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日记》——连载

(一)

二十年过去了,苏曼熙从没有像此刻这样深刻的体会,告别比相遇更需要浪漫和体面,需要仪式感。

绝大多数人无法决定以怎样的方式相遇,却是可以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离别,只是大多数人最后都没有机会,或者没有选择那个最好的方式——告别,哪怕只是一次相望,一次相拥,一次真诚的对白。

天黑了,苏曼熙终于到家了,菜市场买的菜一大堆放在桌子上,早餐的盘子忘了收拾,垃圾桶的垃圾袋忘了套,买了这么多菜,晚上吃什么却是个问题,想到自己最近渐长的体重和日渐粗壮的小腿,新买的菜全部放进冰箱,从冰箱里拿出最后一个橙子,切成两半,一半切成小块泡在水杯里,还加了4个枣,水这东西那么单纯,纯粹,可是一旦变成饮料,总是会希望他的内容更丰富些,加一小撮枸杞,颜色好看了,营养丰富了,心满意足了。

这一袋枸杞可是正经用了一阵子了,煮粥会放几粒,炖汤放几粒,甚至是炖鸡翅,开始总觉得这东西耐用,好像总是用不完似的,而现在,剩三分之一了。

这一包枸杞还是前男友送的呢,他是宁夏人,过节回老家的时候带了一包当地的枸杞回来,说来也巧,那时候正是苏曼熙开始养生的时候,枸杞也在她的采购清单里,收到枸杞的时候兴奋不已,心有灵犀,被惦记的甜蜜,反正爱情总是能给任何一个小举动赋予特别的意义。这一包枸杞在厨房单独放在一个格子里,还额外用了个盒子,总之是厨房里目前最珍贵的材料了。

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已经分手几个月了,在一次志愿者活动上碰面,结束的时候亓小松喊曼熙,说:我想跟你聊聊。当着别人的面,曼熙有些尴尬,好在她也算经历过事的“呀,是要聊聊”,笑着接过话茬,很自然的向他那边走去,顺便跟其他人告别。

她想当然的认为在场的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公开过,共同的圈子里,没有人知道他们曾经在一起过,至少曼熙没有跟任何人讲过,至于小松说没说她不确定,但是按照她对他的了解,至少在他们分手前他是不会跟别人说的。

他们也没说什么重要的事,之前关于志愿者活动有些分歧,在志愿者群里搞了点不愉快,曼熙退群了,总之是借口吧,最后曼熙得出的结论是——水逆,那种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表现和,无法自处更无法向内找到答案的情绪,实在是连自己都不能理解,最后把锅甩给水逆,豁然开朗,在自欺欺人这方面,曼熙总是能拿捏的恰到好处,只要对自己有利。

想到最后一次见面,曼熙总是有些许的遗憾和内疚,他们很默契的回到了曼熙的家,很自然的做着平时做过的事情,到点了,曼熙困了,小松却也还是像往常一样,抛出各种问题期待曼熙的回应,曼熙也一如既往,从一开始的饶有兴致,到嗯,好,额……我要睡觉了,你不要打扰我睡觉,我要睡觉了好嘛,哎呀……

曼熙也不是很确定从什么时候开始,她有些反感甚至是讨厌小松在她睡觉的时候跟他聊天,许是从他开始两手空空的来开始吧,曼熙偶尔会这样想,但实际也没有那么在意,毕竟分手了嘛,而且分手是她提的,很简单,哪里都好,她不愿意跟一个没有结婚打算的人消耗青春。

她唯一的遗憾是,最后一次见面,给到他的是,冷淡和不耐烦,那种情绪通过纤细的手臂在半睡半醒之间表达的淋漓尽至。

之后他们也见过面,不过是和别人一起,再也没有单独见面,更没有亲密接触,所以她总觉得那一次才是最后一面,遗憾没有好好的跟他告别……

---------------------------------------

(二)

