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冰岛不得不看的六条攻略

吃下这颗薄荷糖~冰岛——五天四夜的奇幻漂流

下飞机第一张看到的图片就是这个,离开冰岛的时候也觉得这个国家在我心里的颜色就是这样湛蓝,一个不带一丝杂质的北极圈小岛。

废话不多说~开始介绍一下旅行的前期准备!

拍摄by麦琪麦

1⃣报团:

冰岛这个国家说大不大,但是景点比较分散,如果自由行的话比较麻烦。

如果有朋友在冰岛可以无条件当司机的话那就另当别论。所以报团主要是为了省车费(景点停车也收费的)以及景点排队的麻烦。

我报的团是[携程网冰岛极光五日游]

价格是人民币2857

这个费用包含了酒店(含早餐)以及景点门票,现在差不多也是冰岛的旅游淡季,所以这个价格是比较划算的。

机票:

携程APP购买往返机票价格是人民币3405

这个机票价格是我从挪威过去的价格,回程也是回挪威的。我的挪威同学给我看过他们订机票的APP,上面机票都是几百块……

去趟伦敦只要280克朗?!价格震惊得一塌糊涂!但是由于手机出厂的限制,我们Chinese手机无法下载那个APP。最后我就老老实实定了携程的机票。

剩下的事情就是吃饱喝足、养好精神准备出发了!报团成功后会有邮件发送到手机上,下飞机时间ok的话,导游也会接机。大巴士直接送到酒店,非常安心❤️

Tips:

2⃣换汇

准备好欧元或者挪威克朗兑换冰岛前,在机场就可以兑换。冰岛兑换货币的地方几乎只有机场……其余我没有看到过!信用卡提现会存在利息问题,所以可以的话尽量拿3000到4000挪威克朗去换冰岛钱。(ps 我在挪威所以拿克朗换比较方便)因为冰岛的物价比挪威还要高很多,一般一顿饭按照人民币¥100来算所以这些钱还是需要备着的。(当然也可以一直刷卡)

拍摄by麦琪麦

第一天:观看极光

我们于冰岛时间下午15:10到达机场,因为导游在16:30来接机,所以就有一些时间给我们去换汇、上个厕所啥啥的。玩一会儿面前的外国小孩儿,导游就来了,我们坐大巴士回到了宾馆。

其实第一天应该没有任何事情就是休息的,但冰岛那天的极光指数是4

一般来说2、3比较多,当然指数越高看到极光的几率越大、激光也会很清晰。所以导游很负责的提前了我们看极光的行程。

观看极光需要自费:冰岛钱6000

晚上8:30出发, 10:30到达郊外开始等……导游一下车就怒吼:“看到啦!”,全车人秒速冲刺。

3⃣!!看极光一定要准备的东西:

1.单反相机(最好不要微单)

原来极光肉眼是看不到的……肉眼看出来是白白的,也看不出它的律动,但还是觉得特别美。如果要拍照的话,就必备单反~最好镜头好一点!

因为那天极光指数是4,所以看得真的非常清楚。一边是极光一边是满天繁星,相映衬的画面真的非常触动我!

拍摄by麦琪麦的好友


2.帽子、围巾、保暖口罩、手套……

所有能想得到御寒的东西都要带上! ! ! !这几天都要放在包包里,冰岛的天气非常吓人,常年处于台风12级打脑子状态!特别是晚上看极光,一定要准备充分了。

差不多晚上11:00就抵达酒店了~早点休息!

第二天:

国家地质公园➡黄金圈➡黄金瀑布➡三文鱼瀑布➡酒店

第二天走的都是自然风光,看看特殊地质、清爽美景、低热喷发,这里就放一张图片了。希望给大家保留一丝神秘感毕竟不能剧透太多~

拍摄by麦琪麦

4⃣Tips:

1.保暖四部曲

风不太可能会温柔地来,我一般回到车上都会傻30秒,实在是太冷了!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不要嫌麻烦!就是下车前穿戴装备、上车后发呆脱装备。

2.太阳眼镜

这个主要是为了拍照美美的,因为冰岛虽然很冷但是紫外线非常强!所以经常睁不开眼睛,拍出照片我就眯眯眼了...如果不介意这个不带也没关系!

第三天:

黑沙滩➡森林瀑布➡牧羊瀑布➡维克小镇➡火山喷发遗址

5⃣黑沙滩必备物件:

1.保暖四部曲

一直在强调,从未被忽略!因为真的太重要了!本身就是风很大的一个国家,来到了它的海边……我惊呆了!所以还是包好自己!

2.穿好一点的鞋子

因为旅行也就5天,其实可以一直穿一双鞋,我穿过去的就是Timberland的那种登山小靴,感觉非常实用!对于防滑、耐脏等功效,它都挺好的!

