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iPhone 7发布好几个月了,你买了吗?有人或许会说不喜欢苹果了,喜欢国产,前段时间,华为最新发布了万元手机mate9保时捷版,你是否也买了?紧接着苹果发布了最新MacBook Pro,微软也发布了Surface Studio?就连阿逗比旗下软件全家桶都更新了2017版,而且明摆着要你买正版。看着这些高精尖的标(装)配(B)产品,心痒痒的想全部拥有吗?可看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通常是恨之切切,然后悻悻地抛出一句话:我要努力赚钱!

曾经幻想着中五百万的机会降临于自己,但往往杳无音信。还是创造自己的额外收入来源切合实际,这样能让自己在艰难时期过的相对容易,并能减轻一些压力。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额外收入来源,理论上社会经验越丰富、能力越强的人总会更多。据权威媒体预测报道,未来的每个人都会有多重职业,不再是只做一种职业。下面是我总结的个人额外收入来源的11个小方法,有些是我自己有实际操作过的,另外一些是朋友分享的。这些小方法也许不能赚大钱,但赚点小钱填补生活用还是绰绰有余,做到极端也许也能赚的盆满钵盈。比如说其中QQ群收入,后期无需任何操作管理,每天赚的钱可以抵消一天的公交费,多的时候能抵消一天的饮食费用,但如果你能综合运用SEO,推广技巧,管理运营技巧,月入万元不在话下。

1、销售商品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尝试把自己设计的东西,图案、图片、图标或者其他自己设计出来的东西,甚至是源文件,以商品形式放到淘宝店、微店、闲鱼等平台出售,再采集自己店铺的图片到花瓣上,别人就可以通过检索进入到你的网上店铺。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把你的源文件或者其他原创设计东西上传到昵图网,那里是可以设置下载收费的,我有朋友专门设计图稿上传到昵图网出售。当然出售时需注意的是,要为自己衡量,哪些可以出售哪些需要保留。

2、编辑百度经验赚钱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每当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就是百度,而百度出来的结果通常最靠前的就是百度经验,殊不知,你每看一次这些前人编辑的经验,他们都会有一定的收入。动手又动脑的设计师群体,长年累积下来经验肯定不少,何不总结出来呢,既能帮助别人又能获得一定的收入,岂不美哉?!只需注册一个百度账号,去到百度经验页面,写几条自己的经验,然后加入回享计划,加入成功后会给你安排老师,只要你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任务,以后编辑的经验只要有人阅读就会给你分成收入,掌握一定技巧后,收入会越来越高。

3、做自媒体赚钱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自媒体已经非常火爆,各大互联网公司推出的自媒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统计已有20多个,其中翘楚为头条号、企鹅号、百家号,只要你会写一定的文章,能坚持在一个领域,并且坚持每天写,不急不躁,一稿多投,一段时间后自然会有可观的收入。这些平台几乎人人都能申请,但都有新手期和试运营期,这段时间就看你的文章够不够原创,能不能坚持写,是不是专注一个领域。写文章不牛逼,牛逼的是能每天坚持写。像我们设计师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的设计观点,评点一些好的设计或者不好的设计,或者设计相关的其他内容,甚至是视频,漫画,题材不限,具体操作方法可以百度,网上已经非常多教程,因为这些教程也是一篇文章,只要有人阅读了,发这篇文章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收入。

4、做一个自由撰稿人
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不想去运营自媒体,只想写作,或者其他原因不想自己做自媒体,那么你可以撰写好文章去相关平台投稿。如你能写一些设计艺术类的文章,可以投稿到优设,每篇原创文章50-200元稿费;如你能写一些娱乐八卦,可以投稿给一些娱乐类目的新媒体平台,也会给你相应的稿费;或者其他你擅长或感兴趣的领域都可以去找到相应的平台投稿。

5、设计衍生品赚钱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世界进入千禧一代后,年轻一代的人们个性化越来越明显,他们渴望彰显自己的个性,对符合自己个性的产品具有超强的认同感,他们认为这样的产品才更有价值,而且能展示他们是多么的独特。做好个性化,这就需要我们设计师来进行创造,无论是新颖独特的T恤衫,还是搞怪多变的手机壳,亦或者是妙趣横生的杯子,甚至是丰富多彩的贴纸...无不需要设计师来规划与设计。曾经有个手机壳生产厂商,加入我的QQ群寻找一些设计师合作,定制各类图案的手机壳,好几个设计师成功合作,业余给厂家设计图案,从此小日子过的滋润起来,换上了Mac Book Air。问题来了,上哪去找这些厂家啊?去找他们还不如自己开个小灶,自己设计自己找厂家生产自己销售,有个好友自己设计了ps、ai、ae、pr等adobe全系列的抱枕,在微店、淘宝店、闲鱼等平台上上架,然后推广到朋友圈、微博、空间、QQ群、微信群、贴吧、论坛、QQ部落等设计师相关的圈子兜售,收获颇丰,我从来不在朋友圈购买“微商”(这其实也算微商)产品,却破例买了个PS的抱枕。你也可以设计其他的图案应用在不同的常用介质上,到一些特定群体领域兜售。

6、分享你的想法和经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可以给需要的人分享你的经验、想法,他出于感激可能会给你打赏红包或者其他赠品,我曾经因为一个EXCEL的页眉问题请教过一名前HR同事,并给她打赏了红包。也有很多人向我请教设计或者新媒体方面的经验,给我打赏。前段时间爆火的“分答”就是这样一个知识分享模式。