他有女朋友了,就在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之后不到一个月,通过共同的朋友有口中得知,曼熙带着吃惊的表情摆出一副吃瓜的脸——她有关注自己演得会不会太过,好在小姐姐心地单纯大概是没有看出来,反正那不重要,一起吃瓜嘛……

是太久没有滑到小松的朋友圈了,这段时间工作忙,又在克制刷手机的时间,所以如果不是特意看,很少能看到自己真正想关注的人的动态,大部分都被广告占据了,“今日上新,纯皮”“今日份送货,感谢小姐姐信任”“胸部填充,开启新生”,有的竟然还不打马赛克,闹眼睛,拉黑!

哦,原来是她啊,虽然没见过,但是有听他提起过,之前志愿者协会的推广活动是她策划的,反响很好,很年轻,很有才华的样子,想到自己和小松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没让她见过任何一个他的朋友,也没有去过他住的地方,当然她也不想去,自从她邀请他参加闺蜜一家的郊区一日游,被拒。

虽然相处时间并不长,曼熙还是了解小松的,以他的性格,是不会沾染那些人间烟火,消耗他的大好青春耽误他拯救世界的,只是他没想到,换了一个人就能公开了,是我不好吗?

醋意涌上心头,神思散漫,对方继续说着什么有些模糊,发了几秒呆,算了,毕竟分手是自己提的,当初如果不提分手,就那么混下去,也许会是另一番光景,只是,谁让你不愿意呢,不愿意把心交给一个对你有所保留之人。

回到家快10点了,客厅餐桌有些杂乱,快递包装,新买的汤包,牛奶,蕃茄酱,明天朋友来家里做客,打扫一下吧,花瓶里的花蔫了,花期最长的是紫色的小菊花,长达两周,价格又便宜,有些花好看是好看,但是花期太短,放到最后花期长的生命力让人忘却花期短的曾经是多么灿烂。

好像爱情,乍见之欢再绚烂,也不及长久陪伴来的动人。

每周一束花,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在花店和卖花的老板娘一起研究怎么搭配好看,每一周的心情不同,搭配出来的花束也是不一样,境由心生,大抵如此。

有几种花干掉以后色彩沉着,花型不那么鲜嫩,但是却有了一种雕刻过的美感,把他们放到竹子里,摆在鞋柜上,旁边是一桶威士忌一瓶香槟,这样搭配起来还挺好看,只不过竹子颜色已经不再油绿,发白了,而且还裂开了四个缝,但是没有散掉,还好,能用,想着用竹子这样放还挺好看的,还能有第二个吗?

这个竹桶,是小松送的,他出去旅行的时候,跟当地的村民请求砍一个竹子,上面还用曼熙的名字写了一首诗,诗也氧化了,完全没有了痕迹,搬家没舍得扔的竹片这次终于丢了,厨房重新归置,干干净净的可以睡了……

放下手机,床头放着那本《爱的艺术》,那是他最喜欢的一本书,当时拿来让曼熙看,曼熙看了几页就不知道放哪去了,她有她的读书计划。

这一本在今年的读书清单里,

睡吧,11点了

明天周六,稍微晚睡一会儿也没关系

明天还要不要早起

明天周六,如果早起的话,去跑步吧。

拿出红色的日记本:2020年12月25日,今日6分,听到了一个消息,没有理由的失落,这不应该啊,明明是你先提的分手,明明每次闭上眼睛的时候你脑子里是另外一个人,明明你是那一个几乎没有付出的人,你没什么难过的资格啊。

算了,过去了,结束了,翻篇吧!

