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也想占尽你的阳光(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第二章:如果岁月后会无期(2)

  1.

  街头的红绿灯,来去匆忙的行人,以及站在太阳底下,逆光而立的梁丘馥。

  宋佳雯摘下墨镜,手里的棉袄还没来得及放下。手足无措的她,努力假装冷静的和他对视。从她的角度看过去,梁丘馥的神色晦暗不明。

  他大概是知道,梁双馨离开了。

  其实他们两个并不是很般配,宋佳雯一直都这么认为。

  虽然说身为梁双馨的闺蜜,但是对于梁丘馥的优秀而言,梁双馨实在是有点微不足道。

  梁双馨除了有一双清明惹人怜爱的眼睛之外,没有一处是可以谈得上是优秀的。

  从小到大仗着父母的人脉关系,肆意妄为的玩乐。成绩永远都是倒数,但还是进了著名的A大。

  宋佳雯说不嫉妒简直是不可能的,但是那个人却总是无忧无虑的把笑露在脸上。

  就连那种罕见致命的病毒被她感染上之后,她都能笑着接受说,以后多穿一点衣服就好了嘛!

  真是笨得要命,那可是会死的。

  所以,梁双馨你的笑容还真是治愈了不少人呢!

  宋佳雯抬头看着太阳,努力不让泪水留下来,却还是感觉到了眼底的一点湿意。

  她镇定的看向梁丘馥,朝他走过去的时候,听到他动了动唇,声音有些沙哑的问。

  “她呢?”

  宋佳雯戴上墨镜,装作毫不在意的模样。

  “你说双馨啊?”她故意顿了顿,在接着说,“她说厌倦你了,于是就出走去找另一春了。”

  原本她是想笑的,但是此刻看着梁丘馥紧皱的眉头,顿时就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她去哪儿了。”梁丘馥说的不是疑问,而是要知道答案。

  他从来都是遇事冷静,沉默寡言,就连双馨离开这件事上也都没有例外过。

  宋佳雯倚在墙壁上,微微斜着点头,一时之间竟然看不出梁丘馥有几分是喜欢双馨的。混不在意的回答他:“谁知道呢。”

  就算知道了,她也活不了一年。

  所以双馨说的后会无期,是真的。

  面前的梁丘馥脸色终于阴沉了下去,质问道:“宋佳雯,你们计划这件事有多久了?”

  就在一星期之前,她去探望双馨却被告知这个离开的计划。

  宋佳雯撑着脑袋不想去回忆,低头轻笑了声,没有告诉他答案,只是说:“她想让你忘了她,她知道自己活不长了。”

  耳边是悠然的风吹过树叶的声音,梁丘馥说的话显得十分笃定:“她不会有事的,我们会白头到老。”

  宋佳雯终于忍不住捂着肚子笑出声,一边伸出手指着他,像是在嘲笑。

  她说:“梁丘馥,我第一次发现你怎么也这么爱幻想,那种病治不好了。”

  梁丘馥走到宋佳雯面前,拿过双馨留下来的衣服,背对着宋佳雯离开。

  脚步声不急不慢,就如同他稳重的声音。

  “双馨会好好的。”

  会和他一起白头到老,会在他保护的羽翼下一直开心。

  2.

  南方的天气总是温暖宜人,不远处的荷塘里已经有成双成对的野鸭在游水。

  一开始我以为是鸳鸯,当地人很热情的跟我解释到,鸳鸯的颜色要比它们鲜艳一些。

  这是我离开梁丘馥一周后的生活,我来到一个温暖的城市,忍着身体的寒冷,却仍是执意穿着一件单薄的针织衫。

  几乎是只带了钱和少量生活用品的我,实在是没办法继续向前行走。于是选在这个地方稍作调整,以便接下来的继续前行。

  在病之前我就很少当着梁丘馥的面画画,病了之后就一直躺在床上更不允许碰画笔。

  所以我憋了很久,去买了画画所需工具之后,我在酒店里安顿下来。目前打算对着荷塘里的野鸭,画出颜色鲜艳的鸳鸯……

  我突然记起原来梁丘馥的视力是不太好的,平常都是戴隐形眼镜,偶尔戴了一次眼镜还被我看到了。

  他一直觉得自己戴眼镜很难看,其实他一直都不知道情人眼里大多数是可以出西施的。更何况,对于他的长相来说实在是更显成熟风。完全没有难看之说,他真是对自己的样貌太不自信了。

  赶在太阳下山之前我画完了鸳鸯,稍微收拾了一下就打车回了酒店。

  实在是抵不住寒冷在身体每一寸蔓延,于是跑去浴室放热水赶紧泡了澡,虽然没什么太大的作用,但相比之下还是要好很多。

  可能是电力供应不足,我房间里的空调罢工了。原本还打算用空调来缓解一下我的寒冷,现在不得不要亲自去前台找一下修理人员。

  倒了杯热水捧在手心,穿着休闲的拖鞋就去了大厅。

  不用我刻意去注意,就能看到电视里播着梁丘馥和别人签约成功的影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因为我对他的事业并不清楚。

  仔细看了一会儿电视才转过身去和前台说空调的情况。

  前台很惊讶的问我,“您现在这个天气需要空调?”

