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神记 111、112

第一百一十一章   末日传说(1)

正当秦一白向西山赶去之时,燕城的红叶山深处,一场超常的会晤,也正在绝密的进行。

红叶山,历来以金秋红叶之名而闻名于世。这红山深处,却被太多的世俗传说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都说此处乃是国家政要平时息隐之所。此说真假,却也没有人胆敢公然评论,只是普通百姓茶余饭后的助兴谈资罢了。

此时,这山中一处毫不打眼的陈旧院落之内,却十分突兀的停着几辆挂着军牌的高级越野吉普车,与这普通的宅院相比,显得格外的扎眼。在这院落的阴暗角落和院外的婆娑树影之中,布满了无数全副武装的职业军人,这也使得这小院的内外充斥着一种令人压抑的气机。

这院中的房舍在外面看来虽然显得极其简陋,但走进屋内却会让你大开眼界,其中竟然别有一番洞天。室内的装饰十分奢华,空间也是宽阔无比,一水儿的仿照明清的布置风格。屏风、字画、桌椅之中,竟然大部分全是明清的珍品,其内不乏一些纵是有大把金钱也难寻难买之物。由此可想而知,这宅院主人有多么的贵不可言了。

宽敞的客厅之中,此时已有四人端座。

其中主位的一人,两道浓眉犹如碳扫一般,眉下一双三角眼且下白显露,既是老百姓常说的下三白眼;而鼻骨挺直,嘴角含春。除去双眼不提,看了此人的面相后,竟会带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有此相貌者大多必为雄谋大略之人,但若一配上他那一双下三白的三角眼后,其面相便大有改变,竟是平添了许多的阴险狡诈之意。

整体观之,这人却是一副枭雄的相貌。为善者,奇谋可安天下;为恶者,当是不择手段、穷凶极恶之辈。

这时,此人正举起手中茶杯宴客,看他的举动,明显是此间的主人了。

只见他举杯向着对面的两人道:

“良木君、汤姆先生,来来来,尝尝我的极品大红袍,看看是否别有一番风味儿啊?

说着,又恭谨的向身旁一个麻衣老者劝茶道:

“叔祖,您老也尝尝,看看是否合您口味。如果觉得不错,那以后每年我便孝敬一些。”

看他言辞间的态度语气,竟把这亲疏远近拿捏得妙到毫巅。

他对面的两人放下茶盏后,明显十分满意,那身材矮小者首先开口道:

“齐桑,这大红袍真是太好了,不知道能否有幸获得一些您的馈赠,那就太感谢您了!”

这叫良木的倭人倒是很不客气,竟然直接的开口讨要起来。

“齐先生,这茶水虽然很不错,但我们米国人却是有些不大习惯,我就不凑热闹了,您还是给我来一杯咖啡吧。”

这汤姆说完,竟是有些鄙夷的看了良木一眼,有如看见了一个刚刚进城的乡野村夫一般。

这齐姓的主人听了对面两人所说之话后,不禁哈哈一笑,却没有理会那良木的索要,只拍了拍手掌。

“啪,啪”两响之后,不知从何处竟无声无息的现出了一人,只见他来到齐姓之人身旁,低声恭敬的道:“委员长,您需要些什么?”

“给汤姆先生换一杯咖啡。”

“是!”

现身之人答应一声,便转身而去,一会儿工夫便已把一杯咖啡送到了汤姆面前,随后便又无声无息的隐匿无踪。

原来,这齐姓的主人,竟然就是如今华夏的委员长齐长天,权倾神州的二号实权人物,怪不得这宅前院外的警戒如此之严酷。

等这汤姆的咖啡送到后,齐长天才对着良木说道:

“良木君,这大红袍的产量实在有限的很,你的要求请恕我无法办到。不过,我这有极品的西湖龙井,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倒是尽可以送你一些。”

这良木的要求未能实现,本来是十分失望,但想想那龙井倒也不算是凡品,便也就欣然答应了。

而这时,齐长天旁边的老者却突然开口说道:

“长天,这茶我喝的还算顺口,以后每年就随便送个几斤来吧!”