——————————

(三)

周六曼熙还是和往常一样六点多就醒了,她早起的习惯已经坚半年多了,对她来说也算不上坚持,早起跑步、瑜伽或者去参加一些肌肉练习能让她一整天活力满满,锻炼后身体发生的变化会给她很多能量,力量感和美感,这些已然是她内在的一部分,她还是不能熬夜,11点必须睡觉,睡前一小时左右放下手机,读书这个习惯也持续半年多了。

昨天晚上有些失眠,起床的时候犹豫是睡个回笼觉还是出去跑步,她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干脆利落的出去跑步,回来的时候,又买了一些虾,一直想做很好吃的虾,上次做的略咸,味道还差点意思,再试一次,脑补这一次要加花椒,少放盐,晚上姐妹们来再试一次。

中午赶出去见了个朋友,说是朋友,其实曼熙一直把他当客户,虽然一直没有在她这成交什么,却给她介绍了几笔业务。

另外,大哥人很热情,人脉广,通过接触他身边的人可以断定,大哥人品肯定没问题,每一个接触过的人都会说“你是谢哥介绍的人,那没得说,靠谱”,有什么事跟他说立马就把人推过来,曼熙上周打电话给大哥说朋友想做牛羊肉的生意让大哥介绍下,直接发来两个老板,都是养牛的,厂家那种,对方一听是谢哥介绍的人,也特别客气周到。

这个谢哥给曼熙介绍过几个客户,资质不错,长期接触下来,她对老谢这个人还是比较信任的,热心肠,爱管闲事,爱帮人,去年帮朋友担保借款,结果朋友没还钱被起诉了,最后他承担的担保责任,还了30万。

这事本来可以跟他没关系的,朋友章三跟李四借钱没还,李四把他的车扣了,章三媳妇跟老谢哭诉连车都没得开,老谢看不下去,打电话让李四把车还给他,没几天,李四带着车和借条担保合同让老谢签了字,才有了后续。

这样的讲义气的老谢,曼熙觉得值得交。

前一天晚上瑜伽课结束,一点大哥来电话:你对象的问题解决了吗,给你介绍对象,曼熙也没犹豫:好啊,边说边笑。

电话那边刘总接过电话:这个人啊是79年的,之前当过兵,我们是战友,在北京有车有房,开公司的,做古董字画艺术品投资,自己名下还有个律所,你觉得怎么样?

“啊,挺好的呀,他是哪里人啊”

“郑州人,在郑州也有房子”曼熙不知道该怎么接了,就笑着说“谢谢,谢谢刘总”

刘总继续说:“我之前介绍过好多,成30多对了,我跟老谢我们这正在喝茶他说你特别优秀,老谢的朋友肯定没问题,以后咱们都是朋友,正好我这哥们儿要找媳妇了,他没结过婚啊,79年,但是没结过婚,想找个30以内的,我之前给介绍个85年的,不同意”

那头边说边笑,曼熙也笑着说“哎呀,那我可能不符合要求了,今年刚好30岁,嘿嘿”

“你看着不像啊,挺年轻的”曼熙不好意思的说“可能是经常锻炼显得吧”没好意思说是美颜相机的效果……

“那是保养的好,女人保养和不保养就是不一样,你要是没啥意见改天介绍你们认识认识”曼熙连生说好,顺便又表达了对谢哥的感激之情,“哎呦,通过谢哥这位贵人又遇到您这位贵人,改天真的是要请您二位吃个饭啊”。

寒暄过后,挂了电话,曼熙想“人家说的这个女性婚恋市场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吧,79年的41了,想找25-30以内”以前都是看新闻,看文案,听说,这回赤裸裸的现实告诉你什么叫市场。

跟老谢碰面也没什么实际的收获,见了几个他的朋友,一对夫妻东北老乡,做健康管理的,跟着老谢来看一个新项目,接待的是一个大哥,穿个格子衬衫,西裤还算干净,但总觉得土里土气的,曼熙插不上话,只是面带微笑静静地听,对方拿出跟各类名人的合影讲背后故事的时候,曼熙也假装好奇凑过去看,不让人尴尬,是曼熙一直以来的基本原则。