7、QQ付费群赚钱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前不久腾讯QQ推出了付费群,达到一定条件可以设置入群付费,只要坚持一段时间,你的群很快就能达到这些条件的。像我建立了一个跑步群,和大家一起跑步,一起聊天,慢慢的群里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活跃,人数已1000多人,后来设置了付费入群,入群费可以设置在0-50元之间,我设置的是2元,每天陆续有人会付费加群,高的时候一天10多人,都是通过自然而来,我没有进行任何推广,后期也因时间关系屏蔽了自己的这个群,但每天还是有付费加群的人。你也可以建立一些资源分享群,兴趣爱好群,或者其他能为大家提供价值的群,培养起来后躺着赚钱。苍蝇再小也是肉,你要想着每天躺着赚的几块十几块的钱却可能抵消你的交通费甚至餐费。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8、手绘POP海报赚钱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从街边手机店、咖啡店、饮料店或者其他比较有文艺气息的店,到商场超市内外,随处可见一些促销POP海报,这些POP海报都需要专业的美术人才来手绘。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资料显示,美术人才的供需呈现了严峻的不平衡,需求比例为10:08,意味着一个美术人才有10个职位让他挑选,其中商业美工人才最为紧缺,国内目前还没有大学开设POP手绘专业,一线城市对此类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想象一下一个城市有多少大大小小的店铺?需要少人来画?而通常这些都是由店员粗糙完成,随着重视度的提升,都会请专业人才来手绘。学过美术的设计师,特别是会手绘的设计师,尽管没学过POP,但相信上手也快,只需加以练习,相信也能去给店铺手绘POP并获得相应的报酬。

9、参与问卷调查获取奖励
问卷调查是一种收集数据非常有效的方式,几乎每个产品推出前都会做足市场调查,相应的机构也很多。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在广州城市学院边上的一栋楼里参加培训,楼下就有一家问卷调查小作坊,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问卷和产品,只需要体验一下产品,填写一下问卷和回答问题就能获得一些奖励品,如水杯、一条上好纸巾等,有的地方也可能有直接现金奖励,整个过程2-5分钟。

10、参加联盟赚钱
在一些平台的方案中,你可以帮卖他人的商品赚取佣金,如在淘宝客、百度网盟方案、微店等地方加入或者代理,帮他们销售。我曾经在一家知名服饰公司工作,内部员工可以用微店代理公司产品,且享受超高级比例佣金,一件商品15-200元的佣金,价格越贵的商品佣金越高。

11、玩游戏赚钱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现在手游非常火爆,几乎每个人都有玩手游或玩过,玩手游也很需要花钱,可有些聪明人却以商人的身份去玩游戏,在游戏里面利用一些资源进行倒卖赚钱,比如说我曾经玩的一个卡牌手游,新人进去都会抽取卡牌,运气好的能抽到特别高级的卡牌,以最佳开局号入场,很多利用这个创建非常多的小号,抽取到高级卡牌的号放到淘宝、或者游戏售卖网站进行出售赚钱,再者就是有些人休闲时玩的游戏玩腻了不想玩了也能去卖给需要的人,既娱乐了自己又能出售闲置账号给需要的人。并且在这个卡牌手游中,有一种粮草的资源,有人通过各种方式筹集或生产进行售卖,竟然赚了几百万,说出来可能不信,但却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之后我也通过这种方式小赚了一笔。还有就是利用一些插件、助手、攻略进行赚钱。就像现在火爆的手游《阴阳师》,你也可以在玩的同时兼具商人的身份。

12、分享自己的收藏资料、资源
对于一个有些经验的设计师,肯定有自己收藏的设计网站、素材网站,自己整理的素材、资源、神器,甚至自己的教程心得,都可以打包售卖。比如你收集了各种分类明确,种类繁多的字体,你可以打包分享并礼貌性收点辛苦整理费。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能赚钱。只要你能发现需求,洞悉市场,坚持并用心去做,不急不躁,或多或少都能赚取一笔额外收入。看到这里你会发现,天道酬勤是有道理的,创富在于勤。这些是我自己发现并运用过或者朋友分享的赚钱方法,聪明的设计师们也共享一下你们的独门绝技吧,让我们设计师群体共同进阶高收入人群,个个标(装)配(逼)iPhone7、MacBook Pro,用上正版adobe系列软件。

最后,2016年也已接近尾声,愿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沉迷赚钱,日渐消瘦。


除了接私单,这里还有12个赚钱小妙招

本文由 茂趣创意/Cren 茂茂 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你的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局内局外谁最清?半分忧忧终不散。 八面玲珑属无奈,吞牙下肚涩味膳。 蚁篓汇聚力可大,漫漫人心东西难。 拂净尘埃立身...
    以行阅读 236评论 1 2
  • 数据库中,如果用SQL语言进行多个表的查询,就需要用到连接操作。这里对SQL中的连接类型进行简单的介绍。本文内容可...
    SpaceCat阅读 3,943评论 1 11
  • 感谢那些做保洁的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愿意做脏活累活,让我们身边的环境干净舒适 谢谢我在那天考试差点迟到,但是有惊无...
    亭啊亭阅读 140评论 0 1
  • 昨晚失礼了 我也不会再问你了 是我自作多情了 强扭的瓜不甜 别人都说 时间和新欢是最好的良药 可是,新欢我一点也不...
    等个鬼阅读 147评论 0 0
  • 2017年11月5日10:00,”文化漂流,共享阅读”主题公益故事会在阳山县图书馆二楼儿童活动室成功举办。该...
    青稞1986阅读 4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