齐长天闻言却是一喜,随即恭敬的道:“是!叔祖,长天一定让您满意。”

这两人的一唱一和,却叫对面的汤姆差点把一口咖啡喷了出来。他虽然也看不上倭人的龌龊样,但好歹还保守了礼仪之道。可对面的齐长天和那老者却好像完全的无所顾忌,这番话就是赤裸裸的打这良木的脸啊!

此时的良木早已是面红耳赤了,腾地站起身来便要借机发作。可还没等他张口,便迎上了那老者冰寒凌厉的眼神,那眼中竟似有一缕幽光在旋转,令人看了,有种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感觉,这老者竟是修炼了某种吸魂摄魄的特异法术。

这良木原本红润的脸颊,顷刻间便已褪尽了血色,眼中的恐惧逐渐加重,随后又露出了一丝迷茫,竟慢慢的又座了回去。

“小小弹丸之地,全是一些粗鄙不堪的垃圾,竟也胆敢在我面前放肆!我虽然不是好人,这一生身在鬼宗更是坏事做了无数,但也实在瞧不上你们这些无君无臣、无父无母、肮脏靡乱的无耻之徒,如果不是合作了几百年,哪容得你们在我门前呲牙!”

这老者的说话实在是有些尖酸刺耳,但此时的良木却不敢有半句的不满,想来是被老者刚才的眼神所震慑了。

由此看来,这世界上的人,不管他是黑白好坏,只要是还有一丝血性之人,对那卑鄙龌龊的倭人便都会瞧不上眼。

齐长天也没有理会那兀自还在喘着粗气的良木,却径自对着汤姆说道:

“汤姆,你们这次联合行动,把这末日的言论在世界上抄的沸沸扬扬,到底有什么意义呢?看你们煞有架势的摸样,就连华夏的易经和玛雅人的预言都被搬上了台面,难道这末日的说法真的有什么古怪么?”

汤姆却是优雅的一笑,十分绅士的说道:

“委员长阁下,这世界上没有任何免费的言论,当然!也包括谎言在内。您难道没看到嘛?在我们美妙的谎言之下,有多少富豪在捐赠产业,有多少大亨在抛售资产,有多少惶惶无知的人们在清仓他们的股票。”

说着,这洋鬼子竟点燃了一支雪茄,美美的吸了一口后才又道:

“阁下,这真是太美妙啦!当您看到我们慈善基金的账户上,每天数以亿计的财富增长时,当您想到我们以多么低微的价格收购了无数的精品产业之时,当您知道我们在股市中以低于平时十倍百倍的代价已控制了大量企业之时,您难道不觉得,这是一句世界上多么独一无二、多么美妙动听的谎言么?”

第一百一十二章   末日传说(2)


说到这里,这汤姆好像仍然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之中,竟然有些手舞足蹈起来。

“至于这东方的易经和玛雅人的预言,那只是这美妙谎言的一些必不可少的陪衬而已。用你们华夏的说法,便是红花得有绿叶相伴吧,这样不是更容易取信于人么?”

汤姆优雅的弹了弹烟灰,绅士范儿十足的一扬头:

“至于有没有这世界末日一事,我亲爱的委员长阁下,您难道真的这么在乎么?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吃的是最可口的,住的是最舒适的,女人是最性感漂亮的,拥有的财富是最多的,掌握的权力是最大的。难道您还有什么别的追求么?就算真的有末日到来,我们也会是死在最后的,不是么?”

齐长天听了汤姆的一番激情洋溢的超级言论,不由得点了点头,似乎也是十分赞同。

而此时,那个骂完良木之后,便一直默不作声的老者却突然又说道:

“长天,对这末日的说法,你大可不必忧心,我倒是知道一些缘由,这事儿可是听我祖师所说。玛雅人兴旺于一万多年前,那时的他们,便已经不知从何处学习并掌握了一些夺天地造化的能力,他们对精神领域的探究最为逆天。据传,竟然隐隐有能与神人相抗的能力。而他们的行为也颇为神秘,不停地从外界搜寻一些古怪的资源,像是要打造一些稀奇的仪器。除此之外,与外界便再没有接触。

说着看了看侧耳倾听的齐长天和汤姆,才又说道:

“而大约在一千一百多年前,我祖师恰好在他们聚居之地的附近经过,竟发现有一股庞大的能量笼罩了他们的领地。奇怪之下,祖师便走近前去窥探,却看到许多玛雅人正在与一个神人对峙。”