有了好一点的鞋子就可以这样…

拍摄by麦琪麦的闺蜜


还可以这样…

拍摄by麦琪麦的闺蜜


跳得高飞得高

根本不用担心突然baji摔在地上

超级安全~

这一天还是看美景的过程,到了维克小镇可以在店里逛逛。因为冰岛这里的羊毛制品非常的好,保暖效果是很不错的!因为我在挪威上课需要脱鞋子,我就买了一双羊毛袜子,价格和挪威的H M里的一双厚袜子差不多,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另外这里吃东西的特色就是羊肉汤,味道挺不错的,可以尝试一下!

第四天:

蓝湖➡雷克雅维克

蓝湖门票需要自费:冰岛钱5800

6⃣蓝湖必备:

1.泳衣

冰岛找不到买泳衣的地方,最好是国内带过来。

2.毛巾

毛巾可以从宾馆带出来,但切记要还回去。

因为蓝湖有别的团的游客,如果被人误拿毛巾就很烦了。所以我提前准备了一个塑料袋,挂毛巾的时候把毛巾放在塑料袋里挂好,这样一会儿上岸找起来也很方便。

如果忘记拿毛巾,在蓝湖可以租借,冰岛钱500

蓝湖是现在为数不多的海水温泉,它由于火山喷发而形成,其呈现的湛蓝色也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成分。这是我五星推荐!!✨

非常漂亮的地方,值得去一次。虽然对身体很好,但不要泡太久,因为温泉还是比较热的。我由于依恋它的美一直呆在里面,出来以后人就有些瘫软……蓝湖的火山泥面膜非常出名,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在蓝湖中央有个像bar一样的地方,可以免费领取白色火山泥。如果特别在意皮肤美容,还可以升级成绿色火山泥。但我在里面没看到过有绿脸,想必有一个绿脸就能成为蓝湖star了😄

ps:千万别把头发披下来,遇海水就枯了

这张我很喜欢❤

拍摄by麦琪麦的闺蜜


这张我真的炒鸡喜欢~是泡的时候拍的。蓝湖虽然是淡季游客不多,但一般客人都是中国人。

所以到时候就算是自己去,也不用担心拍照的事情!门口可以租借手机防水袋,我不太想花费很多精力做游客,所以我是快速拍好几张照片就把手机放回去了,然后尽情享受蓝湖……毕竟来一次要惬意一下嘛

午饭直接里面解决,一盘寿司➕一杯蓝莓慕斯:冰岛钱 3050

沿着路就拜拜啦~

拍摄by麦琪麦


下午前往了冰岛最主要的城市:雷克雅维克

珍珠楼➡大教堂➡海盗船➡市政厅(鸭子湖)➡商业街

珍珠楼历史悠久,看到上面的玻璃和蓝天我懂了它的名字

拍摄by麦琪麦

下面风景非常辽阔,其实旅行就是这样吧~我喜欢这种人烟稀少的地方,心里透着一股子舒坦!

另外我还听到了大教堂的钟声……

教堂建筑是管风琴结构,进入教堂我真是不想走,这种安逸感真的是很神奇!

海边的海盗船是冰岛一个最出名的雕塑:象征着阳光和力量

附加宝宝一张孤独地看海

拍摄by麦琪麦的闺蜜


这是雷克雅维克的音乐厅

拍摄by麦琪麦


晚上的爵士音乐只需要冰岛钱1000

价格很划算!因为第二天还要赶飞机所有我就没有购票 TAT…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一下。

公交车站就在音乐厅前面,晚上十点公交车营业结束,但最好保证9:30上车

沿着音乐厅一直往前走,大概100~200米

左右就是商业街(和国内比真的是文艺版商业街)

拍摄by麦琪麦


大多数商店还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其余就是衣服店。

商业街走到很前面会有一家noodles店,强烈推荐!虽然貌似是泰国人开的,但里面汇聚了泰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中国人。生意很好,面也调和了大家的口味。

一碗分量十足,冰岛钱1420(我这几天吃到最便宜的一顿饭)

另外如果需要买一些东西的话,冰岛的超市名字很可爱!猪店~🐷

冰岛语是Bonus,其中字母o就是粉色小猪,还有一家超市叫橙子店,不过猪店比较多~

拍摄by麦琪麦


这几天我去了一个像外星球一样的地方,它应该不会是我最爱的土地,但踏上的过程给我一种征服感和归属感并存的心理安慰。我在朋友圈告诉自己,那就是我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我不爱旅游,我爱旅行✈

走的时候,离开机场抬头就看到了这样一块玻璃。这是冰岛送我的礼物~

拍摄by麦琪麦


My dear friend:

Hope you have a nice trip!

Yours,

Maggie






ps:希望我的攻略可以帮助到大家一点点!诚挚地感谢你能看完!

当然我知道自己本命是去写番外啦~如果你没看过我的番外可以去主页瞅一瞅,看过的宝宝你们等我

等我回来,我的下一篇会伴随着我的大拥抱告诉你,我超想你!!❤

超!!!!!

想!!!!!

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