  我郑重其事的点头:“需要,非常需要。”

  的确,这种温暖宜人的天气真的是不太适合用空调,但是我和平常人不一样。

  看我住的是贵宾房间,于是前台的态度顿时变得十分良好,立刻就通知人员去帮我修理了。

  我喝了口热水,正打算回房间再看一看关于梁丘馥的新闻,冷不防的身后却有人叫我的名字。

  “梁双馨?”

  略显迟疑,是个男人的声音,似曾相识,我吓得愣了愣,好一会儿才回过头。

  下意识的看着对方问:“你是哪位?”

  按我的判断,可能是同系没有碰过多少面的同学。

  对方西装笔挺,长得十分俊朗,声音也十分浑厚,可我真的记不清他是谁了。

  “人家都说初恋是最难忘的,怎么到你这儿就过目就忘了,你还真是薄情啊!”

  这下我彻底懵了,尹向哲?!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打着哈哈蒙混过关:“比之前真是帅了一两个级别,没认出来。”

  大厅实在不是一个很好谈话的地方,但我的房间实在是像个火炉,更何况我还是一个嫁了人的,让一个男人进我房间怎么都是不好的。

  于是我邀他去酒店的后园里喝酒。

  面对夕阳虽然是冷了点,但是却很赏心悦目。我蹲在后园的小池塘边上,小心翼翼的碰了下水面。

  一个寒噤让我立刻缩了回来。

  尹向哲递给我一杯红酒,我迟疑的接了过来。

  犹豫不决的看着红酒,我刚想告诉尹向哲我还是换一杯热开水好了,却发现他的视线一直落在我身上。

  看见我对上他的目光之后也不回避,笑意盎然的说:“别告诉我你不会喝酒。”

  “笑话,像我这种整天翘课泡夜店的人还不会喝酒?”于是我一口喝了,感觉无异于大冬天你跳进了河里。

  我勉强笑了一声,郁闷的低下头开始感受寒冷到钻心的痛。

  尹向哲跟着我一起蹲下身,凑到我耳边问:“双馨,你要不要考虑回到我身边?”

  这句话带着一点点诱惑。

  但是我装作不明白,笑着回答:“你说什么?”

       我紧了紧衣服,起身打算回去。为了打消他的念头,我不得不平静的告诉他一件事实。

  “我结婚了。”

  尹向哲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显得无比质疑,“你结婚了?”

  我没回过头去看他,只是看着前方的路,默默地点头应道:“嗯,都是三年前的事了。不过是在意大利游轮上面办的婚礼,所以可能消息传的比较慢。”

  我也没有想过要将这件事宣传开来,因为当时我和梁丘馥不过是各取所需。

  他要利用我来澄清绯闻,而我只不过是想待在他身边而已,从来都没有想,也不敢奢望他能够喜欢我。

  尹向哲问我:“他是个怎样的人?”

  听他这么问,我眼底的笑意瞬间就化开,连我的语气都情不自禁的开心起来:“他很优秀,对我也很好。”

  身后的脚步声停下来,我忍不住回头去看他,却正好对上他灼热的目光。

  他的眼里满是不相信,以为这些都是谎话,“那他现在在哪里?”

  我想了想,“他现在啊,可能在到处找我吧!”

  看着尹向哲不能理解的目光,我坦然回答:“我离家出走了。”

  “为什么?”尹向哲质疑。

  说实话,我还是头一回看到尹向哲这么认真。

  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半真半假的对他说:“尹向哲,我说我快要死了你信吗?”

  他一瞬间严肃起来,“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

  我转过身,轻轻的用手遮住眼睛。声音却是十分开心的语调,我听见自己无所谓的声音响起:“哈哈,确实是开玩笑的。”

  怎么可能是开玩笑的,我真的快要死了。

  覆盖住眼睛的手掌顿时一片湿润,我知道是眼泪流下来了,它们没有温度,是无尽的冰冷。

  3.

