1阅读 485评论 0 0
  • 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我觉得公安局也应该紧跟时代潮流,首先把拍身份证的相机换成中国第五大发明-美颜相机,这样就不会...
    永远在打瞌睡的叶小姐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