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逻辑女人有毒

文:正经婶儿


有一种逻辑叫做没有逻辑。

有男嘉宾上非诚勿扰节目。他第一条自我介绍的片子放完了,女嘉宾开始提问。

女嘉宾:“男嘉宾你平时不上班的时候,有什么爱好?”

男嘉宾:“我喜欢买鞋。”

女嘉宾:“你喜欢买鞋,那是不是表示你喜新厌旧啊。”

这是一种神逻辑。黄菡和黄磊觉得这种类比简直让人瞠目结舌,两个人一问一答的开始造句起来:

黄磊:“我喜欢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

黄菡:“你是不是喜欢尝试不同类型的女孩?”

黄磊:“我喜欢冒险运动。”

黄菡不饶人:“那你在感情里是不是喜欢追求刺激?”

黄磊:“拳击是我喜欢的一项运动。”

黄菡装作很担心的大呼:“那你会不会对我实行家庭暴力啊!”

看的神逻辑女人脑洞那么大,还自以为自己正确的样子,我倒是觉得现在的男孩和男人,real不容易啊。

非诚勿扰还有一期,上来了一个男嘉宾,短片里介绍说,自己热爱健身,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女嘉宾说:“男嘉宾你说你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可以给我们展示一下吗?”

这个男嘉宾有点为难,因为如果要求你展示你不展示,你就是小气,不尊重我,我还完全有理由怀疑你说自己身材好是骗人的,姑娘心里不痛快了,灯全灭,这趟算是白来。

但是如果换成男嘉宾说,女嘉宾你身材真好,你能给我展示一下吗?

女嘉宾把灯“啪”一拍——你什么意思,流氓!

所以蔡澜说,现在男人活的真要命,服侍女人也不是,不服侍女人也不是。就像是替洛杉矶女人开车门一样,她们会毫不领情的问:我自己不会开?是不是歧视我们?

最近我的朋友吕得水觉得很郁闷。

他来找我喝咖啡,有些苦闷的说,刚开始和自己的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很放松,她体贴、宽容,带点傻乎乎。但是现在交往了两年,他变得越来越神经紧张。

从来不查他手机的她变得喜欢看他的手机了,看到有可疑的聊天窗口,马上点开来看。

如果发现他们之间多说了两句,脸色一沉,半天坐在那不说话,问她怎么了,委屈的摇头说什么事也没有,软磨硬泡再三逼问,女朋友才嗫嚅着说:“你和那个叫小胖球的什么关系?你们是不是在搞暧昧?!”

吕得水缴械投降,忙去哄她。

俩人约着看电影,正看到灯光暗淡、气温低寒,男女主角马上将被命运推入永恒的轮回之时,她凑在呂得水耳边悄声道一句:“晚上跟我回我妈家吃饭哦,昨天已经打电话了。”

呂得水稍作迟疑,马上吃了女朋友一白眼:“跟我回家,要你的命啊。”

从电影院出来,姑娘心中嘀咕,脸上闷闷不乐:跟我回家一点也没有兴奋的表情,是不是不爱我了?如果再被发现呂得水竟然贼眉鼠眼的瞟了一眼飘然而过的美女,那叫做罪加一等,一切崩溃。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我最近变丑了?又想起你那个高高瘦瘦的前女友了?既然感情不在了,今天的饭还吃什么?晚饭都不吃了,那还去我妈家干什么呢?既然我妈家你也不想去,干脆分了算了!

其实呂得水想的真的是很简单。他看美女,不代表他不爱她,他只是觉得那件上衣很好看,也想给她买一件;他迟疑,不代表他讨厌准丈母娘,他只是已经预定了晚餐的地点,这样看来电影散场就要赶快打电话取消了。

姑娘,你哪儿哪儿都好,就是逻辑不好。

男人和神逻辑女人在一起的时候感到紧张和小心,还有一种哑巴吃黄连的痛楚。大多数爱情和婚姻不幸,都是被荒谬的逻辑摧毁。

其实想想,男人每一步都过得步步惊心。

十几岁的男孩知识不够广博,二十几岁的男孩缺乏生活情趣,女神都被熟男收割;三十几岁的男人要背负起养家的重任,他们为了记住还房贷日子往往忘记结婚纪念日,他们有目的的出去应酬,对于炫富晒孩子的同学会唯恐避之而不及。

男人还很脆弱。

他曾经向你的父母保证,会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女人,现在眼看着就做不到,他挫折;没他努力的升迁了,他挫折;比他懒惰的公司上市了,他挫折;人家两年抱仨,他一个也没有,他挫折。

每次当他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还要被望夫成龙的女人踢一脚说,你之前不是说让我当上大房子的女主人吗,都是骗人的!

然而他作为真正背负乌龟壳的人,他的挫败感,只会比你多,不会比你少。

我问呂得水,男人为什么而活?他想了想说,为女人而活。

他们终其一生的努力都在希望得到两个女人的肯定,一个就是老婆,一个就是老婆她妈。这个目标达到了,他心里好受一点,否则他会有无限的挫败感,因为男人爱面子,怕失败,尤其是害怕最亲近的人也说他失败。

同学聚会,我问男士们,假如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女人,是否还会像现在这样拼命。所有人一致回答说,肯定不会。

猪肉白菜豆腐皮儿的那么炖着,小酒盅那么一捏,花生米那么一嚼,窝在沙发里有滋有味的过一天,多有意思。不过一般人都将一生献给了家庭和孩子,唯一希望的是,换来一点理解和笑容。

古希腊有神话说男人女人本来是一体的,但是天神将他们撕裂成两半,所以每个人终生都在寻找另一半。

如果你们找到,在爱情当中,在婚姻当中,常保持耐心,生气也不要气太久,要明白最好的温柔是不离不弃。

永远记得,爱是唯一的救赎。


(转载请阅读作者简介,欢迎转发至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