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_云南

       云南,时不时的都能听到瞎瞎跟我们说这个地儿怎么好怎么美,好气哦,都没时间去玩。我们总是在不停的计划,一定要去云南,我瞎瞎方方倩倩涛涛我们穿裙子,薇彩李穿帅气的衣服,我们照一组姐妹照。挺美好的,可是当我们毕业了,就真的很难聚在一起了。

       实习的我,过年十五天的假,我并没有休息而是挪到了三月份,决定去云南玩耍!因为以后工作了就真的很难聚到了。倩.涛都在工作,好遗憾。所以只有我和薇彩李了。

        买了3.1号的机票和薇彩李一起来了丽江。买了一堆周黑鸭给方方瞎瞎她们吃,结果我们给掉了,居然还不知道掉哪里了,好气哦。我还是逃脱不了爱掉东西的厄运!大概就凌晨一两点到的,瞎瞎和她男朋友来接我们,暖心!好久不见!

       

       3.2号烦恼丢掉丢掉!开心的玩耍。呦呦呦呦!四个人又重新聚在一起的感觉真好,晒晒太阳拍拍照,吃吃小吃,唠嗑唠嗑!运气不错,今天是个大晴天,束河古镇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3.3号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也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还好有薇彩李,不然我一路痴...自助取款机竟然没有出票,真的是倒霉,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哎!下了火车,准备做个大巴去了双廊,差点头落地帅了一跤,真是囧。到了双廊,感想只有四个字 不忍直视!到处都在修路,走在破破的小路上,求心理的阴影面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租个小电动,一颠一颠的,简直是绝了。还好天气不错有大太阳,所以自然是骑着小电动环洱海去了!沿环海公路骑行到小普陀看海鸥,沿路的美景真的让人…照片真心拍不出来,一定要亲自来感受下。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大理值得来的地方也就只有洱海了吧!在洱海蓝天白云阳光,一切都显得特别的美好,风一吹都特别的舒心,这是一个值得散心的最佳地方。为了拍照,某个傻逼不惜打湿了鞋子,真的是绝了呦!所以回去的时候,我提出了我来骑小电动带着薇彩李回归双廊!某人内心无比拒绝和忐忑,但是还是没有拗过我,就这样,可怕的是马上就发生了。一个特别大的弯道我就直接飘过去了,吓得某个人魂差点没了,这就是所谓的漂移吧!我却在那傻笑个不停。更吓人的还在后面,因为修路,宽敞的马路变得好窄,车站也有点多,我就直接撞牌子上去了,我 薇彩李 修路师傅都懵了!好吧我技术不咋滴。庆幸的是没有直接冲海里去。这是我第一次骑小电动带人,就请某人勉为其难的理解下我的第一次吧!

        随着百度地图来到了海地生活,门外放了两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可想而知排队人群。是的,还要收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彩李一直觉得杨丽萍好美,绕了一大圈找到杨丽萍的私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悠悠逛了逛,八点之前去还了小电动,某人说,好浪费哦还有那么多电没用!还好问了问师傅拼车回去多少钱不然就只能平白无故的被坑了一百多了。一路上,某个人一直玩着王者荣耀,到了客栈,说点外卖,看了一个小时的美团,都没看到啥!还是得自己出去觅食!真的是快被某个人气死了,出去还是买泡面,真的是绝了,大冷天的,还好碰到了一家生意特别好的石板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4号想去天龙八部影视城,“林志颖”被某人残忍的拒绝了!那就去三塔逛逛吧,拦了一的士,司机跟我们说,三塔没啥好看的就是三个塔,然后跟我们形容啥张家花园很好,我们就稀里糊涂地去了张家花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客栈,老板跟我们说司机带我们去张家花园是有回扣的!好吧,我们被坑了。好气哦!因为听到跑男要去大理大学去录制节目,所以不甘心的我非要拉着薇彩李陪我去,明知道她是不情愿的,明知道去了也看不到个人,却还是那么执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死心了,还是没有看到!嗯,薇彩李还心系着古城没吃饭的好吃的,对不起她。出了大理大学,问了问门口的学生哪里好吃,猪蹄火锅,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不过奶油小馒头很可以!