刘总约好老谢和曼熙碰面,两个人往大兴方向走,快到的时候才看到刘总的信息说他往高碑店方向走了……老谢唠叨一番,带着曼熙接上那个章三去看了一个新项目。

曼熙还是插不上话,就静静地听,边听边拍视频,搜百度发微信,最终的结论是如果是有镰刀的人可以做,不然大概率会成为被割的韭菜,项目方以为曼熙是有钱的财主,一直留她听介绍,曼熙对项目没兴趣,这边离国贸又远,家里约好了朋友,再晚来不及做饭了,心急的很,给老谢使眼色打过招呼就走了。

瑶瑶先到了,在客厅剥瓜子,曼熙赶紧换衣服去厨房做菜,说起大哥给介绍对象这个事,“哈哈,咱们现在马上要被市场边缘化了”,瑶瑶应道“我现在也发现了,再不找怕找不出去了,我今年最重要的flag 就是脱单”,“我能承受最大年纪87年的,再大了可不行”瑶瑶边说边撇嘴,若有所思,“我怕下不去嘴”边说边哈哈大笑。

“你知道吗,79年的现在都要30以内的,你说87年会要求多大的?”

“啊呵呵呵呵”瑶瑶一直呵呵呵笑,最后说,我要是男的我也要年纪小的,肯定越小越好,哈哈哈,除非真的是一下看对眼了,但凡奔着结婚的,谁不想找个小的,身体好,能生能养,还听话,没什么想法,就咱们这个年纪,想法最多,要独立,要自由,还他妈不想生……

“年纪大,事业有成的要咱们这样的干啥啊,心思多,不好伺候”

“你什么时候有这觉悟了啊,行啊,今儿冲你这自知也得给你做点好吃的”

“我感觉我就是这个月突然开窍了,再不找对象,我怕没人要了,我想脱单,想结婚,不是因为空虚,不是因为寂寞……”

“是因为行情!”曼熙接过去,一语中的,两个人哈哈笑起来。

敲门声,小月到了,进门就说,我在一楼就听见你们笑声了,太有穿透力了,然后三个人一起笑。

瑶瑶问小月,你多大啊,

“90年”

你有对象吗?

“前段时间跟前男友复合了,发现还是老毛病,又分了”

“哈哈哈,那咱仨一样”瑶瑶招牌式笑声响彻整个房间。

我们俩刚正说呢,现在这男的找对象都要找小的,咱们这个年纪要么贼有钱也找小的,要么赶紧脱单吧别挑了,我今年一定要脱单……

“我今年一定要换工作”,小月

“我这个月要开个公司,下周见我的合伙人”,曼熙。

跟深圳女孩儿学学,在一起聊什么八卦,搞钱,你有钱了你也想找年轻的,浪漫的,有激情的,还有那新鲜的肉体,谁不稀罕,面对现实吧,你说咱们一帮女的在一起都聊这个,男的在一起能不聊这些……

“你说的对,还是得有钱,有钱了,就能更好看,想找啥样的找不着”瑶瑶突然声调降了,深沉起来,我也要赚钱。

今天的虾确实不错,跟朋友学的方法,加了一味料味道更丰富,曼熙再次确认今天的虾比上次好吃,瑶瑶吃过,心满意足,每一次有新的发现,新的改进,都能让曼熙有一种成就感,她总说“每天只要进步一点点,一定会越来越靠近自己想要的终点”。

红色日记本:2020年12月26日,认识并承认自己在世俗层面的价值真的是需要勇气,这没什么不好,小月今天的态度和我当年没什么两样,那时候我也觉得爱情至上,谈什么物质,“过来人给的建议,表面不反驳也不表态,实际上却是对这种价值观,嗤之以鼻并报之以无声的抵抗。”

就这样把自己从最好的年纪耗到了被挑选,被边缘的年纪,好在我还有另一条路,变有钱,如果我更有钱,他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对我忽冷忽热,如果我足够有钱,他也会像我想念他一样,想念我,男人的世界并不像你想的那样,要好看,要听话,要情投意合,人家也要看你有没有钱的好不好。

再往前,那个谁和你在一起,难道不是因为你那时候赚钱多,供着他,捧着他,又照顾他,你以为他是单纯的爱你这个人?