随后,这老者竟说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关于玛雅文明灭绝的故事。

那与玛雅人对峙的神人身高万丈,半截身躯隐在云端之中。无数的玛雅人飞在空中,把这神人围在当中,而一时之间他们却未曾动手,好像在进行着某种谈判。

不久之后,就听见一阵尖利的吟唱声传出,无数的玛雅人便同时向着身高万丈的神人发动了攻击,只是这种攻击却无法损伤那神人半点皮毛。

那神人却好像一时还不忍还手,但当这无数的玛雅人发动了精神攻击时,那神人却终于是有些愤怒了。只见他大手一挥,铺天盖地的手掌只是一击之下,便把飞在空中的无数玛雅人全部打成了齑粉,竟然没有一人能够逃脱。

随后这神人对着玛雅人的领地发出了一声巨吼,其声音直透寰宇,一时间风云变色、狂风怒吼。但这无形的音煞攻击却只对玛雅人的领地而去,丝毫没有波及到外界。一吼之后,这神人便转身离去,对那在旁窥探的鬼宗祖师竟没有理睬。

好奇之下,鬼宗的这位祖师便走进了古城中查看。

只见在这玛雅古城中的所有生命体,竟在那神人的一吼之下全数灭绝。而一些死物,比如房屋建筑之类,却是丝毫无损。

在古城的大殿之中,这位祖师发现了一个苍老的玛雅巫者,只有他眼中还留存着一丝弥留的神采,但人却也已经死去了。

在他身旁的石板上留下了一些雕刻的符号,想来便是他们的文字了。这鬼宗祖师虽然无法识得玛雅文明的文字,但却可以用神识读出这些符号上所携带的精神印记。

而从这符号的精神印记中,鬼宗祖师终于得知,那些符号只是一段临死的留言,大意就是:我信仰的主神啊,在我们招来与您不睦的神罚之时,您为何弃我们于不顾!这天体渐成一线之时,难道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末日么。

说到这里,那鬼宗的麻衣老者呵呵一笑,有些讥嘲的说道:

“这所谓的世界末日,只不过是他们玛雅人的末日罢了,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齐长天等人听完这老者的讲诉,明显的有些无法置信,但潜意识中却也终于有了些放心。

回味半晌之后,齐长天转头又对这老者说道:

“叔祖,东来已经按照您的指示去处理那秦家丫头的产业了,可那秦家都是些普通之人,就是他们的后台陶天成也不过刚刚入京,对我们很难有什么影响。只是不知道您老人家,到底为什么如此重视这十分平常的商贾之人呢?”

“糊涂!身俱九阳血脉的家族会普通么?若不是我那日凑巧在前山碰到了陪陶天成的老伴儿前来散心的秦家丫头,哪能知道九阳血脉还有余孽留在世间。”

这老者说至此,似乎想起了一些往事,故而皱着眉头道:

“虽然那丫头的血脉已经极其稀薄了,但我们也不得不防啊!况且不是探听到他还有一个弟弟么。你可知道,男丁才是承载血脉之力最重之人!”

说着对齐长天一挥手,脸上却是写满了不耐。

“那秦家小子不是在燕大读书嘛,怎么这么长时间你们还没有见到人?如果等到他们天运一来,我们可能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长天啊,如果你以后还是常有这种想法,我看你还是尽早随我回去鬼国吧,省的你早晚丢了性命!”

齐长天听到这老者的训斥后,却没有丝毫不悦的意思,只是恭顺的道:

“叔祖,长天知道错了。既然这秦家还有如此恐怖的潜力存在,那就绝对不能留在世上,不管付出什么代价,索性就把他们斩尽杀绝了又能如何?”

说到最后,一股凶邪的杀气却是透体而出,衬得齐长天其人有如恶魔一般。

“哈哈哈哈,没错!对待敌人就是要斩草除根,可不要打蛇不死反受其害,那就不是智者所为了。”

老者显然对齐长天的说法大是满意,两人对视一眼之后,便又是一阵哈哈的大笑之声传出。

这笑声中隐含的嚣张无忌、为所欲为之意,在这看似普通的院落上空盘旋回荡,久久不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