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刚:你到底是不是机器人?

我接着昨天的话题聊,昨天说到了创业。今天我查了下百度指数,每天搜索创业,互联网创业等相关词,最少都有几万人搜索,这意味着每天都有大量网友在网上寻求创业,找项目也好,学方法也好,都是想创业致富。市场非常大,我相信在未来这个市场会更大,全民创业的时代来临了!

我看了前几条关于创业的网站或创业问答:基本是2个调调

1、创业资讯,【找项目】

网站提供的信息主要是创业新闻,地方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广告),

2、网上开店,【找方法】

创业问答说的大多是网上开店,比如:淘宝。

其实很多人是有项目的,却不知道怎么做起来,有的人懂技术,却只会打工卖苦力,不懂的充份利用自己的优势。传统的教育对人们洗脑太严重了,大多数人都在框框里当机器人,不懂得思考,实在悲催。

我认为创业就是独立思考的开始,没有老板,没有领导,什么事情都是自己说了算,这多爽,赚多少都是我自己的,不会被扣被压被罚。这比被人指挥强万倍,你说呢?谁愿意每天被人呼来喝去。

说到创业,我创业快10年了,以前是做传统生意,现在专注互联网生意为主,每年都尝试大量项目。创业无外乎2种,卖产品或卖服务。当然,卖服务得走高端,有名气才容易玩的转。我们就说说卖产品,一说到卖产品,我们马上会想到万能的淘宝,无休止的价格战,其实不做淘宝,还有很多选择,无论是独立B2C,还是微信销售,都比淘宝相对竟争小很多,只要找到一个小众需求,那就很容易赚到钱,小众市场太小,巨头看不上,等你做成熟了,别人进来已经迟了。所以朋友们创业时,不要往热门行业里钻,什么热门做什么,永远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是很难赚到钱的。

网上创业必备2个点,有其一就可:

1,产品,

你的产品很独特,有稀缺性或唯一性,只能找你买,别的地方没有,那你想不赚钱都很难。

昨天给一哥们做咨询,他是做英语培训的,非常牛的方法,不用记,不用背,就能把英语给学会了。不像传统的哑巴英语,学完说不出口。新东方的口语之王-王强教口语厉害,可只是解决了输出问题,没有解决如何输入,有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这绝对有卖点。

2、技术,

有方法可以引来大量流量或用户,卖点什么都可以赚钱。好比在一条人流量上万的马路边,摆个小摊卖什么都能挣钱。

可是好多人创业一开始就想着没钱,不敢做也怕做,想着没资本没钱怎么玩?养家糊口都困难,就别说拿多少钱出来创业了。这个是以前的思维,现在互联网最不缺的是就是钱,只要你有好的项目,愿意投钱的人大把。小的玩众筹,大的找风投,只要你的产品有特色,准备花10年时间来做好这件事的决心,不愁找不到人投钱。

目前是传统行业转型高峰期,大批传统生意被互联网替代,再不转型倒闭只是个时间问题,这是趋势所在,由不得你选择。要么转型,要么歇菜。

在秦王会群里有一美女做了十几年旅游,遭遇行业危机,很多同行直接倒闭,这是以前没想过可能发生的事。以前旅游行业每年有大量的政府部门和金融公款旅游,赚钱很轻松,一个月只需工作8天,收入最少都是几万块。这2年政策改革,遭遇行业洗牌,旅游,餐饮,高档会所等都措手不及。在未来会有更多行业的格局发生大变化。


郑刚原创 欢迎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