傻瓜,爱你的人不会在畅想未来的时候跟你说“以后跟着我要过苦日子了……”

脑子有包,活该的你

所以你的还是你的,他的负债都转嫁给你了,他带来的伤都还在你的心里,苏曼熙呀苏曼熙——你现在明白倒也不晚,但我希望你真的能做到,你的那些七七八八。

“有些人听过很多大道理,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是因为他们只是听过,不行动,你跟他们不一样,加油。

-----------------

(四)

周日和小兔姐滑雪,回来伤了脖子,尝试转动大概率是筋的问题没有伤到骨头,还好,半夜翻身疼醒了,早晨起床没法像往常那样直立起身,先侧身再扶着床起来,一个人在家,工作倒是可以继续,但是一天没有正经吃饭,想着自己一个人有些可怜,这也算是病了吧,连个端水的人都没有,更别说有个人摸着你的头安慰你说,我在呢,我在。

想到这,苏曼熙有些怅然,这辈子只有跟那个谁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有过那么一段时光做回小孩子,被关怀被照顾,生病的时候,早起盯着她把该吃的药给她吃,该涂的药给她涂上,她也是在那一段时光认定这是个可以一辈子携手的人。

她做什么事,他都会陪着她,哪怕是理发,他也会跟着她一起去,只不过他同样也要求她凡事都要陪着他,曼熙一开始很享受这种状态,直到家里做饭临时缺一样东西分不开身需要他去,他还是想让她跟着一起,直到,说好了中午回家给他包饺子,他却连饺子皮都不肯去菜市场买,点了外卖……曼熙无法理解,但是又没说什么,自己爱的人有什么可说的呢。

他比曼熙小2岁,是个射手座,都说射手座花心,在他身上曼熙却从来没有看到什么迹象,不过说到射手座能浪这一点,曼熙倒是隐隐的感觉到,他有她没有看到的一面,至于那一面是什么样的,曼熙一直也说不清楚。

他算是曼熙的官方初恋,见过彼此的父母、朋友去过彼此的家,在曼熙心里就已经把对方当成独一无二,厮守终身的那个人了,所以在他的朋友聚会的时候朋友们问什么时候结婚啊,他看着曼熙不说话,曼熙也不知如何是好,就说,明年吧。

也许这是曼熙的期待,他也没有别的意见,两个人就默认了明年会结婚。

那时候曼熙26岁,事业稳定,年收入30多万,在同龄人里也算是佼佼者,曼熙自己很满足,工作没什么压力,前几年的积累和铺垫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她甚至想,就在这个公司结婚生子混到结婚生子休产假,小日子如鱼得水,曼熙从没想过生活还有什么其他的可能,至于以后怎么发展到时候再说。

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遭到她母亲的强烈反对,原因只有一个,他是南方人,将来结婚远嫁妈妈舍不得,曼熙则说交通方便去哪都快,就是现在不也是北京到东北一年见不上两次吗?有什么区别呢……

曼熙母亲很刚烈,坚决不同意,隔三差五打电话就骂曼熙,你个没良心的,我养你这么多年白养……曼熙无力回击,每一句话都刀子一样扎在心头,又总觉得对父母有愧疚,每次要么不说话,要么直接把电话挂掉,然后自己默默流眼泪,他都知道,却从来没说过什么,曼熙只是觉得爱情和爱人是自己选择的,怎么会因为距离而放弃呢,这可不是我的爱情观。

相处一年半以后,于勇在十一放假即将回来的时候告诉曼熙,家里舅舅有个项目不错,想留在老家创业,曼熙既没劝阻也没犹豫就说好,然后按他说的需要5万块钱就转过去了,曼熙心里莫名的闪出一个念想:咱俩成不成就在这一回。