         晚上回到了丽江,瞎瞎带着我们去吃好吃的烤肉,其实我是拒绝的,第一我不喜欢自己烤很麻烦,第二烟味弄到身上很不舒服。我都嫌弃我自己是个麻烦的人了,更何况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3.5号,出发去玉龙雪山,我最想去的地方!只可惜雪太大不能登顶,没有阳光拍照不好看!好吧我们又没赶上好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片白茫茫,什么景都看不到,为了拍照把一个巨丑的羽绒服脱了,真的是冻得不行。溜达了一圈,就坐索道下来了,我俩觉得氧气没用怪可惜的,就拿着氧气瓶玩玩!中午吃的火锅,还可以,暖暖的,不料同行的一对情侣包包掉雪山上面了,好心的导游去帮他们找了回来,虽然要了100.的犒劳费,幸运的是这是最后一个上去的索道。四个东北女孩其中的一个因为高原反应,提前回去了。祈祷着去蓝月谷能出大太阳,这样拍照才好看呀!好吧,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天阴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情莫名的糟糕了,看了瞎瞎阳光甚好时拍的照片,简直是反差及其大!绕了一圈又一圈,决定回去了。唯一感到欣慰的也就只有,导游真的特别好特别好!所以我俩共同的心声就是下次泸沽湖一定要是这个导游啊!

        3.6号,因为香格里拉下大雪,导致我们没有想去的欲望了,花一千块钱去看一个依旧白茫茫的一片,我是拒绝的,虽然很想去,但是天气啊简直太差。睡到十点多才起来,快被瞎瞎嫌弃死了,天气真的是跟我们有仇啊,下什么雨,真是的。不过没办法还是得出去,首先去吃个中饭,老丽江!外观不咋地但是看着人蛮多我们就进去了,没想到味道还不错,这给了我一点小小的安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闲得慌的我们决定去逛逛丽江古城,是的丽江古城白天要收古城维护费80,还好我们有牌牌!毕竟只有一张,所以随时可能发生进不去的尴尬,离南门进,看着几个人守在那,薇彩李拿着牌牌,说是山上的xxxx客栈的,好吧,还是问到我了,“你是哪里的”“我也是山上的,牌子在山上忘记拿”原本以为他会让我去拿,可谁知道他那么变态竟然问“这个巷子叫什么,你别说让她说”好吧被识破了,真的是来出丑的啊。支支吾吾的你看我我看你,“你是山上的,每天走这个路,难道不知道叫什么啊”天了!有必要那么凶吗,让我们这么难看,就不能温柔些哦,大叔。灰头土脸的我们默默地离开了。薇彩李,说就交80维护费吧,我跟你平摊,不还是不甘心,更不想原路返回,真的好丑。所以还是去了北门。为了避免同样的丑再次发生,我们吧这些大巷小巷搞清楚了,他却竟然一个都没有问!好吧北门的大叔是好人!待我下个搜狗输入法,再慢慢说!自带输入法用着简直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丽江古城真的是没有方向感啊,连强大的薇彩李都不行了,导航也没啥用,只会越带越偏,导致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买裙子事件开始了,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又被坑了,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开衫,某人说,你去问问多少钱,跟你的一样。150,我那件开始要价210,讲价之后才170。心里一万次悲伤!说起裙子!薇彩李更气。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件喜欢的送朋友,却还有污渍,有污渍不说回家洗了还褪色!没有比这更绝的事了。

       逛的差不多了,该去吃饭了,说起吃饭,为了个疯狂烤翅,某个人说,我们滴滴吧,为了微信步数第一我非要走路,好吧,我错了,走了一两个小时还是没能找到,一路上问路,“就在前面直走就可以看到”走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你往那边走,就可以看到”满心欢喜的我们以为马上就可以吃到了,到了那里却连个影子也没看到,我靠!问路也不见得靠谱。这次真的只能滴滴打车回府了。某人说,好气不甘心,下次一定要瞎瞎带我们来吃。淡定淡定!!!!就当锻炼身体吧。

        3.7号,陪方方搬家,她路痴比我还严重,竟然连去的地方都不知道在哪,两个路痴一起,后果可想而知。还好遇到了好心加认路司机,毕竟那个地方很偏导航都找不到。弄完了就去找剪头发的两位。中饭,剪头发师傅说对面有家鱼特别正宗好吃,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毕竟有阴影被鱼刺卡过。正好草鱼只剩下一个特大的,我们吃不下就放弃了。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开心的吃着我钟爱得馒头和米线。好吃!下午不知道干嘛就去了黑龙潭。回来额路上再次经过了大水车,噗通,又摔了一跤,特响的一声,旁边的路人都笑了,就不说两个可爱的室友会多么嫌弃我呀。我都心疼自己为啥走路总是摔跤!还好,吃了历尽千辛万苦都没找到的烤翅。

