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引流少用这三个平台,多做这八个平台,高效、便利还赚钱

本文作者陈暮,微博@行走的陈暮,行走互联网世界的自由职业者

选他,还是选她,这是一个问题?

1:平台众多,我们该如何选择?

11月22日,我决定每天写点东西。当然写东西之前,我得想好到哪个平台写作。微信公众号,肯定是很多人的首选,毕竟微信的基数摆在那里。但对我来说,微信公众号只是其中一条路径而已,面对如此碎片化的时代,创造好的内容是前提条件,但假如没有规划好路径,那再好的内容也很难抵达到用户的身上。(ps:我最近一直在看Scalers的文章,单单我发现他的作品就出现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简书三个平台,其他我没注意,大家可以去看看哦,别告诉Scalers说我说的哈)

对于我来说,我不期望自己的作品十万+(因为我知道我的斤两),我只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带来更多的认可和交流。于是我把我做过的平台都罗列了一遍: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QQ公众号、企鹅媒体号、网易号、一点号、uc订阅号、百家号、新浪看点、简书、北京时间、搜狐。我了个去,14个,这还不包含一些我没做过但之道的平台:凤凰号、百度百家、QQ兴趣部落、卢松松博客、虎嗅网等等。

看到这里,可能你想说,平台这么多,自己究竟该怎么选择?

2:我的媒体历程

在分析如何选择的之前,我先说说我的媒体历程吧。

2010年,刚上大学接触的微博,但没怎么做。

2014年开始接触并运营微信公众号。

2015年下半年接触QQ公众号,并在10月份成功注册QQ“公众号”。

2016年3月份开通头条号,现在独立运营一个三农原创头条号。

2016年4月份试水简书,搜狐,并成功注册企鹅媒体平台,并一直运营到现在。

2016年5月注册并运营一点资讯号。

2016年9月开通UC订阅号,并一直运营到现在。

2016年10月开通百家号,并一直运营到现在。

好了,这就是我的媒体旅程,直到现在每天起床后的两个小时都是贡献给这些平台的,这期间有很多坎,但幸运的是一路走来收获很多。

3:做营销少用这三个平台,多做下面这八个平台,方便高效更省事。

接下来,我就通过自己近半年多做这些平台的经验给大家做一个基于营销的简单分析。(ps:纯属个人言论,欢迎有更多想法的朋友私信交流)

我不建议大家用企鹅媒体平台、网易媒体平台、百家号做营销。

为什么呢?请听我一一道来,企鹅号背后的腾讯,基数确实很大,但是它更多资源是倾斜给大咖。怎么说呢?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注册企鹅号很简单,但是你却要经过一个相对漫长的“试运营”,并且试运营期间,推荐基本为零。而且就算通过运营他的推荐也相对较低。(当然假如你能保持原创,一直坚持下去,肯定有柳暗花明的那天,我也有几个做企鹅号很厉害的人,我不才,我是因为企鹅号刚推出的时候,我就注册了3个,当时试运营很简单);网易号:注册比较难,有邀请码很快,但是要评定星级,貌似3星以上才会有收益。没有星级的时候几乎没有阅读量,也不可以留微信号;百家号是10月才正式推出的,我很幸运的成为第一批入驻并成为日收入千元的其中之一,当然现在已经不行了。而且最为主要的是它现在开始打压阅读量(除了官方和要扶持的那部分人),而且百家号开始就申明对营销内容是禁止的。

我建议大家可做微博、头条号、一点号、uc订阅号、新浪看点、简书、搜狐,QQ公众号。

今日头条的创始人是腾讯科技出去的高层员工张一鸣。这个平台在自媒体作家还不是很多的时候,是非常火的,当然现在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只是现在对内容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个平台有一个推荐阅读的机制,“推荐阅读”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在今日头条上面经常看新闻,看视频,平台就会根据我们的阅读习惯,一直为我们推荐相关的内容。这样对于我们这些草根来说,就比较好,我们可以借助别人平台的流量来分一杯羹。

今日头条切忌不能有营销广告的行为,也特别要注意在上面修改账号信息的时候不能超过3次,不然就被永久封号,我就被封了一个,特别可惜!这个平台的流量是非常大的,我写的文章一般都是过万的推荐,阅读上千,抓住热点的时候就有20万、30万、甚至100万。当然这里都是有技巧的。玩这个平台,我的目的是为粉丝做精准的服务,所以我的内容不会为了搏眼球而写,是用心在写。

微博:微博在扶持头条文章作者,只要你写就有流量扶持,而且微博的文章不需要审批,直接可以发布,尾部可带微信号。;

一点号我做的不是很多,但有一个朋友做的不错,而且最近一点和凤凰相互打通了传播渠道,效果还不错,而且可以跟今日头条绑定,头条一发,一点资讯可以自动更新,也有收益;

uc订阅号前几天刚推出一个营销功能,可以直接在文章内推荐微信号,让广大创作者高兴了一把,而且刚刚开放广告收入,阅读量跟网易号一样,根据星级评定,要不断练级。

新浪看点:需要根据其他平台的发文情况申请,如果已经在做微博头条文章了,我觉得不做也可以;

相较而言,简书是基数最小的平台,目前用户数千万,但这个平台却让几个人火了一把,比如誉为简书第一大神“彭小六”,还有前几天新榜刚报道的“剽悍一只猫”等等;

搜狐自媒体是没有收益,但文章在百度排名好,阅读量不错,没有收益,根据level等级决定阅读量,尾部可以留微信号;

QQ公众号是去年推出来的,刚推出来的时候,黑市家卖上万一个账号,上个月出了一个QQ看点投稿,还是可以做做,会把文章投放到手机QQ的看点版块,也能涨粉,尾部可以留微信号,效果更是杠杠的。

我想说平台有很多,但是适合你的就那么几个,我不建议为了引流而什么内容都去做,因为这样就算把流量引过来了,也只能是垃圾流量,对你毫无意义更多的是浪费时间。所以用心创造内容,合理的发布在合适的平台,朝着你设定的目标前行即可。

最后,总结一下,现在是百花齐放的时代,是知识变现最好的时代,自媒体平台的局势还没有完全确定,各平台都还处于乱战当中,乱才有机会,扶持才有机会,所以你需要抓住这些机会,去打造你的发声渠道,以后一定也用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