所以,那时候就有一些蛛丝马迹。

曼熙并不是很清楚自己这样做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是凭着感觉,曼熙觉得需要一些改变,朋友们聚会的时候,他的朋友说异地恋可不是长久之计哦,另一个哥哥还对着曼熙说“外面的诱惑很多……”

曼熙也不清楚这到底什么意思,总之她确定自己不会做出对不起他的事,只不过她没有以前那么坚定要嫁给这个人了,反倒是结婚像是一个已经口头答应的协议,到期了要兑现似的,不激动也没有期待。

这种感觉最开始是从镜子里出现的,曼熙照镜子发现自己神情中透着一种说不清的忧郁,努力去笑,但无论怎么努力,那种并不快乐的感受始终笼罩在镜子前,她只知道自己并不快乐,却不知道为什么,而不快乐这件事,如果习惯了,人甚至都觉得不快乐就是自己的常态,快乐反倒可能是罪过,更别提去追求快乐。

异地恋半年,两个人几乎每个月在北京和江苏两地往返,曼熙在一个人生活的时候也并没有特别的想念他,反倒是更喜欢这样的距离,只是距离产生的眷恋和期待,会让人在相拥的那一刻沉浸其中而忘记既往的介怀,如此反复,循环……

直到日子慢慢走过,和朋友们讲的结婚的日子即将到来,理所当然,双方父母要见面商谈,曼熙跟母亲聊过,关于彩礼什么的就不要了,他们家就一个儿子,现有的房子将来肯定也是他的,彩礼什么的实在没必要,不过形式还是要走的,看对方怎么说,实在谈不好,咱们就双方各出二十万块,我们买个车,就当双方老人送我们的结婚礼物了,当然你们的那二十万,我会转给你们,母亲习惯了听女儿的,没什么意见,也就没再探讨,毕竟没什么目的,也没经验。

在赚钱方面曼熙对自己非常自信,不依靠任何人也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父母能给到最好的祝福就够了。

只是曼熙万万没想到,在“谈判桌”上,他的父母不但没有任何表示,反倒提出条件,要求婚后有孩子,两个年轻人要去江苏发展,他闷头不说话,曼熙看着母亲的脸都绿了干着急,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她知道母亲脾气不好,当场发作让人家父母难堪,场面岂不是很尴尬,曼熙不想任何人不舒服。

母亲坐不住了,借口上厕所离场,曼熙跟出去告诉母亲别这样,还安慰后面跟出来的他的母亲,让他们不要介意……

总之人生最重要的一个仪式就这样不欢而散。

曼熙的父母和哥哥叫了车一起去哥哥那边,把他们送上车,曼熙一个人孤独又无助,甚至都找不到理由悲伤,她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她从来没想过会这样,谈彩礼不成分手吵架的听说过太多了,就是没想到,什么都不要还能这样,她一个人走在前面,他和父母走在后面,走向家的方向。

行程过半,也快到家了,他喊她:“曼熙、曼熙”,不知喊了多少声,她回头看他一眼继续往前走,他跟上来“我爸喊你你没听见啊”

“没听见”

“怎么对长辈这么不尊重”

“我说了没听见”

于是又转头对他的父亲说“叔叔什么事?”

他的父亲还是一如既往慈眉善目“没事啊,小苏,早点休息,有什么事慢慢说,不要吵架”,听到这曼熙的第一反应竟是“小苏这个称呼都是工作上的领导,业务上的前辈的叫法,家里人,亲戚,好朋友都叫我曼熙,熙熙听着也亲切,他们家人却一直叫我小苏,呵呵……”

悲伤的曼熙,没有办法再保持礼貌,一个人自顾自的走回家,他安顿好父母后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打游戏,曼熙把身上的衣服脱了扔到洗衣机,又开始跪在地上擦地,前一天刚擦过的地板,锃亮的,曼熙抠着一个永远擦不掉的划痕来回摩擦。