  夜空中没有星星,只有一个雪白的大月亮挂在夜幕里。

  听我妈说过,只有在乡村的夜空里才能看到星星。等到夜幕降临之后,躺在草地上就可以看到星星一闪一闪的样子。如果愿意等,就会看到跟星星一样可以发光的虫子,她说那叫萤火虫。

  我只在某个搜索引擎里看到过资料,却并不清楚萤火虫真实的模样,落在手心的时候会不会很温暖。

  总之,听我妈的描述那种场景是很美的。她在教育局工作,偶尔会下乡体察一下学校的环境。

  说起来也是很可笑,她在教育局工作,自己的独生女儿却必须凭借着这一点微妙的关系,才能上好学校。

  她一直以来廉明清正,却栽在自己的女儿身上。

  从小到大我成绩就不好,我的父亲是一位演讲家,对我溺爱到骨子里。

  成绩不好他告诉我,选一项喜欢的东西去钻研,自己开心就好,反正爸爸会有很多时间陪你。

  我妈听了很头疼,并且不再指望我爸教导我。于是托付各种关系,让学校的校长督促我,但是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

  后来,我妈思考了很久。终于被我爸演讲家的口才说服,转战给我找一个可靠的婆家。

  于是就在这个当口上,尹向哲顺利的和我扯上关系。

  空调按到最高温度,恐怕在外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火炉,但是对我来说却不再感觉到冷了。

  我不再透过房间内的玻璃窗去看天空,拉起窗帘向床上走过去,我想躺一躺。

  找个舒适的位置把枕头放好,我忍不住想起和尹向哲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天我翘课想去金融系看一看梁丘馥,但是却碰到了辅导员,于是我扭头就跑,还好没被发现。

  在出了A大之后,又没叫上佳雯,只好去夜店里喝杯酒压压惊。

  我发育的其实不是怎么好,按照道理来说是身高十八岁就差不多定格了的。我想了想我的年纪和身高,已经十九岁了的我被定格在163,这还是四舍五入的结果。

  喝了一杯之后,我的目光就被不远处的苦情戏而吸引。

  于是尹向哲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风流倜傥之少女杀手。

  那个女生哭的妆都花了还尚未发觉,而尹向哲面无表情喝完一杯酒之后,抬头就一眼看到我。

  指着我让我过去,我以为他是让我把这个女生带走。当时我本着助人为乐的心情拉过这位女生的手,劝导她说:“人生何处无芳草,姑娘你先上个妆。”

  身后的尹向哲突然就笑了,“你吸引我的方式比较特别。”

  那位女生拿出镜子照了一下,立刻走开了,于是耳边立刻清净了。

  我后知后觉的转过身,指着自己问道:“你刚才跟我说话啊?”

  “嗯。”灯光照在他脸上,显得他倒是有几分邪魅。

  我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反对:“诶?你这么说太轻浮了好吧!”

  他看着手里的酒杯问我,“你高几?”

  我提起他的衣领子,狠狠地警告他,“你姐姐我大二,大二你知道吗?!”

  他十分镇定的笑起来,“姐姐你是A大的?”

  我放开他,拍了拍手说:“废话!”

  尹向哲挑挑眉,向我伏身倾过来,捏着我的下巴问我:“要和我交往吗?”

  我挑开他的手,迅速离开,并边走边说:“去你妹的,谁和你交往谁死得早!”

  现在想起来,最好还是不要随便说这种话。万一误打误撞的实现了呢?

  于是在不久后的相亲上,我极其不情愿的被我妈套上小礼服拉去相亲。对象就是调戏过我的尹向哲……

  说到底,相亲这个东西主要还是我妈看顺眼了就成。我只不过是拉过去确认一下,这个就是我未来的老公了这样而已。

  尹向哲看到对方是我,极其努力的憋着笑,话还没说两句,就诚恳的跟我妈保证:“岳母,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双馨的。”

  我忍不住的翻白眼,想着以后我和梁丘馥怎么办。虽然这个时候,梁丘馥连我这号人都不知道是谁。

  后来我才明白,有些事情就是命中注定的,怎样都无法改变。

  我妈自然是笑的十分开心,离开的时候我隐约听到尹向哲的母亲问他,“来之前不是宁死不屈的么,怎么看人家小姑娘漂亮就连岳母都叫上了?”

  尹向哲似笑非笑的声音传过来,“没想到对象是她,挺有意思的一姑娘。”

  听到他这番话之后,更加坚定了我无论如何都要甩掉他的念头。

       然而造化弄人,很不幸的是,尹向哲当着全校人的面恶语相向,先一步把我给甩了。

       尽管过程有些憋屈,但是结果达到了我想要的,我就不怎么追究了。

       这么多年过去,很多琐事我都不再去深究。但不是有一句话么,人在将死之时会如同看电影一样,将自己的经历一一回忆。

       如果说真的到了这个时候,我能想到最美好的时刻,也无非就是我喜欢过梁丘馥的这七年。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