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傀儡

      从网课时代开始,大多数人都在隔着屏幕爆发自己的傀儡戏。

      好久没有来过简书了,因为忙。可是你又要问我忙什么呢?便不好意思说了。大抵是沉迷某音,荒度网课,某博吃瓜。作业缠身也有,课表满满也对,实验排满也是,部门工作也多。任何一条都可以是理由,任何一条又不能是原因。

      因为半夜不睡还在看电子书催眠的是我,因为周末没课一觉睡到中午的也是我,因为没有超过两个小时的空而说自己没空的还是我,因为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因为我缺少的从来不是空,而是可以带动我来动起来的身体和思想。

自由海鸥

      于是我逼迫自己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比赛,还有强行挤入一些课题项目来让自己更加忙起来,起码来说不能算是荒度。别人在刷视频,我再忙,心里不至于很空虚,虽然还未完成,但是思想很充实。

      这学期最懈怠的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被隔离的那一周,宿舍门都出不去,整天不是躺在床上睡觉就是坐在椅子上看剧,作息颠倒,身体疲惫,成天整个宿舍都是一些消极口头禅“困了”,“躺一下”,“饿了”……你们应该都知道,最安逸的氛围就是无法抗拒的。我只能在这闷不透气的“舒适”氛围中悄悄扒开一丝缝,刷点英语听力视频,专业的相关视频……现在想想,杯水车薪,但是足以让我的内心足够。

        可是,情绪还是会忽然爆发,尽管一个宿舍也是会恶语。一个月的网课,一周的隔离,我们都在尽量保持平衡心态,通过娱乐来一起大笑,一起吐槽。当网络没有大瓜可吃,当娱乐不足以让我们大笑,我们就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忽然的大叫,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在心里拧成一个死结。它是可以解开的,可不是那一刻。事后我们又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那一刻我们还是成为了傀儡。

      五一前我们解封了,五一假期顺利出去看了海,尽管花了不少钱,也闹了些不愉快,可是很快被看海的愉悦治愈。到目前为止,解封好久,实验课正常排,专业课正常线下。一切都那么平常且幸运。

我以为我好了,我以为我摆脱了傀儡线。

夜雨中树

      可是只是我以为罢了。这次是因为什么?细想下来,是因为我的拖延,把课题申报书和比赛初稿提交全部压在了这周。尽管有的实验课已经结束,还是会有其他实验课排进来,生科的周末就是实验天。

      吐槽老师不合理的安排,明明整个半天可以解决的问题,非要分成一整天来做,宿舍和实验楼教学楼的距离两年来都是吐槽的原因之一;吐槽某些班干的不公平安排,吐槽班级的一些人的下头行为。

      周六晚上熬到一点多把申报书全部改完发给老师审查,周日上午去植物园回来就开始画初稿,下午美美睡了一觉。听起来都是那么的顺利。

      傀儡线就是在不停的吐槽中和高度工作中被系上的。爆发的那刻,也许是老师回消息话里话外的还要再改,也许是晚上有课又收到学姐通知的部门工作多且杂。

        很不满,来源于日常部门工作学姐都在找我的忙碌中,更是让我坚定了明年换届;很憋屈,来源于老师一句话不说的“不回应”。

      学姐安排工作是源于信任和看重,我的情绪不能因为自己而发泄在其他人身上,老师让找他而不提一字是为了面对面更直观给我们讲解不合理的点,这不是我怨老师的理由。那些不小心埋在心里的小小的疙瘩,一下子就被融化了。如沐春风不过如此了。

        好久没发呆了,发呆之后就无比畅通了。现在静下心来写下了这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