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形似结婚

参加完骄傲节,他要结婚了

最近一直盯着简书的平台发呆,不知道说些什么,写写什么与大家分享。原本以为爱情就是男女之事,后来现在又多了一个群体,形似结婚,却没有爱情。我认识一个男生许多年,眼看着他从尝试与女生牵手,到反感这种男女的爱情,一年前他特冷静的跟我说,好像我喜欢男人,居然最近几天我也收到了他发来的请帖。由于文章内容的敏感,我在写这篇文章前,为取名字想了好久,最终也不知道怎么称呼,那就给名字打上马赛克,就叫马赛克吧。

这两年,身边的男性朋友相继出柜,一开始我挺吃惊的,后来觉得这也是一种天性和选择,也就是一段情感,只是比较难被世人理解的情感罢了,也就司空见怪了。马赛克说,自我认知是个特别挣扎的过程,在自己有意识以后,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去接受,一开始会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不敢和朋友说,不敢和父母说,会想到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但是时间长了,也就渐渐接受了,反而觉得看到喜欢的人也会心里小鹿撞心,挺激动的。但马赛克的父母无论如何,都是很传统的家庭,接受不了这样的事情,他也就从来都没有勇气和父母坦白,即使每次父母说到结婚生子时,他也会附和一句说,谁谁谁家的女儿我觉得就挺适合我的。

我也劝过他,喜欢谁就勇敢去追,把爱说出来,心里就不用一直鬼鬼祟祟的。可他却说,说出来怕辜负了父母的心,事情做得太激情,也怕自己以后收不回来。

我也会问他说,朋友都结婚了,你怎么办?他都笑嘻嘻说,结呗,为什么不结。我俩就尴尬地笑,伪装的没心没肺的,其实谁心里都懂话里的辛酸。后来,我们就再也不提这个话题了。

上个礼拜,我突然收到了他发来的电子请帖,看了新娘的照片,是个挺漂亮的女生,拍的结婚照挺甜蜜的,这也成了我最近收到的最心情复杂的请帖。一方面,想到马赛克终于也能给父母交上一份差事,但又另一方面,挺同情这个女生的。我特别想把女生约出来,告诉她故事的真相,但又怕看到马赛克失落的眼神,也许我就因此要失去一个知心好友。

我回复了马赛克的请帖:她知道么?

知道还怎么结婚啊?

那不知道,结婚以后怎么办啊?

对她好一点,我们看上去也挺般配的。

真挺难想象婚后,他们手牵手一起去逛街,早上起来一起抢梳妆台的样子,但事情已经发展至此,似乎这种形似结婚的关系也能维系的挺好的。马赛克说,他们是父母介绍认识的,反正女生特别乖,听家里的话,觉得我长得也不错,对她挺好就嫁了。虽然自己骗了她,但是总比她和其他渣男在一起要好吧。我就说,你这种冷暴力一样的无形伤害,人家估计心里都要千疮万孔了,又不好意思说出来,然后默默流泪一辈子。

马赛克也挺得瑟的,说我对她好,百依百顺的,也能弥补她许多东西,难道男女之间少了性就不能过日子了么。那些曾经还没有人出柜的时候,不都一起结婚去了么,那时候也没有离婚一说,日子不也过得相安无事么。

我从没想过这种扭曲的情感会发生在我身边,我还成了瞒着对方的罪魁祸首,虽然我心里藏了一肚子话,却在和女生一起吃饭的饭桌上忍住了,还假惺惺地说,他特爱你,要结婚了天天和我们嚷嚷,说娶了个好姑娘。女生就在一旁傻乐,说以前都没有遇到过对我那么好的男生。

虽然我挺难接受这段感情,但也能理解其中的许多无奈,只能和其他的gay蜜感慨这个事情来获取安抚,也有人说,这样骗人挺不负责任的,为什么非得要结婚,还不是到最终也没有接受自己么,还不是最终都在骗自己吗。

但很多时候不都是这么自欺欺人地来满足很多世俗的眼光的么,抛开事情本身不说,身边有个女生爱上了一个离婚的男人,他们住在一起特别开心,她说,就算每天只是工作时间8小时不见面,晚上见到也能心跳好久。可是,这段感情却从没有被父母看好祝福过,甚至还要藏起来瞒着父母说两个人已经分手,只为了能安静地多在一起呆一段时间。时间推移,身边的反对意见也积累多了,最后女生也挡不住压力分开了,她特别难过的那段时间每天都问我一句,离婚怎么了,就那么遭人嫌弃。

还认识一个女生谈异国恋,他们一起走遍了欧洲,浪漫的随时可以起舞,男朋友来自并不富裕的东欧,只是听父母叨叨说东欧好乱,不要去旅游,就打灭了告诉父母的勇气。最后结果可想而知,再喜欢也只能无情分手,她就对自己说在中国我能找到更好的,一定可以一定可以,久而久之自己也就信了。

有时候,我们身边很多压力来自于墨守成规的条条框框,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都会被死死地框住,自己也很少有勇气去迈出这个框,但心里却在呐喊,这种无形的框锁住了我们的思想,把我们自己抓得牢牢的,想出去野一把,往往也半途折返,最终做罢。

他们的故事是个个例,但也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射影,其实我们也经常自欺欺人地在曲意迎合世俗的眼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