        3.8号!终于要去泸沽湖了!景色很美,时间浪费。横批,绝了……司机跟我们说六点四十集合,妈呀,我岂不是五点多就要起来了,某个人安慰着,起的早说不定就可以早点到哪里,就可以玩更多的地方了。嗯,也就只能这么想了。慌里慌张的我帽子没带,厕所也没上,只是为了不迟到,乌漆嘛黑的路噗通,掉泥坑里了,真的是憋着眼泪往前走啊,嫌弃死自己了。跟司机打电话,说前面的客人迟到了,可能会晚一点,二话不说回去换了一双鞋。薇彩李则是在冷风中等了半个小时!一路开开停停,不知道在忙活个啥,莫名的担心。还带着我们吃难吃的中饭,薇彩李嫌弃到“出门在外,有吃的就不错了!”不料,离目的地两公里把我们放下来给我们一人一百自己去买票。孤零零的五个人都不知道干啥。还好有个阅历丰富的北京人!在不停的打电话给他们客栈,最后换了这不靠谱的司机,先去了我们住的酒店 ,划船 ,吃走婚宴,晚上的篝火晚会,天气不错,景色很美,同行的小伙伴很热情!弥补了早上内心收到的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9号,阴天!一个字!“冷”。走婚桥,草海,情人滩,划船去里格半岛。都没啥心情玩耍,就随便转了转就返回丽江了,真的真的很冷啊。

       俱乐部的负责人把我们带到一茶馆谈起了赔偿的事!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以退百分之二十旅游费加上去机场车费而告终,面对热心得北京人为我们争取赔偿,心里有点惭愧。

       随后热心的北京人带着我们去吃了大妈水饺!吃到一半某人突然想起特产掉下一站了!真是走哪掉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拾下心情开始了第一次的繁花酒吧体验!都说来了丽江就必须得来一次酒吧,果不其然,真的好嗨,点了一打啤酒,喝了一点就晕了,像个疯子一样,我的酒量何时变得这么差,以前喝白酒的勇气呢   !    又被嘲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爬上狮子山看夜景,尴尬得还被以为和薇彩李是一对,毕竟我们连合照都不愿意!哈哈哈哈,一群朋友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十二点多了,不想走啊,不想分开啊!却依旧说着再见再见。

        3.10号最后一天,去了拉市海,忽冷忽热的天气也是够了,关键是我还穿着裙子啊,失策啊。茶马古道骑马溜达了一圈,能说第一次骑马得我被吓哭了嘛,好吧又被某个人嫌弃了。马突然还自己跑了起来,一颠一颠的,感觉要被甩下来的样子。还不错哦!吃东西的时间又到了,土鸡火锅加四个凉菜,“不好吃”这句话又来了“出门在外,有吃的就不错了”真的是听到这句话笑的肚子痛啊,咋这么可爱呢。这次是自己划船哦,前面的人控制方向后面的人控制前进速度,毫不犹豫选择了前面,某个人一百个不情愿,却不得不屈服!委屈宝宝你了!!!!撞船,恐慌,生怕掉水里!搞笑的事还在后面呢!有人搭讪!“美女,你哪里的”“我湖北的”“我也是湖北的,留个电话呗,晚上一起去酒吧”“不了,我昨天去过”显然不是对我说的,我在一旁笑的肚子痛。“天了,他们追过来了咋办,我们湖中间耶,你要保护我!”哭笑不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船在湖中慢慢的飘着还是蛮舒适的,由于浪越来越大了,不得不停止前进了!好吧!要上岸了。额,某人的裤子湿了,笑的不行!哈哈,今天还是蛮开心的,不错不错!遗憾的是说好的最后一晚聚一起唱歌这是又黄了。方要聚餐,瞎大姨妈来了。好吧!买特产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吃!不知不觉,又陪薇彩李逛鞋!她没买着,我和瞎瞎却买了!!!!看着绝望的薇彩李“没事没事,明天陪你去武汉买!”吃起了念念不舍的烤翅,提着满满一袋的鲜花饼,今天就告一段落了。回家收拾行李!

       方方醉着回来,抱着我们哭,“不是故意不陪你们的,是真得走不开”,是不是傻,不怪你啦,只是有点点小遗憾嘛。搞得我都伤感了,不知咋安慰你。失眠,明天就要回家了。舍不得,害怕跟你们告别。

       3.11号,送我们上车“东西拿好啊,别让我又给你们邮寄,麻烦”不行了,回头看看你们,眼泪不停打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南之旅-over-

      下次成都约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