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顺便把你带走(三)

连载专题http://www.jianshu.com/c/f8e20c5ca415

                    他是个糟糕的人

      周一早上,雅曦一如既往地赖床,每天踩着铃声上课的她似乎早已习惯了迟到。匆匆忙忙赶到教室,气喘吁吁坐下一连喝了几口水,“咦......今天迟到的人还挺多的”心里暗喜别人比自己还晚。语文老师来了,走到讲台四处张望了一番后便说:“新同学到了呀,哎呀咱们班同学颜值依旧那么高嘛。”语文老师是个能让全班同学都圈粉的软妹子,身高一七几体重不过百,肤白腿长,温柔大方,穿着更是仙气十足,再加上脾气好到没话说,上课幽默风趣,没有中年女教师那种刻板和严肃,在学生面前口碑特别好,班里男女生都公认的女神姐姐。像这样一个美丽贤淑脾气还好得不得了的软妹子经常是男同学的调戏对象。上课总是被莫名的表白,被追问有没有男朋友此类的问题。这不,课上不到十分钟,就被新来的几个男同学调戏了一番,不过大概是因为久经沙场早已习惯,总能完美应对这尴尬又不能失礼貌的场面。第二节课,老师喊人回答问题,“那个三七分的,你来说一下啊。”这时全班同学都在疑惑地寻找老师口中的三七分是谁,“就是你,倒数第二排低头玩手机那哥。”大家都笑了起来。雅曦一看,原来是他啊。三七分,语文老师形容很到位嘛。他站起来,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啥来,老师看他似乎挺害羞的就让他坐下了,跟着调侃他道:上我第一节课你就给我玩手机啊,都不抬一下头啊,记住你了啊三七分。”被语文老师发现上课玩手机其实不是啥大事,每节课她总能逮到几个聊天追剧的,她也就见怪不怪了,而且从来不会生气,顶多就这样调侃你几句。

      上午上完语文课就只有两节自习课了,自习课班里多半就没人了,大家一般都提早给自己下课,好吧说直白点逃课......雅曦收着书和笔也准备走了,早上没睡够就想快点回宿舍睡个回笼觉。舍友在一旁讨论着午饭吃啥,突然魏魏对着正从讲台前路过的人叫道:“哎呦三七分!”雅曦抬头一看,三七分同学并没有对魏魏的话有所回应,连头都不转一下直接走掉了,他一旁的同学倒是替他回应了几句。哇......这人好拽啊,即使你不喜欢这个外号你怎么说也给人一啥表情吧,都是同学竟然就这样走开了,太失礼了吧!雅曦心里对三七分同学好感度再次大跌。上次聚会别人给他敬酒他冷漠的反应已经让雅曦对他印象不太好了,今天这样一来雅曦都快讨厌起这人了。走出教室,三七分同学他们宿舍几个人走在前头,魏魏问他们去食堂吗,魏魏的小男神转头和她聊了几句便一路去食堂了。雅曦实在是困的不行一个人回宿舍睡觉了。

      雅曦回到宿舍追了会儿剧,睡了一下午,醒来的时候孙孙给她带了晚饭,起床洗个澡吃完饭也差不多该去上晚自习了。雅曦最近的生活挺烦闷,前男友总来纠缠她希望能和好,雅曦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和好可是狠心决绝的话又说不出口,分手没几天又无奈之下和好了。雅曦对这个人早已彻底失望了,两个人高中在一起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温情的画面倒没几个,一向都是一言不合闹分手。雅曦自问这一年来待他不薄,也没有无理闹脾气说过一句重话,大概验证了那句话,女孩子只有很喜欢很在乎你的时候才会对你无理取闹。虽然谈不上爱的深切可也早习惯了平淡的恋爱,毕业考到两个学校,虽然还在一个城市,可两人矛盾越来越多,男友爆炸的脾气雅曦实在是一天都忍受不了。分手对她来说反倒是一种解脱,可是雅曦一向心软的毛病还是改不掉,男友苦苦哀求保证以后改掉脾气她也就不知道怎么拒绝,之前每天吵架心烦的她现在开始每天苦恼怎么离开这个自己不喜欢却说不出分手的人。

      晚上自习课,雅曦今天异反往常地早到教室,拿出英语课本打算记记单词,看着一整页的单词雅曦怎么也记不进去,心烦意乱不知与何人诉说,放下笔喝了口水开始盯着讲台的花发呆,心里很乱想问题更不知道从何想起。教室里渐渐热闹起来,铃声响起,雅曦一下子从自己发呆的世界走出来,他来了,面部没有任何表情,头没有丝毫转动,眼睛也没有向四处打探,就这样从雅曦面前走过。雅曦感到一股寒意,真高冷,走路的样子还那么拽,真不喜欢这样的人。第一段自习下,雅曦和孙孙一同去卫生间,路过电梯前的门厅雅曦往里瞟了一眼,好像那几个新同学在抽烟,近视没看太仔细。从洗手间出来,他们刚好也从门厅走出来,真是他们,高冷三七分也在,雅曦和孙孙走在他们身后,和他们一起的还有魏魏小男神,孙孙上前去和他讲话,雅曦一向不喜欢烟味,前面这几个人身上散发出的烟味雅曦实在不喜欢便加快脚步超他们先走了。回到教室雅曦看着从自己面前走过的这个人,散发着一股子烟味,对人没礼貌又那么拽,突然觉得他是个很糟糕的人,流氓气质浓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