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始找不到自己...

很久没有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我开始梳理不清,我无比的慌张和焦虑,我在担心,是不是在奔向未来的路上我把自己弄丢了?我是谁?我到底在哪?——米苏

上个周末回了天津,去了朋友的酒吧,喝了大概四五杯威士忌,借着一点微醺的状态写下了这段话:

曾梦想开一家有气质的咖啡店,有咖啡香、有书、有花、有故事,但后来发现一家店要靠金钱的支撑,很多美好的梦想都经不起现实的考验,曾经只是看到了美好的一年,但也无法摆脱不了过程中的繁琐和无趣,后来我想为什么一定要拥有一家店,我可以去到很多家店,这样我会在不同的店拥有更多的体验和经历,于是又萌生了走遍京城咖啡店的愿望。

此时此刻,我就在前门的voyage,拖拖拉拉写了2周多的文产自于不同场景,被割裂的七零八落。之前朋友说过,在咖啡店的场会滋养到我,给予我更多的灵感,创作欲望会更加浓烈,或许是这样吧。就像是偷来的一段时光,可以在浓郁的咖啡香中迷失自己,抛却外面一切的纷扰,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听着爵士乐,只和自己独处的时光,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只有这时才能真正的回归,确认自己是谁,所思所想所感。

过去的一段时间,我没办法让自己停下来,就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始终紧绷、运作着,不敢停下来,一直处于慌张、焦躁、不安、压力山大的状态。尽管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依然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当我开始听不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就会变得不知所措,外面的声音太过喧嚣,我始终需要留一方净土守护好内心。

加速快跑了一段时间,一路跌跌撞撞的向前,回过头来看内心真实的自己突然不知去向,没有思考、没有记录、没有矫情、没有分享、一切的情绪都开始无处安放,感受力开始迟钝,灵魂也变得更加麻木,不,这不是我想要的自己,我依然应该还是那个爱得瑟、爱矫情、爱分享,充满热情生活的生猛少女,敢爱敢恨,我只要浓烈的生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喝酒,连续两个周末约朋友喝酒,听说喝酒会减压,但事实并没有,那天我一个人喝了一瓶红酒,微微感到有些头晕,回家倒头就睡,可第二天太阳依然照常升起,日子该过还是要过。

现在想想,一切的不快乐都是自找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一切的不满都来自于落差感,达不到要求之后对自己的失望,其实最根本的还是心态的问题,无论是对自己要求高,还是和别人做比较。人生终究还是要回归内心的过程,无论当下的你是怎样的状态你都要接受,你都要爱自己,接纳、拥抱、原谅、热爱,只有爱才是这个世界的真相。

“一个人最好的模样大概是平静一点,坦然接受所有的弱点,不再因为别人过的好而焦虑,在没人看得到你的时候依然保持自己的节奏。这样,或许会走的很慢,但会走的比谁都坚实,不用害怕一脚踩空,也不用害怕走到别人的轨道上去。”

你就是最好的你,但未来你还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结: 今天看了灵性的觉醒,讲到觉醒是意识的转化,思想和觉知是分开的。当觉醒的时候,你不会再迷失在思想当中,而能体...
    樱花树下_e526阅读 160评论 0 0
  • 开心一笑 提出问题 Object类的介绍??? 解决问题 clone() 使用我创建并返回此对象的一个副本 最简单...
    阿_毅阅读 156评论 2 2
  • 亲爱的June 你有喜欢的男生吗?你有过喜欢的男生吗?哈哈,我猜你一定会迫不及待的问:你有喜欢的男生了吗?他是谁呀...
    多原因子阅读 151评论 0 0
  • 纤雨寒风袭, 吹动吾心机。 情为何物狠, 心碎溢冰池。 梦中常相依, 梦醒又分离。 忧忧度终日, 迟迟未尽期。
    梁诗人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