曼熙不想说话,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后来回忆,根本原因是她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直到他开口说话“苏曼熙,你有什么你就说出来,在长辈面前基本的尊重你不知道吗,我爸在后面喊你那么多声,你都不回个话,他们那么老远从江苏来到北京不是来看你这张臭脸的……”

曼熙本能的辩解道:“我没听见,我跟你说了我没听见”

他不依不挠“苏曼熙,我从来没发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你想要什么你就直说,不要背地里算计……”

沉默了半天的曼熙瞬间崩不住了,哇哇大哭起来

“我算计什么了,我跟你要什么了”

说到这,又想到相处这一年多的种种,自己前后给他拿去创业的20多万,许多压抑的情绪,涌上心头,曼熙再也憋不住了。

“你跟我说,我图你什么了,我他妈的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没要,我他妈的倒贴……”说到这,曼熙被自己惊到了,这样一个事实,自己怎么到今天才承认,那么多人跟她说过

“你们不合适”

“男的得有上进心”

“男人啊不能只图他长得好”

你听了吗?信了吗?

宛如一记耳光,来自过去的自己,打在脸上,再泼点冷水,你还没来得及疼,就已经开始麻木了。

愤怒的曼熙推翻了木质衣架,胡乱的扔着随手能拿到的东西,家里一片狼藉,床上那个人一脸的冷漠,脸上还绽放着些许的嘲笑,曼熙再也无法忍受,一秒钟都不想在这呆,从家里逃走,她没地方可去,附近便宜的酒店客满,贵的酒店要四五百,舍不得,最后曼熙走到公司,这是她唯一的归处,他没有去找她,给她留言说“我走了,你想清楚了来找我”

曼熙心想,我是要想好自己要什么了。

第二天下午,曼熙一个人去公园散心,她没有地方可以去,也没有朋友可以诉说,当初所有人都持保留意见,她都没有听过,所有的这一切只能自己消化,她的办法就是逛公园,跑步,听说运动产生的多巴胺会让人快乐

“为何我却如此悲伤”,奔跑中眼泪止不住的流,两眼茫然,肿得像只青蛙,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如此的不堪,来来往往的陌生人投来同情的目光,曼熙更是觉得自己可怜,然而“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曼熙深知这个道理,怪不得别人。

他发来信息“我在机场,你如果想让我回来,就来机场找我”,曼熙关掉手机扭头看向湖面“真是可笑,脑子里想什么呢”

这一次,曼熙没有回头,因为她之前回过头,看着他得意的神情,肆无忌惮的架子,曼熙看在眼里,笑在心里,嗯,我的想法没有错,我不说,差不多了……

伤的很重,曼熙看着自己呵呵员工开早会时面目狰狞的照片,才意识到他已经伤到自己了,不能这样下去。

曼熙开始跑步,健身,放假从来不在家待着,逛街,郊游总之不让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

三周过去了,虽然半夜还会惊醒,但曼熙知道,打死不能再回头。

习惯了新的生活,也开始对未来有了希望

他发来信息“宝宝,我想你了”,曼熙苦笑,呵呵,才反应过来吗?

你以为每一次分手都是在跟你闹别扭?

你以为每一次复合会更加离不开你?

你以为每一次都不会是最后一次?

再无波澜。

第二天下午又发来一条信息“曼熙,我现在开车去找你,晚上就能见到你了”

曼熙气不打一出来,你是谁啊,回复到“你别想见到我”同时做好了晚上不回家的准备,实在是不想在这个人身上消耗任何的能量。

在这之前两个人分分合合小半年,轮番提分手,然后复合,换个人提分手,每一次复合,曼熙心里的依恋都被削弱一点,离开的想法更坚定一些,她说服自己的理由是“能这样慢慢的和你告别是我给你和自己最大的体面。”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